你搭上《勝利號》了嗎?5大無雷看點整理,不單單只是科幻片,4人革命奮鬥情感爆棚,1000名後製聯手打造外太空CG特效壓倒性好評,宋仲基8年前就吵著:一定要出演!

2021-02-13 文字:駐站記者 小R 綜合報導 攝影:駐站記者 小R 圖片:Netflix 人氣:29,043

Sunny Chou <由男神宋仲基主演的年度大作《勝利號》已在Netflix上線播岀,該片砸下台幣6.4億元打造出生動的宇宙場景,為韓史的科幻電影打開精彩的第一章節,上線至今讚聲不斷,在打開《勝利號》以前,不妨搶先看看本篇5大無雷看點整理,一起搭乘《勝利號》吧!


一、韓國首部以外太空為主題的科幻電影
電影《勝利號》是南韓首部以外太空為主題的科幻作品,過去韓國影壇透過《與神同行》系列電影充分展現出優秀的CG視覺效果,但《勝利號》的特效可說是更上一層樓,由於該片90%內容必須靠視覺特效完成,背負著全國民的期望,劇組在前期準備就已經聚集8間頂尖的視覺效果公司,投入逾1000名人力打造出栩栩如生外太空場景。


該片籌備期長達10年,電影推出後,CG部分的效果果然不負眾望,被譽為突破韓國視覺特效極限的大作,不論是效果音、特效、機械人物的動線等都堪稱完美,尤其是當「勝利號」一行人在搶奪價值連城的太空回收物時,出現浩大場面的宇宙海盜的即視感,看得觀眾無比暢快,以及對抗各種機械式機器人的動作場景,視覺效果處理得一流,使得業界好評如潮,另外,由於過去外太空片總是以歐美為主,如今出現以亞洲臉孔為主角的科幻電影,令網友直呼「有一種奇妙又陌生的感覺」。




二、Netflix上線獨家電影
該片製作費砸下重本韓幣240億元(約台幣6.4億元),至少要突破500萬觀看人次才能回本,電影原本預計在2020年9月上映,怎料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無奈檔期一延再延,最後片商才決定與Netflix攜手,據傳,Netflix以韓幣310億(約8.3億元)買下版權,在全世界190餘國家同時上線播岀,不但賺到版權費,還藉著Netflix的廣泛觀眾群在各國知名度大開,成為Netflix上線獨家電影最佳的案例之一。



三、導演與演員間的默契
《勝利號》導演由趙成熙執導,早在10年前他就已經規劃拍攝科幻大作,只可惜後製效果有限,耗費了10年之久才完成此藍圖,而他2012年與男星宋仲基合作電影《狼少年:不朽的愛》,當年就已經向宋仲基提起《勝利號》的製作大綱,宋仲基再三強調「我一定要參與《勝利號》演出」,因此促成兩人再度攜手的契機,使得《勝利號》2019年開拍時便引起熱烈話題。



另外3位主演金泰梨、陳善奎、柳海真分別在《下女的誘惑》、《機不可失》、《機密同盟》等電影繳出一張漂亮成績單,4人雖是第一次合作電影,卻默契十足,一搭一唱的幽默台詞逗得觀眾哈哈大笑,而本就是實力派演員的4人,更憑藉優越的想像力完成各種艱難鏡頭,將每個角色性格揣摩得淋漓盡致,首次搭擋便獲得一致好評。值得一提的是,好萊塢演員李察阿米塔吉(Richard Crispin Armitage)加盟大反派角色,也令整個電影更有看頭。



四、《勝利號》劇情適合男女老少
《勝利號》以2092年的未來時空為背景,人類肆無忌憚的開採之下,地球成為一片荒廢的土地,只有位於金字塔頂端的人們才有資格登上火星生活,鮮明地劃分出人類的階級,故事主角們是靠著清掃宇宙垃圾維生的低層階級勞民,某日意外回收到有著無邪外貌的炸彈型機器人,一行人捲入搶奪機器人的紛爭之中。電影不單單只是科幻片,還講述了人與人之間的革命情感,4位主演默契極佳的配合,淚中帶笑的劇情,連時間流逝都不自覺。




五、結合網路漫畫宣傳
《勝利號》不只推出電影版本,還找來人氣漫畫家洪成赫(音譯)作家執筆,率先為電影版本的故事內容推出前傳,主要講述宋仲基所飾演的主角泰浩仍在UTS公司任職的故事,並於2020年5月27日先行在網路上連載,電影上映前搶先造勢一波,聰明地與時下最夯的網路漫畫結合,大大激起觀眾的好奇心。不僅如此,電影版推出後,《勝利號》漫畫版緊接著在2月7日推出第二季,不論是電影推出前、後都做足了宣傳效果。



小編:「《勝利號》上線以來,雖然有部份觀眾認為編劇太著急把所有情節塞入,導致劇情失焦,不過,反觀來看,《勝利號》故事情節易懂又融入許多經典的情感,適合男女老少觀看,且該片的CG效果獲得壓倒性好評,被視為『韓國外太空科幻片邁出成功的第一步』,因此上線至今依舊是佳評如潮,還沒搭上《勝利號》的各位,快跟上腳步吧!」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