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最美的一塊叉燒!雅閣中餐廳新任主廚張國邦「道地粵滋味」鮮美上菜,打造雅閣全新五感體驗、品嚐世界級美味。

2021-05-08 文字:編輯 李維唐 即時報導 攝影:編輯 李維唐 人氣:8,439

現今社會之中,許多人把品嚐美食視為一種生活態度、更有一群人把品嚐高級料理作為一個月辛苦工作後的小小鼓勵。連續三年榮獲「台北米其林指南」一星殊榮的雅閣中餐廳,這一次將由香港半島酒店「嘉麟樓」副主廚張國邦領軍掌杓,出任「雅閣」中餐廳主廚,將為「雅閣」中餐廳帶來全新五感體驗、讓老饕們品嚐世界級美味。


張主廚專精於粵菜料理,擁有近25年的紮實廚藝經驗,以精湛手藝根植傳統經典粵菜的原味精髓,再加入巧思獨具的新元素,精心推出一系列精采佳餚,不僅在視覺上呈現清新優雅的食藝美學,張主廚更強調要讓台灣食家饕客在雅閣以舒適自在的五感體驗,盡享道地鮮美的精緻粵菜美饌,招牌名菜包括「梨香黑醋排骨」、「黃湯白玉星斑柳」、「雅閣叉燒皇」以及「桂花金絲米粉」等。

其中,老饕必吃「雅閣叉燒皇」,為廣式燒臘的經典蜜汁叉燒,張主廚特別以煙燻工法,打造香氣四溢的獨特風味,尤其他對肉質、油花分布更加要求,5公斤重的梅頭肉,在一般講究的餐廳可做成6至8份叉燒,張主廚卻只挑選上好部位,製成3至4份叉燒皇。

主廚將肥瘦適中的台灣黑毛豬以秘製醬汁醃製,放入爐中大火烤10分鐘,再以小火烤20分鐘,取出後淋上蜜汁再進爐小火慢烤,重複淋蜜汁燒烤的繁複工序,最後以荔枝木煙燻,色澤晶亮誘人的叉燒,軟嫩多汁腴而不膩,入口後口齒留香。



還有張主廚改良譚家菜黃湯魚翅的「黃湯白玉星斑柳」,主廚選用頂級的東星斑,順著魚肉紋理切為精美的魚片後清蒸,魚肉底下還有剔透如白玉、吸飽上湯精華的冬瓜,搭配以雞肉、鴨肉、瑤柱與金華火腿小火燉煲12小時而成黃湯,金黃醇厚的湯頭鮮美濃郁而不油膩,滋味馥郁迷人,幸福感油然而生。


老饕最愛的「梨香黑醋排骨」,張主廚以獨到烹技翻玩上海名菜鎮江骨,不同一般鎮江骨軟稔的口感,主廚改以粵菜咕咾肉的做法,先將肥瘦比例分配恰好的排骨輕拍薄粉,油炸至八分熟,起鍋後以義大利巴薩米哥醋、糖等製成的祕製醬汁燴煮入味,盛盤後並搭配桂花蜜漬的台灣水梨,此道香氣四溢的排骨,香嫩多汁,甜酸有致,層次豐富,令人回味再三。


此外,「桂花金絲米粉」這道做工繁複慢工細活的桂花金絲米粉,入口乾鬆爽口,展現獨到的炒功,是張主廚的拿手菜。不同於傳統炒蛋花的作法,主廚先分別將北海道干貝、豆芽菜過油、並將蟹肉煎香後取出,接著以熱油爆香青蔥絲,用鍋內的蔥油小火慢煎裹滿蛋黃液的米粉,並蓋上鍋蓋,於蓋緣滴入少許的水,以蒸氣讓米粉口感變得蓬鬆乾爽,再將米粉炒至色澤金黃透亮,加入干貝、蟹肉與豆芽菜拌炒,香氣撲鼻、鮮味縈繞口中,是不容錯過的美味佳餚。






最後,張主廚表示:自己的廚藝風格「原味、細緻、清雅」,引人入勝之處是以忠於傳統道地粵菜原味本質為基礎,特別注重當令食材的搭配與選擇,藉由紮實的廚功且強調不過度調味,巧妙地將每一樣食材的原汁原味發揮到淋漓盡致,以優雅的呈盤視覺美感,並在菜餚中不時加入巧思,讓賓客每一口都感到驚豔與滿足。


雅閣中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
電話:02-2715-6788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人口密集場所,請隨時隨地配戴口罩。

 

新聞訊息由Walker編輯 李維唐 採訪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