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已經是上一代了!《屍速列車》、《7號房的禮物》、《哭聲》童星全都長大了,冉冉上升新星來勢洶洶,5位南韓女孩超群演技,13歲少女一人分飾男、女掀熱烈討論。

2021-10-27 文字:駐站記者 小R 綜合報導 攝影:駐站記者 小R 人氣:13,111

若提起韓國新生代女演員,絕對不能忘記童星出身的「3金」金所炫、金裕貞、金賽綸,隨著上一代童星演員成年後獨挑女主大樑,下一代2000年出生的童星也漸漸展露頭角,Walker本篇為大家介紹5位戲劇新星崔明彬、金秀安、金歡熙、葛瀟轅、李蕊,5位皆是演技底子深厚的童星,小小年紀擁有5年以上戲齡,成為戲劇圈來勢洶洶新星。

 

一、《戀慕》13歲童星崔明彬

古裝劇《戀慕》10月在韓播出,甫播出獲得超高好評,童星選角杰出,為戲劇畫龍點睛,更被評為《擁抱太陽的月亮》第二。該劇掀起超高討論度,歸功於年僅13歲童星崔明彬,她一人分飾龍鳳雙胞胎,一方面是紳士有禮的王子,另一個面貌則是溫柔體貼的宮女,兩個角色光是眼神就有多種不同的表現,雖有著同張臉孔,行為舉止卻有極大反差,精湛的演技立刻掀起「崔明彬是誰」的搜尋關鍵詞。
崔明彬2016年透過電影《競走女王》出道,5年以來,涉略各種角色演出,而她在古裝劇《抉擇-女人們的戰爭》就已嘗試過一人分飾兩角的,只是該部作品她演的是雙胞胎姐妹,這次則是龍鳳胎,背著悲慘的身,獨挑大梁詮釋性別分別為男、女的艱難演技,小小年紀成熟的演出令人再次為之一亮。

▲翻攝自KBS

 

二、《屍速列車》15歲金秀安

還記得在《屍速列車》裡孔劉的女兒嗎?一雙清澈的大眼,深深烙印在觀眾腦海裡。當年只有10歲的她,憑藉該片打開高知名度,爾後接著演出電影《軍艦島》,飾演一名戰亂裡存活的女孩,為了生存搖身一變成了能歌善舞的藝伎女孩,小小年紀卻有打動人心的表現能力,該片為她拿下「釜日映畫賞」女配角獎,成為該電影節歷代最年少的得獎者,演技能力出眾。

▲翻攝自Naver電影網

金秀安現如今長成15歲亭亭玉立的少女,5年來持續在戲劇圈活躍發展的她,近日出演戲劇《妳的倒影》,遭老師狂甩巴掌,眼神裡卻透露出反抗的桀驁性格,不只演技更上一層樓,就連外貌與當年相比也變得成熟許多,從一頭俐落短髮、留成過肩長髮,初出場就成為注目焦點。

▲翻攝自金秀安經紀公司官網

 

三、《哭聲》19歲金歡熙

2002年出生的童星演員金歡熙,在電影《哭聲》飾演遭附身的女孩,情緒切換自如,不論是抓狂、發瘋、驚恐等都演技難不倒她,為該片懸疑劇情增添恐怖伏筆,就像導演羅泓軫在拿下導演獎的感言,他曾盛讚「金歡熙演活了這部戲」。


▲翻攝自Naver電影網



金歡熙憑藉電影《哭聲》拿下大鐘獎、韓國電影之星獎2項新人獎,與黃金攝影賞青少年賞。她近來接演MBC製作的迷你劇集《有目標了》既是首度接到女主角的角色,也是她成年後接到的第一部劇,戲劇雖然只有4集,依舊意義非凡。


▲翻攝自金歡熙 IG

 

四、《7號房的禮物》15歲葛瀟轅

童星葛瀟轅(又譯:葛素媛)2013年主演《7號房的禮物》,一雙活靈活現的眼睛仿佛會說話,成為該片監獄裡的開心果,更是觀眾歡樂來源。不只侷限於喜劇,該片中,她更將喜怒哀樂的情緒都表現得淋灕盡致,送別爸爸的經典離別,眼淚宛如關不緊的水龍頭般,滴滴眼淚落下,哀傷又不捨的哭聲迴響空蕩蕩地牢房,成為觀眾心裡最難忘的一幕。

▲翻攝自Naver電影網

2006年出生的葛瀟轅自2013年以來默默地在戲劇圈耕耘,曾2度飾演朴信惠劇中的童星角色,更在戲劇《藍色大海的傳說》詮釋全智賢的童年,在同齡演員裡演技獲得肯定,現年15歲的她,直到3月都有戲劇演出,在網路劇飾演山神角色,頂著一頭淡紫色短髮,有著與小時候相似清秀五官,氣質卻截然不同,從童年時的小寶貝蛻變為甜美美少女。

▲翻攝自葛瀟轅經紀公司IG

 

五、《希望:為愛重生》15歲李蕊

改編自真人真事「趙斗淳事件」的電影《希望:為愛重生》上映後轟動全韓,童星主演由演員李蕊擔任,她所飾演的「素媛」在遭到非人對待後,關上心房、對人充滿不信任與害怕,眼神裡的恐懼透過銀幕傳給每位觀眾,令人看得心疼不已、跟著落淚,難以置信年僅8歲的小女孩所經歷的遭遇,電影上映後,輿論動員為被害者發聲、討公道,也讓大眾對於該事件掀起熱烈討論度。

▲翻攝自Naver電影網

李蕊年紀輕輕出道,有著渾然天成的演技,除了《希望:為愛重生》以外,她的戲路極廣,更是個大電影節的得獎常客,2015年以電影《偷狗的完美方法》拿下Marie Claire電影節新人獎、2017年透過戲劇《魔女的法庭》得到KBS演技大賞殊榮、2020年以電影《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奪得釜日電影獎最佳女配角。而她出道9年來,近期更將與影帝劉亞仁合作戲劇《地獄》,令劇迷翹足企首。

▲翻攝自李蕊IG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全國二級防疫警戒,請每一位國人遵守下列三點:「戴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

資訊內容由Walker駐站記者 小R 整理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