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澳門旅遊除了經典景點-大三巴牌坊,在許多巷弄中竟也多了許多讓旅客打卡拍照的景點和美食。也許是澳門歷經多種文化與創新思維的相互交融後,讓許多中西與古今揉合的景點與美食在近期紛紛大綻光彩。而澳門在2017年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有鑑於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日前正式啟動「2018澳門美食年」,也推出一則「感受澳門美食式」影片,突破既有的菜式分類,以另一種全新角度來詮釋澳門的美食,讓台灣遊客更能體會澳門的美食風貌。

 

影片中對於美食的分類不再是傳統中式料理、葡式料理、街頭小吃等,而是用更為貼近澳門的方式來呈現出澳門觀光旅遊的樣貌。本次澳門旅遊局以「大廚式」、「土生菜式」、「地道式」、「寫意式」、「手信式」、「米其林式」、「經典回味式」與「節目盛事式」來連結出澳門美食與文化的相互交融性。

 

對於想要體驗澳門頂級美食饗宴的遊客,當然不能錯過「大廚式」與「米其林式」;而對於喜愛暢遊景點、參與節慶活動的遊客,也許用「寫意式」、「節目盛事式」的方式進行野餐並飽覽澳門風光,必定有意想不到的悠閒樂趣。而想要體驗澳門在地料理,「土生菜式」與「地道式」一定要列入口袋名單。當然,當遊客結束澳門旅遊,一定要帶伴手禮回台灣與親朋好友們分享,這時就需要「手信式」美食了。澳門是個到處充滿驚喜的地方,不但可以體驗異國風情,還可以大享各式美食,參與精心安排的節日盛事。現在就挑個週末連假,來趟異國風情小旅行吧!

提供最新餐飲、玩樂資訊及採訪需求通知 我傳媒WALKERMEDIA service@walkermedia.tw
文章關鍵字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