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貝里斯三國駐臺大使館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聯手打造「中美洲友邦胖卡餐車環臺之旅」,時序來到五月,這場是跟著哪台胖卡、是到哪裡呢?這次就跟著貝里斯胖卡餐車到雲林布袋戲館,品嘗貝國的傳統國民美食與精湛表演,一起感受被譽為中美洲伊甸園的貝里斯的魅力!



時尚的貝里斯駐臺大使碧坎蒂這次也親臨雲林布袋戲館,把她最愛的貝里斯國民美食─炸傑克套餐、貝式雞肉派與檸檬草茶,以及貝里斯限定的手提袋、L夾等精美小禮物送給前來的民眾們,現場的民眾都熱烈排隊索取及爭相跟大使合照,超級熱鬧!



到貝里斯一定要跟著當地人吃「炸傑克」,是一種油煎餅,薄薄餅體外酥內軟,搭配以椰子油炒過的鹹味大紅豆及炒蛋,以餅包餡一口吃下,淡雅椰香的加上鹹紅豆交織的熱帶異國風味,絕對是認識貝里斯招牌菜的第一首選;美好的早晨從來份肉派開始!另道貝國必吃的就是肉派,貝國當地路邊超多小販在賣。肉餡分為雞肉與牛肉兩種(為因應部分人不吃牛習慣,本活動肉派餡料不使用牛肉),並使用貝國香料醃製,餅身小巧,外酥內軟,內餡多汁,總令人忍不住想多吃幾個!(本段改寫自中美洲胖卡餐車活動官網)

檸檬草茶是貝里斯人最愛的飲品之一,通常搭配早晚餐,或是隨時單獨飲用。檸檬草茶有著淡雅的柑橘香氣,除了有抗發炎特性,且助消化和降低血壓,同時還有退燒的功效,因此在貝里斯又稱作Feva(Fever)草茶。(本段改寫自中美洲胖卡餐車活動官網)

現在不飛出國,貝里斯必吃的特色餐點與飲品,只要跟著彩繪著貝國國獸「獏」、國鳥「彩虹巨嘴鳥」的貝里斯胖卡餐車到雲林布袋戲館就能吃的到!有吃有喝之外,現場還有貝國學生們帶來的兩段加勒比海舞蹈表演,清純洋溢的舞蹈配上節奏感強烈的鼓聲,演出真的超吸引人,讓現場小朋友都開心的跟著手舞足蹈,大人們也被加勒比海風情給感染!

豐富有趣,且有吃有的活動是不是讓人看的好心動?貝里斯胖卡餐車將隨「中美洲友邦胖卡餐車環臺之旅」繼續走訪臺灣各地角落,但場次已經倒數中囉~想品嘗貝國的炸傑克、雞肉派或是想體驗其他國家的特色餐點的人,快Follow「中美洲友邦胖卡餐車環臺之旅」的巡迴場次,把握最後幾場活動,一起跟著中美洲胖卡餐車環臺跑透透!

>>>一覽「中美洲友邦胖卡餐車環臺之旅」的行程,跟著可愛的胖卡著全臺邊吃邊玩【請點我】

提供最新餐飲、玩樂資訊及採訪需求通知 我傳媒WALKERMEDIA service@walkermedia.tw
文章關鍵字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