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蘇澳
  • 一日遊
宜蘭蘇澳 武荖坑周邊景點一日遊 玩完綠博遊蘇澳 享受無拘無束的自在氣息~

宜蘭蘇澳 武荖坑周邊景點一日遊 玩完綠博遊蘇澳 享受無拘無束的自在氣息~

2014-03-26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110,746

每年透過宜蘭許多活動的帶領,你認識的蘇澳,不再只是路過蘇花公路的中繼休憩站,或是耳熟能詳的蘇澳冷泉蘇澳港豆腐峽南方澳跨海大橋等大型建築與自然景觀,而是以更貼近在地蘇澳居民的方式,來好好認識這塊位於蘭陽平原最南端的漁港社區。

走出武荖坑後,先來到蘇澳車站周邊找找深受在地人喜愛的手桿乾麵和10元紅豆餅,用古早味填飽肚子後,可以選擇前往白米木屐村,把玩木藝品和買雙手工木屐,或是搭上30分鐘的區間車前往東澳火車站,尋找心目中最靠近大自然的國小...

起站

09:00 宜蘭綠色博覽會開園囉!有機的綠色生活 記得鋪上野餐墊~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武荖坑丘陵平緩,山邊有清淺溪流,涼爽自然。草地規劃為露營烤肉區,每到假日必有親子同遊烤肉,也是歷年綠色博覽會的展覽場地。

一年一度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即將登場囉!
2014宜蘭綠色博覽會於3月29日在「武荖坑風景區」舉行,3月1日開始販售預售票,想要深入了解宜蘭的文化及風情嗎?那就快跟妞妞搶票去吧!每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都吸引眾多遊客前往,綠博不僅讓你欣賞宜蘭秀麗景色,更可以讓你深入了解宜蘭豐富的文化背景。此外,今年綠色博覽會特別和傳統藝術中心、蘭陽博物館合作,增添綠博的多元性和深度,相信可以讓遊客擁有更不同的感受!

建議
停留3.5小時 宜蘭綠色博覽會玩透透!
地址
武荖坑路75號
電話
03-9952852
1

12:50 蘇澳傳統手捍麵第一家 特製乾拌醬的古早味乾麵!

directions_walk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踢小米:這是一家無店名的老店(創立於1971年),門口只有掛著手捍麵作招牌,但卻是廣為人知的在地美食,今天是第一天從新竹前進花蓮前的第一個休息站,早上8點到時候就快客滿了,在地人也太早來吃麵了吧XD 此店主打的是手工做的白麵(以木棍來捍麵:p) 再配以家傳的麵醬拌麵,另外還有餛飩/紫菜/貢丸湯/湯麵等,就只賣這幾種組合的食品,平凡中展示出天然手工素材的美食~~~

乾麵(中)/55元 剛上桌時店員特別叮嚀要趕快攪拌,否則麵條太乾時就糊在一起,所以趕快拍照完就來攪拌,在攪拌過程中就聞到特製乾拌醬的香味了!

location_on 手桿麵
建議
停留40分鐘 享受古早味乾麵
地址
新生路91號
電話
03-9966563
2

14:00 餡料當天現做現賣 超有誠意的10元紅豆餅!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小虎食夢網:據小藍哥的說法這家名叫「車鈦吉」的紅豆餅店,在蘇澳算是小有人氣,早年前還是大排長龍的店家,但後來開放加盟後因為貪小便宜、不顧品質的店家打壞了其名號,於是忍痛的收掉其他加盟,繼續秉持著用料實在,薄利多銷的初衷在蘇澳郵局旁開了間新的店面,好讓過往的客人有一個可以坐下來一邊休息一邊好好享受美味「紅豆餅」的空間(店中有內用的空間)。

如果你是小虎家的常客一定知道我吃「紅豆餅」的偏好,第一個肯定是我的最愛「奶油」,扒開後我嚇了一大跳,那黑黑的點點莫不是「香草籽」。 這,我說老板呀你一個才賣十元有必要拼這麼大嗎~~。實際嚐來奶油的味道算是溫順的,奶味不濃不膩,也沒有太奇怪的甜度,泯開後只得輕輕柔順的奶香和一抹淡淡的香草氣息,雖然此一味還談不上我吃過最好吃的奶油餡紅豆餅,但對老板對食材的用心只有「感動」兩個字。

建議
停留30分鐘 來人啊!全部口味都來一個!
地址
中山路一段245號
電話
0911-886-138
3

14:30 認識白米木屐村 老一輩的木屐記憶 支持一下手工藝品!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因為盛產江某樹而成為全台木屐最大產地的白米社區,原本只是一個砲台山下的美麗農村,後因靠近蘇花公路、水泥廠及礦石產區的關係,變成全台空氣含砂最高的區域,村民也因此陸續遷出,變成車來車往卻不利人居的老社區。 為了幫社區找回生機,居民將國寶級的老師傅找回社區坐鎮,並且買下台肥宿舍改建成木屐文化館,讓遊客可以透過導覽解說與現場示範,更認識台灣的木屐文化。而這裡也有各種有趣的木屐體驗與數種DIY活動,讓遊客透過腳上的木屐認識白米社區的美麗。

location_on 白米社區
建議
停留2小時 白米木屐村
地址
永春路134巷11-1號
電話
03-9952653
4

14:30 東澳徒步散策 大自然小學 鐵道 海灘 湧泉 好樂活啊~~

小虎食夢網:雖然我們知道「東澳」不至於人煙稀少,但其實除了那一片「海」外我們對於要去哪,仍一如往常半點沒計劃,於是照慣例參考車站外的「景點導覽圖」,從圖上看來這地方有個叫「東岳部落」,而基本上「東澳火車站」就以這個部落和蘇花公路的兩旁居民所組合而成。

超超漂亮的「東澳國小」,有綠地、有高山、有藍天、有白雲、還有清新的空氣,當然也有曬死人的「太陽公公」。突然我想起姪子在幼稚園操場用「太陽」做的造句:「太陽公公出來了,曬了我們好難過」,語畢,家長笑翻,校長立馬要老師帶所有學生進屋去教學(笑)。

location_on 東澳車站
建議
停留3小時 白米社區
地址
東岳村60號
5

16:30 來到南方澳當然要吃海鮮囉!尚青ㄟ海產合菜在這裡!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艾小姐吃喝玩樂:牆上店家拍照是昔日的漁港,這是我從門口拍出去的漁港,進入餐廳,服務的小姐迅速要為我們點菜,我看看白板上寫了幾人的合菜,上次 Andy 跟同學來我看過他拍的合菜好像蠻好吃的,我跟小姐說:我們想點合菜但是我們吃不完。小姐說:那就一樣合菜做三人份的,好耶!這樣就都吃到了耶!

開運拼盤/店家真會做生意,取了這麼好聽的名字,難怪生意這麼好,現在是下午2:00了耶!一樣店內滿桌,生魚片很新鮮又鮮甜! 龍蝦沙拉/哈哈~這是姊夫指定一定要吃的,想不到合菜裡面也有龍蝦沙拉,龍蝦雖然沒有很大隻,肉質細膩味道鮮美!

location_on 富美活海鮮
建議
停留80分鐘 活跳跳海鮮上桌!
地址
海邊路111號
電話
03-9962807
6

18:00 被夜晚海風吹撫與欣賞星海美景 海洋20M咖啡館!

directions_car 30分鐘到下一地點

思思:牆上隨處可見跟海洋有關的用品哩!連風車都可以在屋內,這裡有沒有很像要去探險的感覺ㄋ?不怕曬得人可以在頂樓用餐吹海風看海景!義大利麵是一定要來上一盤的呀!你看看豐富的配料餒!新鮮唷!

吃飽在沙灘走走,撿到一顆酷似愛心的石頭,幸福就是這樣不經意的發現,下回有來南方澳時候,記得來海洋20M吃吃喝喝後再去沙灘走走消化哩!

建議
停留1小時 海景咖啡館獨享
地址
造船路108號
電話
03-9973818
終站

20:00 日出和日落的絕佳景點 昭安(南方澳)觀景台

位於台9線108公里處的觀景平台,可眺望南方澳內埤海灘、豆腐岬及漁港,觀景台上有解說牌,遼闊視野極佳,下次經過蘇花公路時,不妨來此休息一下吧!

小雞:到達觀景台時,離日出還蠻久的,我拿自己的相機偷偷攢角落拍的夜景,因為沒有腳架,盡量用手拿穩囉!不是小雞在臭屁,這張手真的沒有剉耶!拍日出真的要很有耐心,看到太陽緩緩升起,心裡會突然有種感動,探出頭的太陽,這時大家就忙著僑相機狂拍,雖然日出的時間短短的,但這一瞬間會覺得蠻超值!

地址
蘇花公路台9線108公里處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