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莉
窩客好文

小桃莉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02-2775-3738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7號2F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天氣冷颼颼,不外乎火鍋的生意也是越來越好,這次要介紹的是鄰近台北市的『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火鍋(復興店)』,主打以鴛鴦鍋吃到飽的方式用餐,看著琳瑯滿目的生鮮食材一盤盤都被端上桌,心裡也雀躍不已準備當個大胃王要好好品嚐一番啦~


沿著忠孝復興捷運站5號出口上來,直走經過同心圓紅豆餅會看到一間玉山銀行,二樓就是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火鍋(復興店)的所在位置。


消費方式為如下圖,AM 11:30~PM 17:00 NT498元、PM 17:00~凌晨1:30 NT598元,例假日全天為NT598元,以上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一進門除了有接待及結帳櫃檯,還能夠看見冰淇淋、冷熱飲、醬料的區域,與座位席之間的區隔動線很清楚,冰淇淋有Meiji 明治& Häagen-Dazs 哈根達斯。

店內所使用的部分肉品也放置在透明櫃位中展示,看著這些橫切面,肚子也開始跟著餓了。


醬料區多達約20種,感覺也是相當厲害的狠角色,其中最喜愛的就是辣豆腐乳,推薦大家一試。


冷飲區基本上都是免費的,像是雪碧、可樂、美粒果等,需注意油切烏龍茶、椰子汁是要付錢的唷!


在滿堂紅內用餐,除單張座椅區之外還有屏風式的沙發區,即便是二個人也能夠坐的很舒服,往更裡面走進也發現有二間小包廂。


這次試吃選擇了晚上時段用餐,店家在訂位與接待時的服務態度都不錯,這一大壺的烏梅汁為店家招待,吃麻辣鍋時若覺得太辣還能綜合口中的辛辣度,真的是非常感謝。


主鍋的種類可選擇二種(鴛鴦鍋),分別為麻辣、昆布、酸菜、牛奶味噌、蘆薈養生、菓風泡菜,其餘肉品、海鮮、菇類、餃類、蔬菜、丸子都能續點,而部分飲料及酒類則需要付費。


左邊為蘆薈養生鍋,已放上大片高麗菜及中藥袋,右邊為麻辣鍋(辣度可選擇大、中、小),這鍋為小辣。


翻開高麗菜葉,發現一大條的蘆薈藏在鍋裡,是說如果吃掉的話不知道蘆薈的功效是否還能發揮效力?


麻辣鍋中的鴨血及豆腐非常的入味,有時吃鴨血最怕就是吃到不新鮮及久煮變硬,這裡的鴨血大塊又軟嫩,真想讓人配一碗白飯,鍋底可請服務生添加。


發出呼嚕~呼嚕聲的鴛鴦鍋也開始熱鍋,將食材一一放入整個好滿足,冬天就是要吃暖呼呼的火鍋啊!


這是我自行調配的醬料,有沙茶醬、辣椒、蘿蔔泥、醬油及辣豆腐乳,上頭綠色的是海藻泥,拌在一起的味道還不錯。


欽點的生鮮食材也陸續佔滿了桌子,餐廳另也提供小桌放置鮮蝦、黑木耳、金吉芋頭、豬血糕、牛肚等,實在是好豐盛的大餐啊~

特選肩小排(晚餐/例假日提供)
輕輕涮個幾下就變得好嫩,突然慶幸剛好晚上用餐才吃的到。另外滿堂紅的牛肉,數年皆榮獲美國肉協頒發白金級美國牛肉認證,感覺品質上也掛保證。 


愛吃牛肉的我當然也點了美國頂級霜降牛、招牌牛、頂級美國肥牛,這些肉品在火鍋裡的表現都還算不賴,尤其最喜歡放進麻辣鍋,這樣涮起來的牛肉也沾了些辛辣度,不沾醬料也好吃。






台灣噶瑪蘭黑豚
來自蘭陽平原以穀物飼養的黑豬肉,與日本鹿兒島黑豚相同優質品種,雖然是低脂的肉品卻也鮮甜柔軟。



鯛魚片完整一大塊切片(應該是台灣雕),魚肉鮮嫩彈牙。
澳洲牛筋為火鍋久煮的好食材,擁有豐富膠質,是受青睞的美容聖品。




手工鮮蝦丸算是必點的招牌~
將蝦滑以手板挖起放入火鍋,煮熟之後形成的蝦丸一點也不硬,非常好咀嚼入口,好吃。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菇類,不如就來一份綜合菇(金針、袖珍、杏鮑、鮮香菇)


當初看到菜單上有蘿蔔捲,不知道長什麼模樣,於是就點了一份,結果端上的是一盤削的薄透的蘿蔔皮,因為想不到要捲什麼,所以也就放進了火鍋裡。


有著層層豆皮的腐皮捲吸附了火鍋湯汁味道很好,不同於以往的一般乾豆皮。
大白菜跟平常吃的圓形白菜部大一樣,店家提供的是長型(貌似山東大白菜),我想品種不大一樣,下鍋煮完之後很清甜。而
玉米筍為一整支,需自行剝取外皮,很新鮮脆甜。






喜歡嚐海鮮的人應該也不會錯過軟絲,不過個人認為軟絲本身就有點鹹味,對於口感來說是不錯的。蛤蜊也是很推薦的必點款,煮完之後的蛤蜊肉也算是很大顆喔!




老油條&手工麵
看見老油條就會想將它放進麻辣鍋裡,油條會變的濕潤也吸取麻辣湯汁,經過小辣麻辣湯底的洗禮還是覺得好辣,不怕辣的人可以勇敢嘗試。手工麵也是最後加點的東西,麵條的口感很滑順,
不過跟我預先想的樣子不大一樣就是了。


手工綜合餃(魚、蛋、蝦)
一樣不曉得要點哪款餃類的話,來一份綜合是最好的選擇,基本上個人還是最愛魚餃的味道,外皮咀嚼時不會過硬,內餡也算是細嫩。



最後的尾聲總是要不忘來份冰淇淋,立馬奔去哈根達斯冰櫃挖了二球,分別為巧克力及抹茶,雖然老覺得該品牌的冰淇淋過甜,但是依然要吃個幾球過過癮。

滿堂紅吃火鍋,服務人員總會不定時會來詢問顧客是否要加湯,連肉品都能很清楚的告知顧客作辨識,讓人覺得很棒!用餐的空間也不過於擁擠,過程中吃的很舒服,在食材上的美味讓我連續吃了二輪,離開餐廳之後還收到感謝顧客消費的簡訊。這次依然謝謝愛評網有這樣的機會讓人嚐鮮(鞠躬)。


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火鍋(復興店)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復興南路一段127號2樓
電 話:02-27753738
營業時間:週一至日 PM11:30~凌晨01:30
官方網站:
http://www.mantanghung.com.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th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