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法式料理口袋清單!台中質感系法式料理「鹽之華法式餐廳」,老饕必吃排行榜「荔枝晶球、法式佛跳牆」讓人吃過一次就懂鹽之華的法式手藝。

2020-08-24 文字:編輯 張人尹 圖片:鹽之華法式餐廳

法式料理的高雅以及浪漫,被許多老饕視為是一種吃的藝術品,同時也一定會有心目中不可以被取代的法式餐廳口袋清單,位於台中的「鹽之華法式餐廳 Fleur de Sel Restaurant & Bar」更是一定要吃過的法式料理之一,從主廚對於食材、料理的呈現都走純正法式料理路線,就是要讓「國際吃貨」也被鹽之華的法式料理吸走目光。


鹽之華法式餐廳由主廚黎俞君於2004年成立,主打純正法式的風格,從餐廳裝潢、格局、餐桌上的餐盤、餐具等小細節通通不放過,讓人走進餐廳就能享受到低調華麗的法式風情。而鹽之華法式餐廳的餐點上,則是由主廚一道一道,透過法式的技巧、結合在地的食材,打造最符合亞洲氣候環境的最佳調味。



凸顯食材本身的風味與質地,是鹽之華法式餐廳的一大特色,菜單中「白蘆筍湯/玫瑰花/檸檬泡泡」以當季台灣白蘆筍的微苦,讓人反而吃得到「回甘」的獨特滋味,並且使用檸檬酒跟泡泡和玫瑰,更凸顯其中的甜味。另一道法式料理「干貝/荔枝晶球/香檳」則以珠寶作為靈感,以扇貝、珍珠打造海洋的夢幻氣息。



黎主廚表示,「法式佛跳牆」可以說是鹽之華法式餐廳的招牌料理之一,同樣使用傳統佛跳牆的標配食材,卻以分子料理的想法進行製作,其中更特別使用伊比利火腿熬煮高湯,打造最豐富的湯品香氣。鹽之華法式餐廳之所以成為老饕的法式料理口袋清單,不只是因為餐廳的高雅、浪漫,更是在主廚的法式料理中,同時能感受到食材、手法相互巧妙搭配,那種純正法式料理的品味。







鹽之華法式餐廳
地址:中市西屯區市政路581-1號
電話:(04)2372-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