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自原自語

發表篇數:1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豐原區

造訪商家:鴻鼎菓子
phone04-25131188
place台中市豐原區圓環北路二段39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3.50




他在國外留學多年,回國後搖身一變,成為電子業新貴,但卻為了一件事情,他辭去了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一頭栽入堅果與烘焙事業裡。

這件事,他看得比什麼都還重要,那就是——女兒的健康。

曾有段時間,他熱衷於西式烘焙,一頭忙著電子產業,另一頭栽進烘焙室裡研發新口味西點,忙得與家人的相處時間寥寥無幾。那時他的女兒剛滿兩歲,健康卻亮起紅燈。

憶起那段時期,幼小的女兒每天抱著肚子又翻又滾,每每如廁更是哭得稀里嘩啦,響亮亮的哭聲,一聲一聲揪著他的心。經過醫院檢查,才發現女兒不易消化併發腸胃蠕動緩慢,這下總算知道病因,可是任何醫療方法都試過,始終無法根治。

那陣子他們進出醫院比進出家門還勤,對於女兒的病也束手無策。看著女兒不再歡笑的病容,他的心急得很,忽然!他想起在國外唸書時,曾讀過一篇關於堅果營養的報導,介紹世界十大健康食物之一的堅果富含多元營養與膳食纖維,有助腸胃蠕動,更能增強免疫能力!

這一閃而過的念頭,讓他看見希望,毅然決然轉行,投身堅果烘焙事業,於是他用了整整半年的時間,從專研各種堅果口感上的相互搭配,以及堅果點心烘焙技術,並且堅持使用從國外進口,最頂級的食材原料,為的就是透過食療,把女兒的健康找回來。

終於,當心形堅果塔正式上架,受到很多很多人的喜愛,淚痕也從女兒的臉上消失了,少了腸胃問題的折騰,多了品嚐到父愛滋味的幸福笑顏。

他的性格和他的故事就像是一個個堅果塔,乍看之下很硬,其實不然,當你品嚐後才會發現,舌尖上蔓延的是果仁清香,心頭上回味的  是幸福滋味。

他是Vanson張育睿,鴻鼎菓子 IDODO的創辦人。

好比相粘在心形塔餅上的夏威夷豆,胡桃與杏仁,Vanson的一個決心,讓健康,美味與愛在心上緊緊作伴。



鴻鼎菓子的創業故事令人動容,而其品食安質保證的堅果點心更是令人食指大動!非常開心在中秋節前收到鴻鼎菓子的禮盒,原本想仔細介紹一下禮盒,結果被Vanson的故事打動,花了一些篇幅,好好的將Vanson與鴻鼎菓子介紹給大家。

我想食物或許只要真材實料,對每一樣食材講究不馬虎,機上用心專研就可以做得好吃,但對我來說還不足以稱為『美食』。我覺得真正的美食,應是『美在人性,食在好味』,因為食客一定吃得到廚師/創作者在創作美食的溫度與努力。



上下圖:IDODO鴻鼎菓子『賞心悅情』中秋禮盒



兩層的『賞心悅情』中秋禮盒,一共有四種點心。
第一層全是綜合堅果塔,第二層則有桃喜酥,英式杏仁手工餅乾,黑巧克力杏仁手工餅乾。






【綜合堅果塔】

堅果外層裹上一層薄薄的特製糖漿,為了固定,增加甜度,也讓堅果表層添一抹剔透的光亮,更加誘人。餅皮帶散發著適中奶香,跟著三種堅果一塊兒咀嚼,似乎形成一股非常自然的植物麥香;口感上,餅皮香酥,堅果香脆,搭配得天衣無縫。






【黑巧克力杏仁手工餅乾】

選用了世界頂級Michel Cluizel卡雅碧黑巧克力,以及法芙娜曼特尼巧克力,兩者融合後揉進麵團,餅乾吃起來有著濃郁的可可香氣,還若有似無的帶著一絲絲純可可才有的苦味。這好像是很大人,又帶點孩子氣的巧克力口味。





【英式杏仁手工餅乾】

奶油的香氣立馬在口腔釋溢,糖分似乎非常非常少,僅僅感覺到很自然的奶油甜香與杏仁的甜,餅乾口感不會乾乾沙沙的,隱隱約約還感覺得到奶油的油潤,奶香爆表!




【桃喜酥】

桃喜酥很討喜!是禮盒中我最喜愛的餅點,一口咬下,現在嘴裡綻放的是香而不濃的芝麻清香,接著吃到口感類似肉鬆,卻比肉鬆還細緻的豬肉豆沙,帶著一丁點咸香,同時也吃到好幾種小小顆的堅果顆粒,一細一粗地與豬肉豆沙營造出豐富口感。

更驚奇的是,最後竟然還冒出微微的cheese味跟餅皮的奶油味做呼應!太厲害了!!原本以為是道中式咸點,料想不到原來是好健康的葷食甜點!(另外,內陷是非常緊密地被包裹在餅皮裡,掰開來也不會鬆散,更不會吃得餅屑紛飛。)






雖然是中秋禮盒,內容甜點卻是鴻鼎菓子的人氣主打商品,這樣的組合,格外有意思。
就算過了中秋,上鴻鼎菓子IDODO的官方網站,或是到位於台中的實體店面,也都還能買回去品嚐喲!


【鴻鼎菓子】
服務電話:04-2513-1188
傳真:04-2256-9939 / 04-2522-9023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624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9:00-19:50 週日 9:00-16:50
電郵:idodo@idodo.com.tw
Line ID:@ idodo
官方網站:http://www.idodo.com.tw/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