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4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hone02-2564-1266
place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行天宮站美食】郭主義麻辣火鍋(民生店)

1

不是說夏天要到了嗎?怎會有一間火鍋店台北、台中不斷展店,生意還每間都很火紅....,而且連我那幾個很挑嘴的幫眾都說好吃,到底是「古錐師」郭主義個人太有魅力,還是真的有這麼好吃、這麼厲害,讓我們看下去。

 

2

台北的二號店,全省的三號店「民生店」開於民生東路和新生高架橋的交叉路,地段相當理想也很好找,原本訂的時間據說客滿,所以我們改訂一開門的五點便衝了進來。

3

店裡的裝潢帶點中國風韻又不脫現在年輕人喜歡的微潮,牆上寫著品牌的故事和食材、料理的堅持,右邊是一長排適合2-8人的用餐方桌。

4

5

左邊是四到六人半開放小包廂和大一點六到八人的圓桌包廂,用餐環境雖然不到華麗卻相當舒適無誤。

6

這個刻有「郭主義」三個字的外鍋,讓我想起早前士林某家很有質點的火鍋店,個人非常喜歡。

7 (2)

開桌前先來兩碟招待的小菜,黃瓜清脆甘甜相當好吃,海帶絲帶點微辣挺開胃的。

7

店裡只有兩種湯頭「紅湯」和「白湯」,據說都是郭主義師傅經過多次調整才祕製而成的湯頭。白鍋方面相較其他店的白鍋味道來的重了一點,也多了幾分甘醇的香氣,帶著一點點中藥的微氣息,紅鍋方面明顯較其他店的麻辣鍋來的油,特別是其牛油的香氣和淡淡的蒜味我蠻喜歡的,但卻不太辣,服務生解釋不辣的原因是希望不吃辣的朋友也能享受麻辣鍋的美味。

8 (5)

8 (2)

這個裡鍋特別的地方在於中間有一個可以放香料、花椒的地方,這樣的設計讓消費者不會一直撈到不太好食用的中藥、或是湯頭的配方、食材。

8 (3)

當然,如果你好辣、好麻,都可以跟服務生要求加重口味,當天不太吃辣的朋友都可以接受原來的湯底。

8 (4)

麻辣鍋的湯底最重要的當然是鴨血和豆腐,郭主義麻辣鍋的鴨血算是細滑帶點微脆型的,也相對適合略為偏油的鍋底,豆腐則相對容易吸湯汁,口感綿細相當不錯。

8

雖然這幾年我吃火鍋都不太沾醬了,但發現這店的沾醬的基本醬底還蠻多的,消費者可以自行調配喜歡的沾醬。

10

11

特別的是這裡有三種特別的醬料,據說都是郭主義師傅根據紅、白兩鍋特別調配的醬料,比方說紅鍋沾的就是這種蒜頭醬,白湯的部分就特調了獨門秘製豆腐乳沾醬,嗜辣的朋友也有「特辣沾醬」。蒜頭醬蒜味十足,個人覺得就算沾白鍋也非常適合,而且不管肉類、海鮮、餃類,甚至是蔬菜類都非常適合,豆腐乳沾醬則因為味道偏重較適合沾白醬,其中又以肉類比較適合,兩種醬個人都蠻喜歡的,特辣的則有一點辣的我受不了(笑)。

13

酸梅汁220元,味道端烏梅的酸蠻討喜的,然後帶點淡淡像是中藥的微甜,搭配麻辣鍋無敵清爽。

12

除了店裡特調的酸梅汁外,這邊還有蠻特別的瓶裝醋飲120元,一共有四五種口味,香檳、樂活葡萄 、蘋果、蔓越莓等,個人喝了蔓越莓是我可以接受的酸V,甜度也還可以接受。

14

詳細菜單拍給大家參考,除了幾個比較特別的牛肉外,其他食材都算是相當親民、平價的。

14 (2)

 

 

澳洲純血和牛1200元。這牛肉的油花看了就讓人臉紅心跳,不管是油花的比例還是分佈均勻方面都極之誘人。

14 (3)

加上切的夠大片吃起來飽嘴感十足,因為刻意切得相點較薄,建議涮個兩三下就起鍋,肉質異常細嫩,油花油甜都非常滿意,涮白湯比涮麻辣鍋來的好,因為更能吃出這牛肉的鮮甜,簡直好吃的亂七八糟,如果這個價位可以接受,必點!!!

14 (5)

美國牛小排PRIME600元。不知道是不是剛剛和牛實在太好吃了,所以即便這牛小排的油花、甜度和肉質都相當不錯...這故事證明了由奢入儉不是難,是很難(笑)。

15 (2)

葛瑪蘭黑豚380元。台灣的葛瑪蘭黑豚據說原種來自於鹿兒島的六白豬,這幾年也打出自己的名號,肉質相對來的結實,油化也許不算多,但吃來卻軟嫩不澀口,尤其適合那來當火鍋料,個人是覺得這麼好的豬肉也不宜煮太多,敢的朋友七、八熟正嫩正好吃!

15 (3)

15 (4)

另外這一年匈牙利國寶的綿羊豬也相當受到台灣消費者的歡迎,這邊分兩種(梅花800元、五花600元)。這綿羊豬的油質明顯豐富的多,乍看還有幾分牛肉的油質。吃起來的口感也的確有幾分牛肉的滋味,肉質厚實有嚼勁,肉甜越步越迷人,超 級 好 吃。同樣是必點,尤其是不能吃牛肉的朋友!

15

這裡的手打魚丸有四、五種口味,牛肉、豬肉、花枝和香菇,上盤都經過對半切開,方便夾、方便煮也方便吃,個人很推香菇丸和有陳皮氣息的川味牛肉丸。

16

17

18

手滑魚漿有花枝和鮮蝦兩種都是280元,除了鮮美的魚漿外還可以嚐到整塊的花枝和蝦仁,真材實料在每一口的咀嚼中都可以嚐到。

16 (2)

綜合手工餃220元,有魚餃、燕餃和蛋餃,三者的質點都相當不錯,尤其是魚餃很是好吃。

21

牛拼盤480元,牛筋和牛肚的份量、厚度視覺上都相當不錯,口感、味道也都中規中矩。

22

大腸頭180元,份量多、切的厚,油質夠多又夠甜,超級好吃,大腸控千萬別錯過。

20

相對來說炸排骨酥我個人就比較沒有印象...。

23

24

倒是這個水果奶油玉米120元非常好吃,脆甜多汁,超愛!

27

綜合菜盤220元分量夠多,也有水果牛奶玉米哦,雖然是肉肉控,也是要配點青菜均衡一下。

26

綜合菇類220元,有美白菇、鴻喜菇、杏鮑菇、金針菇,對於菇菇控的我來說,當然要來上一盤。

28 

海鮮拼盤480元,蝦子,鱸魚、寶石魚,蛤蜊、扇貝,份量和質點也都不錯,尤其是寶石魚Q彈又美味,大推!

 

2

郭主義麻辣火鍋 民生店: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0號,電話:(02)2547-4288,營業時間:17:00-03:00
 
敦北總店: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45巷9號,電話:02-2547-4288
 
台中店: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15號,電話:電話:(04)2329-9099
 
更多美味的火鍋 (57)
 
更多美食在【行天宮站】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3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台北捷運美食, 行天宮站美食, 台北麻辣鍋, 郭主義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