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EG挑食嗑

發表篇數:2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place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4-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3.50

如果,你去華山文創園區看展餓了,又不想吃附近食物,推薦一間忠孝新生捷運站附近擁有電影感的復古餐廳-特有種商行,這可是魏德聖導演的團隊開的店呢!

位於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出口出來又轉直走會看到臨沂殿,旁邊那條小巷子直走就會看到特有種商行了!

我是平日晚上前往,算是小假日,因為是星期五晚上,

之前有打電話訂位,沒訂到就罷休。這次想說碰碰運氣,沒想到竟然有位子,讓我又驚又喜(但我在訂位的位子可能偏少,主要還是保留給現場的客人)

店內有種拍古老電影的場景,位子不少整理氛圍是和朋友聚會聊天

某一角落窺視大賴倒水,除了懷舊裝潢以外,更有股工業風牆壁,還有許多木頭桌椅以及懷舊燈具凸顯特有種商行

服務生會先送水以及菜單上桌,決定好記得到櫃檯點餐並先付款,由於茶水採自助式,不另行收服務費。

連Menu感覺起來都像舊報紙

光看就快流口水,能不嘗試嗎?又來到了介紹餐點的時間

這碗是特私房X飯料理套餐老碗公甜醬油叉燒飯套餐$270  (大碗則是$320)

套餐除了叉燒飯主體以外,搭配海帶以及生菜(生菜的醬汁是非常讓人可以開胃的...)

以女生來說吃一飯可以吃蠻飽,但以男生來說份量稍少,叉燒肉腳起來口感略略顯乾(但大部分都瘦肉,覺得棒),但蛋很成功,飯量偏少,但整碗吃完再吃掉生菜其實會蠻飽的,·不至於沒吃飽。

媽媽家傳醃瓜燉肉餅飯$290

一樣擁有沙拉以及海帶,但主食換成燉肉還附加幾小塊的油條,可搭配燉肉享用

這道料理由於燉肉製作時間較長,叉燒飯送達後將近15min才送上桌

一定要來嚐嚐為什麼等那麼久!但,肉的部分沒讓我失望,味道非常入味,除了燉肉以外還有香味的香氣飄在空中,這挺下飯,配汁應該可以吃完整碗飯不是問題喔XD別直接吃肉喔,頗鹹哪(就是要你配飯吃,不要鐵吃記得要聽我的...除非你吃重鹹...)

 

每次深夜打食記肚子又餓了....

現在學乖了拿到菜單第一件事情就是拍菜單!

你看吧,還有魏德聖的簽名呢~他的字好美好飄XD

整面牆都是黑板,名人來可以簽名作紀念,我也好想簽一個上去

店外裝潢,春天、秋天不會太冷不會太熱蠻適合坐這邊

EG小短評:整體氣氛我推這間店,但餐點CP值不是很高,我略覺得小貴,如果價格再親民一點會更好,多人一點來可以點些單點小食Share,兩個人來就比較適合點兩個餐點互相吃吃看摟!這家服務人員推!只是餐點等蠻久的就是了。除了吃東西以外,如果吃太飽可以起來動一動,有一些小物可以逛逛。

特有種商行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4-1號

電話: 02 2341 1785

營業時間:11:30–21:30

[ 服務費 ✗ , 訂位✔  , 限時✗ ,Wifi ✔,不限時 ]

別急著關掉,更多EG挑食嗑推推餐廳就在下方>>>>>

[ 台北美食走透透 ] 依照「捷運線 」推薦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