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weet Tina

發表篇數:39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瑞芳區

造訪商家:山城食堂
phone0963-663003
place新北市瑞芳區洞頂路155之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山城食堂

瑞芳坐擁山城海景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一路上除了可感受美景風光還有不少美食值得一一探訪,這次到瑞芳遊玩時發現了山城食堂,是間能眺望十三層遺址陰陽海的咖啡廳坐在裡頭真的紓壓極了,有機會到瑞芳遊玩的朋友不妨也來這享受舒服的午候時光吧。

 

山城食堂就在水湳洞遊客服務中心內,裡面沒有其它的服務台及店面就只有山城食堂,所以直接走進去即可。

餐廳外有提供些停車位,但位置不多,假日一位難求啊,建議可以至附近找路邊白線停車。

山城食堂

 

這天是連假日來的,人潮顯得有點多,還有不少人在候位,可以的話非連假或平日來會較舒服點喔,來這就是要舒服的喝咖啡、看看美景呢。

山城食堂的座位不多,有室內及室外的座位,整體的規畫滿有味道的,加上無敵美景更是加分。

山城食堂

 

窗邊的及戶外的視野都超棒的,可惜都滿位囉。

山城食堂

山城食堂

 

雖然滿位還是可以走出來看看美景拍拍照,只是人多就稍微吵雜點,較可惜了~

左方可看見美麗的陰陽海,右方則是十三層遺址的山景,視野相當好,到了晚上還能順便欣賞十三層遺址點燈,餐廳營業到17:30,點燈時間是18:00,要留意一下時間喔。

山城食堂

山城食堂

山城食堂

 

錄一小段影片與大分享 (高解析連結 : https://youtu.be/uUa5U1SFbzE )

 

山城食堂提供的餐點不多,以輕食、飲品為主,餐點皆為蔬食料理,有咖哩飯(假日限量)、烤饅頭、飯糰、披蕯,份量不多,會建議用完餐再過來。

山城食堂

 

這天我們用完餐才過來的,所以只點了飲料,還滿喜歡這邊的杯器,滿有質感的。

山城咖啡 $140 - 咖啡的口感相當棒,感覺是手沖的精品咖啡,微酸微甘,搭配一旁附的點心剛剛好,咖啡旁附的是小塊的鳳梨酥。

山城食堂

 

烏梅汁$90 - 口感濃郁不甜,和市面上甜膩的烏梅汁口感不太一樣,一旁搭配的是心型的蔓越梅餅乾。

桑椹汁 $180 - 杯器及擺盤和烏梅汁一樣,所以就不另放照片,雖然價格較高些,但喝得出原汁的口感,味道還不錯。

山城食堂

 

滿喜歡山城食堂舒服的空間及視野,適合喝杯飲品、享受舒服的午候時光,所以建議平日來會較恰當些,如果真的卡不到位也沒關係,山城食堂外的街道也能欣賞到美麗的景色,到這兒走走也很棒呢,在這與大家分享囉。

山城食堂

 

順遊附近美食景點 - 酋長岩.象鼻岩山城食堂(可觀賞陰陽海及十三層遺址)、八斗子車站 + 白舍愛情海下午茶

附近景點延伸 - 包車一日遊(九份、十分、野柳)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八斗子望幽谷(忘憂谷)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消費資訊 : 

*免服務費

 

 店家資訊 

山城食堂

電話 : 02-2496-1588

地址 : 新北市瑞芳區洞頂路155之8號

營業時間 : 平日 9:00-19:00 、假日 平日 9:00-21:00 (除夕下午休息)

交通資訊 : 附停車場 (車位不多)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vegetriancanteen/

 

---------------------------------------------------------------------------------

本篇為自費分享文

內文為個人的真實感受,每個人的口感不盡相同,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延伸閱讀

新北景點 -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6643597

基隆景點 -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1829158

親子自行車道推薦 - http://www.tinalife.com/blog/post/354141278

住宿分享 -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1504635

新北市美食介紹 -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220714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