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雙子喵 Penny Life

發表篇數:9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苗栗縣 > 三義鄉

phone037-879-198
place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號之5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苗栗旅行,很推薦可以來三義的卓也小屋走走,這裡除了住宿跟咖啡廳外,裡面也有一間很熱門的森林系景觀餐廳,使用大量的木造建築,風格典雅舒適,窗外就可看到森林秘境湖畔,在這享用美味創意蔬食料理,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其中蠻推薦個人蔬食套餐,裡面有七道創意料理,菜色會依季節調整,可品嚐到每個季節最優質的美味。

▲ 卓也小屋的餐廳隱藏在樹林中的秘境內,讓人有一秒到就到世外桃花源的夢境般感受,夢幻般的湖畔景色,搭配上水上屋的特色建築令人陶醉。

蔬食餐廳就位於湖畔旁,在此享用清爽美味的創意蔬食,很有出國度假的悠閒氛圍。

餐廳內使用大量木造的建築,椅子跟餐桌也都有搭配卓也小屋最具特色的藍染作品,讓餐廳整體的氛圍具有獨特的典雅魅力。

▲卓也小屋蔬食餐廳的收費方式與供餐時間,若要假日前往人潮蠻多的,建議要先訂位。

這次吃到的餐點是7道創意的無肉無五辛蛋奶素料理,有季節沙拉、五穀飯、絲瓜麵線、珍珠蔬菜捲、客家小漢堡、養身湯、季節水果,飲料有提供檸檬香茅茶,這次3位朋友一起用餐,所以有部分餐點是3人份裝成一盤。

季節沙拉會依據每個季節替換,這天吃到的有爽口的花生豆腐、豆乾木耳涼拌小菜、百香果檸檬醬皎白筍,口味層次豐富,整體的味道我蠻喜歡的。

季節麵線的底層是絲瓜、搭配清爽的麵線,上層加上了蘋果絲,整體還蠻有創意的。

這道五穀飯,吃得到五穀飯粒粒分明的口感,味道很清爽好吃,上頭有加了腰果提味,我個人還蠻愛吃的,吃完還蠻想在單買這個好吃的五穀飯回家。

在疫情期間,餐廳取消蔬食養生鍋的火鍋共鍋,改成每人提供養身湯一碗,裡面有菇類、玉米、高麗菜、豆皮等,有附上特調的味增醬,可以沾著醬料一起食用。

珍珠蔬菜捲(3人份),使用了薄荷葉跟花生做裝飾,超特別的擺設,一上桌就馬上吸引大家的目光。

珍珠蔬菜捲是以法式蛋捲為概念的創新料理,很像抹茶顏色的外皮,是蛋液跟菠菜混合煎製而成,吃起來很爽口,裡面有包了芝麻、豆薯、素菇鬆、葡萄乾,吃起來脆脆的口感,蠻特別的會讓人回味再三。

客家小漢堡,取名非常可愛,使用了我喜歡客家的鹹草仔粿,上頭加了一層酥皮烘烤而成,把傳統跟西式互相結合,口感也很不錯,

Q軟的草仔粿裡面有加了蘿蔔絲,跟酥脆酥皮互相搭配,是小朋友也會喜歡的創意變化,也是把傳統的料理發揚光大,讓更多人知道這樣經典的客家美食。

這天吃到的季節水果是葡萄,甜品的部分是我很喜歡檸檬愛玉,有加了鳳梨、檸檬,跟Q軟的愛玉,我很喜歡愛玉的口感,這裡的套餐都是雖然無肉的蔬食料理,但味道跟口感都精緻的好吃,讓我吃得很滿足。

餐廳外的小橋流水造景,也很推薦大家吃飽後可以來這裡散步拍拍美照留念,卓也小屋蔬食餐廳的餐點美味、整體的環境清幽,很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裡逛逛放鬆心情,吃好吃的蔬食料理唷!!

店家資訊:

卓也小屋-蔬食餐廳

官網Facebook

預約專線:(037)879198#101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9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