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人終於等到了!「新北環狀線」年底即將通車,超亮眼黃色車廂、板橋站彩色公共藝術搶先曝光。

2019-11-21 文字:張秋蓮 即時報導 圖片: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人氣:958,042

搭捷運玩台北一直是遊客造訪這座城市最人性化的旅行方式,捷運路網不僅大幅縮短交通時間,更能載送遊客恣意穿梭到各個景點展開小旅行。今年,眾所期待的「新北環狀線」終於要開通了!隨著年底通車在即,超亮眼的黃色車廂、板橋站彩色公共藝術搶先曝光,讓人迫不及待感受通車後的便利性。


即將於年底通車營運的新北環狀線,全長15.4公里,行經14座車站,橫跨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是一條全線皆位於新北市境內的捷運路線!沿線車站包含大坪林站、十四張站、秀朗橋站、景平站、景安站、中和站、橋和站、中原站、板新站、板橋站、新埔民生站、頭前庄站、幸福站與新北產業園區站,未來從新店到板橋或新莊到板橋,不必再搭車到台北市轉乘,可大幅節省交通時間。



除了交通便捷的特色,新北環狀線也精心打造公共藝術,特地邀來法國藝術家Daniel Buren(丹尼爾.布罕)打造「板橋站」彩色公共藝術,以「七彩寶盒」為概念,透過8.7公分垂直條紋的設計風格,以對稱、鏡射、穿透、對比等方式與8種顏色進行配搭組合,從天花板、樓梯牆面一路延伸至捷運車站大廳,創造空間流動感。



除了將四鐵共構的板橋站打造成特色車站,新北環狀線也邀請國際建築大師Emmanuelle Moureaux(艾曼紐.莫候)製定色彩計畫,讓捷運全線的高架梁柱、隔音牆與車廂皆穿上彩色外衣,讓捷運車站瞬間化身美術館,為乘客帶來好心情。





新北環狀線
預計通車時間:2019年年底
通車路段:大坪林站-新北產業園區站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