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VS朴信惠該選誰?《黑道律師文森佐》、《薛西弗斯的神話》開播評價兩極,3大看點報你知,反派登場收視率爆衝,現在追上還不遲。

2021-03-10 文字:駐站記者 小R 綜合報導 圖片:Netflix 人氣:16,042

追劇清單來報到!本季備受討論的2大戲劇《薛西弗斯的神話》、《黑道律師文森佐》自播岀以來呼聲不斷,但妙的是,兩部皆是評價兩極的韓劇,前者懸疑的劇情讓人霧裡看花,看似懂劇情的邏輯發展,但根本找不出幕後黑手究竟是誰,後者黑色喜劇的步調難以抓到觀眾喜好,直到反派正式現身才讓收視率狂暴衝,不過,隨著複雜劇情撥雲見日,好評度也逐漸上升,Walker也整理出戲劇3大看點,不妨再給它一次機會!

《薛西弗斯的神話》

一、相差10歲還是很登對
陳腔濫調的「英雄救美」過時了!《薛西弗斯的神話》 (Sisyphus: the myth)女主角由「國民女神」朴信惠飾演,她顛覆一往的甜美形象,這次變身為女特工,徒手肉搏戰、槍戰、丟手榴彈等樣樣來,完美消化高難度動作戲。她與對手戲演員曹承佑現實年齡差了10歲,但曹承佑刻意將瀏海往前放,瞬間縮減了外貌上的年齡差距,且兩位實力派演員演起戲來默契十足,談起戀愛來冒出粉紅泡泡氣氛,尤其是劇中的婚紗照有著天造地設的登對感,令觀眾感受不到太大的違和感。


二、劇名就是劇透
《薛西弗斯的神話》 劇名裡的「薛西弗斯」是在希臘神話裡豋場的人物,「薛西弗斯」因惹怒眾神被懲罰,必須推著巨石放到山頂立起來,但該巨石被施了詛咒,只要被放到山頂就會自動滾下山,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推著巨石,被視為是毫無意義的行為;不過,該神話也有另一個版本的解析,「薛西弗斯」雖然知道是毫無意義的努力,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而是用正向的態度繼續挑戰。
該神話若拿來對照戲劇內容,曹承佑所飾演的韓泰術正是代表著「薛西弗斯」,他與朴信惠反復穿越現代與未來,看似沒有改變命運,但其實多多少少都帶來些微變化,兩位主角台詞不斷提到「這次一定可以做到」,代表兩人堅韌的毅力。



三、反復穿越過去與未來的燒腦劇
《薛西弗斯的神話》打著燒腦神劇的名號推出,編劇從第一集到第六集都埋了幾個線索,戲劇角色可以從未來穿越回到任何後悔的時刻,透過照片、日記本等方式互通有無,引得劇迷不斷猜測究竟誰是大魔王?究竟女主角「姜瑞海」死了嗎?網路上出現各種版本的解說。


不過,就在劇迷漸漸失去興趣之下,《薛西弗斯》播出6集後終於有了發展,最新一集公開反派真面目,令人意想不到的演員現身,立刻登上話題討論,究竟還有多少反轉,現在做下定論都還太早,只能跟著朴信惠的腳步一起看下去。



 

《黑道律師文森佐》

一、主角
實力派男神宋仲基5年前是風靡全球的「劉大尉」,這次則是化身帥氣度十足的黑手黨律師「文森佐」,他披上各式各樣筆挺西裝戰袍,同樣有著致命魅力,光是用皮尺就打倒一群混混,以及拿著塑膠棒教訓誤入歧途的青少年,嘴上功夫犀利,實則是鐵漢柔情,「文森佐」的瀟灑風範再度迷倒大批少女。另外,他在劇中放送養眼胸肌,對於觀眾也算是視覺一大享受。



與宋仲基交手的女主角全汝彬背景也頗有看頭,2018年憑藉電影《女高校生死了以後》抱走釜山國際影展、大鐘獎、首爾獨立電影節等新人獎項,實力派演技有目共睹。而她在《文森佐》戲劇裡也展現了變色龍般的面貌,不矯揉作態的豪爽性格,又或者是痛徹心扉的哭戲,伸縮自如的演技將觀眾收服得服服貼貼。



二、反轉的黑暗勢力
黑色喜劇題材為主的《黑道律師文森佐》,比起利用沈重的劇情諷刺官商勾結,反而選擇用幽默的方式調侃社會不公,主角一吐心中不快時,都能讓觀眾會心一笑。話雖如此,劇情該緊張的時刻還是拍攝得非常到位,當反派現身時,陰沈的照明打造出緊張氣氛,立刻讓觀眾感受到殺氣騰騰的勢力,而飾演這位十惡不赦壞蛋的演員,正是女主角身旁的得力助手玉澤演,他一副天真善良的臉孔下,竟是冷血無情的集團會長,真面目公布後,增加不少話題度。


三、以暴制暴,痛快復仇
《黑道律師文森佐》前面幾集多在鋪陳,因此出現了兩集的評論,有人認為沒有想像中好看,但也有人認為值得一追。直到近期劇情出現重大反轉,除了反派令人跌破眼鏡以外,宋仲基與女主角全汝彬皆不是省油的燈,來場以暴制暴的痛快復仇,令觀眾看得非常過癮,收視率表現節節攀升,平均收視率突破11.2%,最高點更來到12.9%。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