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位於北台灣基隆,館區山海相連,水火相濟,一棟容納海洋知識的建築,藏著歷史的火力發電廠。博物館區包含三大展館、十大展廳,以海洋為核心,全方位介紹海洋的各面向知識,探討人與海洋的關係。跟著海洋、魚群的符號,在展廳中看見科技、環境、文化與海洋的美麗漣漪。


來看魚~蝶鯉共舞台灣魚類多樣性特展
即日起至9月30日,特展廳展出:來看魚~蝶鯉共舞台灣魚類多樣性特展。
展區共包含六大主軸,分別為臺灣淡水魚、蝶魚王國、愛魚知識、魚藝欣賞、DIY活動區與文創商品區。希望藉由各種水族生態展示與活動體驗內容,認識臺灣淡水魚類、外來種入侵及相關保育工作,也透過色彩艷麗的海水蝶魚一起關心海洋生態議題。

適合水族愛好者及親子共遊,是這個暑假絕對不能錯過的特展。現場共展示51個活體缸,首次呈現臺灣溪流中的珍稀少見的鯉科魚類及海洋中美麗的蝴蝶魚及棘蝶魚,現場可看到在臺灣本島已滅絕消失的大鱗梅氏鯿、新的臺灣特有種,每周末還有魚類大師免費分享講座。
 

特展廳出口處,有文創以及精美可愛的海洋生物紀念品。
 

海洋劇場「肯亞」
IMAX 3D的高級規格享受!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跟著影片在世界最壯觀的動物保護區,踏上一段史詩般的旅程,與馬賽族無畏的戰士一同橫跨大裂谷,探索肯亞最邊遠的角落,共享角馬、斑馬和瞪羚的年度大遷徙,與獅子、大象、美洲豹、黑犀牛等完美相遇,展開非洲心臟地帶的獨特冒險。



深海展示廳
200公尺以下的深海生態展示廳,模擬海底的不透光感;展示廳內以較暗的光線,以及燈光效果的互動式設施,讓大人小孩都能上一堂神秘又美妙的深海體驗課!


海洋科學廳
海洋的奧秘與美麗,藉由各種互動體驗設施,讓你親自感受!
 

機械魚池
相當適合親子同樂的好玩水上娛樂區!安全防護以及人員的陪伴,讓孩子開心、大人也安心!
 


主題館|海洋劇場|區域探索館
平日 9:00-17:00 例假日 9:00-18:00 除夕、每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或連續假期照常開館
電話:02-24696000
網站:https://www.nmmst.gov.tw/chhtml/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MMST.TW

Sunny&Yummy的玩具箱kids toys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hi3cz42bDrqozo8UkyU1A

提供最新餐飲、玩樂資訊及採訪需求通知 我傳媒WALKERMEDIA service@walkermedia.tw
文章關鍵字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