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攻略。油そば篇。》台北3家油拉麵推薦!夏天必吃乾式拉麵~多變配料與吃法~沒吃過快上車!【勇者株式會社】

2020-07-15 文字:駐站 插畫家 勇者株式會社 攝影:勇者株式會社 圖片:勇者株式會社

 

這次的拉麵攻略,要講一種特別的型態,類似台灣的蔥油拌麵的乾麵吃法,但也不同於沾麵有湯汁可以沾吃。

就是拉麵的亞種「油拉麵」

 

從勇者的角度來看,一碗拉麵的湯頭如果是千變萬化的魔法,那麼其中的麵條就是力量與敏捷結合的物理必殺技

油拉麵就是一種完全強特化麵條的拉麵

好比是用高攻擊力、高速度,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擊潰敵人的武鬥家!

但比較可惜的是,油拉麵目前在台灣還是屬於比較小眾的拉麵,目前在台北有專門販售的店家並不多。

接下來就介紹幾間主打油拉麵的店家吧!

 

1.柑橘shinn
之前在介紹雞白湯的拉麵店中也曾出現過的柑橘shinn

最初店家一開始的菜單上只有油拉麵,可以說是十分大膽的作法。

第一次品嘗到油拉麵就是在這間店,可說是啟蒙勇者油拉麵之魂的店家!

 

煮好的麵條上放上叉燒、筍乾、蔥花、海苔絲,底部則有濃厚醬油風味的醬汁

外觀看起來十分的乾淨俐落。對勇者來說真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此外店家的低溫叉燒也是勇者十分喜歡的味道!

一般拉麵店家處理的低溫叉燒通常會帶有一種咬勁,若是有帶筋的話有時會變得更難咬。

柑橘shinn的叉燒則是有一種入口即化感,吃起來會在口中鬆散開來。

在下是覺得更容易與麵條攪拌食用,是與油拉麵很相襯的叉燒!

就像是武鬥家的專屬的裝備「爪」,陪伴著武鬥家爽快的使出強力又華麗的連擊招式

建議最後的三分之一再打入半熟的溫泉蛋,讓溫醇的蛋黃裹在麵條上的滋味來作收尾。

 

店裡的文青擺盤也是柑橘shinn的特色,拍照起來十分好看。

此外麵的份量也很適合食量不大的女性冒險家食用,但若是一般男性冒險家想吃飽的話則建議點到特盛或大盛以上喔!

 

2.東京油組

東京油組則是在日本已經有相當數量店家的油拉麵專門店,拓展到台灣的分店

直接與柑橘shinn相比的話,簡單來說就是價位貴一些,但相對的東京油組配料上的選擇也比柑橘shinn豐富更多。

 

除了基本的醋、辣油、胡椒粉、柚子胡椒、洋蔥末、蒜泥⋯等東京油組還可以添加能夠額外加購的美乃滋帕瑪森起司

比較起來東京油組更推薦的吃法是邊吃邊再加入辣油與白醋的重口味吃法。

在日本的東京油組還標榜著辣油有燃燒脂肪的功用,更符合武鬥家輕盈俐落的形象!

 

3.鷹流-涼風庵

嚴格來說這間店主打的是涼麵風味的拉麵,但店家本身也有賣油拉麵/油拌麵的品項

涼風庵的特色大概就是那琳瑯滿目的配料選擇

 

除了叉燒青蔥以外,洋蔥、蒜末、筍乾之類的配菜是本來就有的配料。

另外還可以付費加點的配料諸如:生雞蛋、糖心蛋、玉米、木耳、秋葵、玉米筍、南瓜、蓮藕等等...

叉燒肉也有低溫叉燒、火腿、雞肉三種可以選擇。

想加什麼只要課金課下去都可以加(?!)。

另外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個名為「台湾ミンチ」(日式辣肉燥)的配料,在一般拉麵店中是比較少見的,也是涼風庵的一個特色。

 

柑橘shinn東京油組的油拉麵來說,都是強調邊吃可以邊加入不同風味的調味來調整味覺的層次。

就像是接連不會出招的連續技,隨著combo數不斷提升招式的威力跟屬性也不斷變化!

涼風庵的油拉麵雖然也準備了不少調味料讓冒險者們使用,但由於端出來的時候已經有太多的配料在上頭,加上風味跟油度也是十分強烈的辣肉燥,導致後續加上其他醬料的影響幅度不大,很容易吃到最後的味道都差不多。

就像是將所有招式都融為一擊的必殺技,打出去就要耗費所有的精力,要再追加其他的招式就會顯得有些後繼無力。

但若是喜歡豐富配料、或是喜歡涼拉麵的朋友,涼風庵也是另外一種方向的選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