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布雷克

發表篇數:28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基隆市 > 仁愛區

造訪商家:天天鮮排骨飯
place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42巷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5.00
 

IMG_2544

 

天天鮮排骨飯基隆在地超過40年的老店,雖然位於巷弄內,人氣依然是滿滿的,店內只有賣炸排骨、炸雞腿、炸蝦仁與炸魚排四種主餐組合,基本上還會配上一顆炸荷包蛋,天天鮮排骨飯的吃法就是將主餐整個放在菜飯上,滿滿的蝦仁跟排骨或者是超大隻的雞腿根本就是台式天丼,吃之前再將荷包蛋劃開,一整個就很邪惡,誇張的視覺跟超傳統的美味。

 

|基隆巷弄排隊美食天天鮮排骨飯

天天鮮排骨飯位於基隆孝三路上面,基隆孝三路上美食真的很多,算是靠基隆車站最近的美食商圈,像是孝三路大腸圈基隆菊姐大腸圈孝三路長腳麵店與廖媽媽珍珠奶茶都在這條路上,天天鮮排骨飯一開始是在巷子裡的路邊擺攤,生意真的很好,後來才搬到現在的店面。

IMG_2513

IMG_2510

 

老實說天天鮮排骨飯店內的座位不多,大概十來張而已,大多來的都是外帶比較多,外帶要排隊,天天鮮排骨飯算是人氣很夯的基隆排隊便當店,吃飯時間都會排到店外,店內用餐則是先找位置,然後直接去天天鮮排骨飯櫃台點餐就好,點完直接付錢,店內環境還算可以。

IMG_2508

IMG_2553

 

|天天鮮排骨飯菜單價格價錢

 
 

天天鮮排骨飯菜單上便當基本款價格是75元,分別是排骨飯、蝦仁飯與魚排飯,雞腿飯是95元,但來這大多會點組合餐,排骨蝦仁飯與排骨魚排飯賣115元,雞腿蝦仁飯與雞腿魚排飯賣135元,原則上內用有附豬骨湯跟味噌湯,湯可以免費續碗,天天鮮排骨飯菜單上有寫當外帶則是一碗10元,便當的部份會減價5元。

IMG_2509

IMG_2512

 

|天天鮮排骨飯的雞腿蝦仁飯與排骨蝦仁飯

IMG_2525

 

排骨蝦仁飯 NT$115元

天天鮮排骨飯當然就是那個排骨是主打,主要是外面的裹粉很有口感,外酥脆內軟嫩,還帶有排骨肉汁感,內用會將菜飯與主餐分開,吃的時候可以將整個排骨跟炸蛋放上去,我們點的是排骨蝦仁飯,整個放上去超豐富的,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動筷子,但光看就覺得爽,炸荷包蛋是半熟的,所以一劃開後蛋液直流,又是另一種爽度,排骨沾著蛋液一起吃很滑順且濃郁,因為天天鮮排骨飯都會淋上基隆特有的辣酸甜醬,讓整體感更棒。

IMG_2534

IMG_2536

IMG_2542

 

雞腿蝦仁飯 NT$135元

雞腿蝦仁飯整隻雞腿就超豪邁的,我覺得天天鮮排骨飯炸的很厲害,就是裡面肉質真很軟嫩,還有雞腿肉汁跟油脂的感覺,外面那個裹粉吃起來口感就是不一樣,只是跟排骨比起來,會比較遜色一些,誰叫天天鮮排骨飯的排骨太強了,但老實說真的也很不錯。

IMG_2517

IMG_2545

 

天天鮮排骨飯的炸蝦仁根本是強到沒有朋友,味道上就像是我們吃過的蝦仁羹裡的蝦仁,鮮度是整個滿滿的,外面還是有那個脆脆的裹粉,而且份量也給的超足的,完全沒在小氣,搭配基隆特有的醬料,整個很爽。菜飯會配上高麗菜,也不難吃,讓我蠻意外的還有佐酸菜在裡面。

IMG_2519

IMG_2550

IMG_2522

IMG_2555

 

|天天鮮排骨飯豬骨湯與味噌湯

 

外帶10元的湯本來想說就沒甚麼吧,內用還不用花錢,但這湯裡面真的有料,豬骨湯裡頭有幾塊大骨跟蛤蜊,湯還蠻清甜的,我覺得這個價格很OK,味噌湯就偏酸一些,有幾塊豆腐,很台式的感覺,就一般般。

IMG_2521

IMG_2547

IMG_2528

 

天天鮮排骨飯真的是吃當下會讓人覺得讚嘆,沒吃到會讓人懷念的一間便當店,排骨跟蝦仁真的是超好吃的,叫我為了這一份台式天丼,專程跑一趟基隆我真的會願意,一想到蝦仁的鮮、排骨的肉汁還有那半熟蛋的濃郁,最後是基隆辣甜醬的風味,我就快要流口水了。

IMG_2507

 

天天鮮排骨飯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42巷4號

交通:如何前往天天鮮排骨飯

電話:(02)2425-2108

營業時間:1100~20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