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愛麗森

發表篇數:11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市 > 東區

造訪商家:芭芭食堂 Baba Kitche
phone03-5311368
place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9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新竹巨城百貨附近,平價又美味的雲南泰式料理!最近異國料理越來越夯,尤其是餐點種類多的餐廳特別受歡迎,我們家也是很愛這種可以一次吃到很多樣化的料理。最近發現這間雲泰餐館,前陣子重新裝潢,變成網美風的店面更舒適明亮了!馬上帶家人來這邊用餐,一起來看分享吧!

從巨城門口往中央路方向直走就到了,紅色招牌很醒目。

▲芭芭食堂Baba Kitchen在新竹巨城附近,百貨公司停車走過來約3分鐘就到了。

芭芭食堂Baba Kitchen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92號
電話:03 531 1368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20:00 (星期日公休)
全新裝潢的店面是整面落地窗,搭配燈光清新明亮。

門口很多車,來外帶的人也不少,大家拍照要小心,走吧~進去吃美食!

店面不算大但是很清新,牆面的綠葉跟鏡面裝飾很網美風耶!桌椅也整理得很乾淨。

來看一下菜單吧~菜單種類有麵食/米飯,也有單點私房菜,還有涼麵、湯品、飲料等,另外有套餐選擇(含飲料),一個人或是多人聚餐都蠻方便點餐的。

文字背面有招牌料理的圖片,通常選擇困難的時候都會看圖片決定,哈哈。

這天來到新竹風超大,又有寒流,適合來一碗熱熱的湯麵,下面這碗是「南洋椰香雞湯麵」,推薦不敢吃辣的朋友可以點這個。

看起來紅紅的湯頭其實不會辣,喝起來很濃郁的椰香味,濃濃的異國風味,很特別的口感。

雞肉鮮嫩多汁,吸附湯汁很夠味。

麵條也很Q彈喔!吸附了湯汁的麵條會讓人呼嚕呼嚕一直想吃。

再來推薦給不吃酸辣口味的朋友,「傣族風味綜合湯米干(肉片/豬肝/蛋)」滿滿料超豐盛的。

我很愛吃豬肝,但是有些豬肝會煮得過老,這個豬肝口感很鮮嫩,不會過硬,也沒有腥味,我覺得很好吃!

肉片也是剛剛好的熟度,軟軟的很好咬。

下圖這個就是米干,有點像粄條?吃起來口感我覺得比粄條更有嚼勁一點。這碗的配料很豐盛又是搭配米干,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冷冷的天氣吃一碗會很過癮。

再來是微酸辣口感的「泰式酸辣蝦湯」這碗泰式就是很正宗的酸辣口感,喜歡重口味的朋友會很適合這個濃郁的湯頭,酸辣燙口入喉的瞬間,滿滿幸福感。

配料也很豐富,鮮蝦、花枝、蛤蠣,滿滿的海鮮料,湯頭也喝得到海鮮的鮮甜。

吃麵容易餓的話,也可以來個米食類的選擇,下面這道我很推薦可以試試,外面不常吃到的口味。「泰式綠咖哩嫩雞飯」很貼心的把飯跟咖哩分開盛放,像我媽就是不喜歡淋在上面吃的人,可以依自己口味調整淋醬的多少。白米飯滿滿的一盤還添加了藜麥,搭配滿滿的鮮蔬跟水煮蛋,很健康的配菜!

這個綠咖哩是有點辣的口味喔!雖然有點辣但是很有南洋味道的咖哩,尾韻有著椰香。裡面的配料也是滿滿的,有雞肉跟菇類。

這道綠咖哩比一般印象中的咖哩淋醬沒那麼濃稠,淋在飯上有點像燴飯的感覺,微辣的口感很下飯。

說到泰式料理的米食除了咖哩,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打拋豬肉飯」。記得我以前有一陣子迷上,幾乎天天都在吃打拋豬,哈哈。碎豬肉混著白米飯一口口,不知不覺就會吃光啊。

這個打拋豬肉不會太肥,吃起來不會油膩感,微香辣口感,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家族聚餐的好處就是主食之外,還可以點一些點心來共享,泰式料理必點「月亮蝦餅」。這道我認真推薦大家來這邊一定要點這道,連挑嘴的我媽都連吃好幾塊直說好吃!外皮酥脆搭配裡面的蝦肉是吃得到口感那種!有蝦子的鮮甜跟蝦肉的咬勁,真材實料的美味。它的沾醬蠻特別,不是我們常見那種紅色的,吃起來是偏甜的口味,也很好吃。

泰式料理的點心我最喜歡就是月亮蝦餅了,這裡還有提供半份的選項喔,我們今天四個人吃一份加其他主食剛好,如果兩個人來也可以點半份試試。

超喜歡這種滿滿一桌菜,一下夾這一下夾那的感覺,而且這邊用餐環境很舒適,吃起來沒有壓迫感。

除了月亮蝦餅,還有另一道也是泰國菜很常見的「招牌椒麻雞」不知道點什麼的時候,看到招牌兩個字就可以放心點下去!看起來金黃酥脆的樣子,賣相很可口。

椒麻雞最怕過油又硬,這個不會喔!炸得酥脆之外,內裡的雞肉還是很嫩又多汁,椒麻的口味剛好不會太辣,也是一道很下飯的菜,這個也有搭配米飯的可以點喔!

連續兩道炸物,我們來個清爽的涼拌菜吧!「泰式涼拌花枝」新鮮Q彈的花枝,搭配酸甜開胃的醬汁,還有特殊的魚露風味,清爽可口。

花枝圈很有彈性不會咬不斷,新鮮的口感好好吃!

再來一個雲南的開胃菜「雲南大薄片」,大薄片要好吃就是要夠薄透,還有醬汁也是關鍵,這道吃起來酸辣開胃的口感蠻不錯的。

大薄片也不會油膩,吃起來很清爽。

飲料來個超大杯的「泰式冰奶茶」這杯甜滋滋,適合口味較甜的朋友。

滿滿一桌的雲南泰式料理,每道都蠻特別,份量一人點一個主餐的話,可以再點2~3樣私房菜一起分享,這樣一次吃到好多餐點的感覺超棒!而且價位也不貴,每份幾乎都一百元上下,不管是一個人的午餐/晚餐,或是多人來聚餐,都很划算!

趕快揪朋友來吃吧~下次來巨城看電影逛街又有地方可以吃午餐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你的按讚分享是我最好的鼓勵!感謝^^

喜歡愛麗森的分享,也歡迎追蹤以下:

愛麗森的各平台連結:https://allisonyang.soci.vip/ 合作邀約請來信至niou0808@gmail.com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