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明月

發表篇數:161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東縣 > 台東市

造訪商家:加路蘭遊憩區
phone0089-841520
place台東縣台東市岡漁港往北1公里處
作者本次評價:
3.10
環境設備
3.00
服務
3.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3.00


「加路蘭遊憩區」有一大片寬廣的草坪、休憩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不但提供了東海岸旅行的最佳休息站,也是個很適合的拍照景點,遊客們可在海邊聽海浪、吹海風,一邊迎著和煦陽光渡過悠閒時光。

從綠島搭船回到台東,我們先隨意的再台東火車站前吃午餐,然後載表弟到火車站搭車,接著就循台11線,繼續玩樂去囉!!

「加路蘭遊憩區」就位在台11線上,在這裡除了可以觀賞海天一色的美景外,還有不少漂流木所組成的裝置藝術作品~~




園區裡種植著耐旱的文殊蘭,一朵朵白色的花,綻放在綠意盎然中,非常美麗~~


園區內有兩條魚立在草地上,作品取名為「我的好朋友」,解說是「歡迎過路的旅者,有一個輕鬆愉快的旅程!」~~




螃蟹人的秘密~~





海上的海神~~


這樣的休憩區還真特別,我總覺得它很像一頭羊~~


爬上小山坡,可以遠眺都蘭山,海天一色的風景真美呢!!






「加路蘭遊憩區」規劃的很不錯,有山景、有海景、有藝術品,可以欣賞創作,也可觀賞山海一色美景,想到沙灘上踩水踏浪也可以,是個很不錯的休息站呢!!

離開「加路蘭遊憩區」,我們繼續走台11線往北,途經「杉原海水浴場」,想說天氣沒有很熱,就讓小朋友下水玩玩吧!!



後來上網查看才知道,原來「杉原海水浴場」是之前爭議很大的"美麗灣"開發案所在地~~


小朋友很開心的在沙灘上玩沙~~


不單單小朋友玩的很開心,連爸比也很盡興哩!!





其實我不知道目前「杉原海水浴場」是屬於哪個單位所管轄,但是我覺得他們管理的不錯,沙灘維持的很乾淨,又有完善的盥洗設備,是我們會很愛的海水浴場,只是.....太遠啦!!

幫小朋友盥洗過後,我們繼續走台11線往北,抵達「水往上流奇觀」~~

「水往上流奇觀」是一處因地形傾斜度而造成的視覺錯覺之地理奇觀,是旅遊東海岸必訪的景點~~


其實這水正往上流的模樣,實在是無法用照片表現出來,但是透過視覺的錯覺,它真的是往上流的耶!!


「水往上流奇觀」真的是難得的奇觀,可以作為順遊點稍作停留,不過這個點還真的挺夯,遊客超多的呢!!

【加路蘭遊憩區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 全天開放
休館時間 : 無
附設停車 : 有免費停車場
門票費用 : 免費參觀
電       話 : 089-841520
地       址 : 台東市岡漁港往北走1公里

【交通指南】
◎自行開車
北上:自台東市往北走,沿著中華大橋接東海岸台11線,經小野柳,加路蘭即位於157.5公里處。
南下:自花蓮市接台11線,經都蘭、杉原海水浴場,加路蘭即位於157.5公里處(近臺東縣小野柳風景區北側)。

◎大眾運輸
北上:由台東火車站前搭往成功、靜浦,或花蓮的鼎東、花蓮客運海線班車,在加路蘭站下車。
南下:由花蓮火車站前搭往台東的花蓮、鼎東客運海線班車,在加路蘭站下車。


【水往上流奇觀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 全天開放
休館時間 : 無
附設停車 : 有免費停車場
門票費用 : 免費參觀
電       話 : 089-841520
地       址 : 臺東縣東河鄉都蘭村,台11 線約148公里處 

【交通指南】
◎大眾運輸
從臺東舊火車站附近乘坐開往泰源、成功、靜浦、富岡、杉原的鼎東客運海線班車在漁橋站下車。

◎自行開車
從臺東市開往11號省道,沿途經馬蘭加油站、臺東大橋、富崗、杉原至都蘭後左轉直駛至漁橋處或都蘭附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