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宮城縣必逛必吃的美食景點大公開,就在宮城縣政府的官方FB粉絲團「日本東北宮城旅遊導覽」,未來也將持續提供最正確的日本旅遊第一手資料

2017-08-22 文字:林志豪 人氣:14,483

對於喜愛日本的台灣遊客而言,東北地區是一個日益風行的旅遊目的地。春季造訪,可以觀賞到緋紅的櫻花;秋季的紅葉,也是不容錯過的賞楓知名地區;到了冬季,東北的雪景,更讓身處於亞熱帶的台灣遊客感到十分的心儀;而夏季,東北更是避暑的最佳景點,而同時期絕美的七夕祭典也是東北仙台市的著名活動。日本宮城縣政府為了提供給台灣遊客更好的服務,已於日前成立了台灣專屬的Facebook粉絲團「日本東北宮城旅遊導覽」,未來除了持續提供宮城縣最正確的第一手旅遊資訊,也會盡力解答台灣遊客的問題。
▲宮城縣的「仙台」是東北的中心都市,被譽為「森林之都」,大街小巷綠樹成蔭,是一座相當優雅休閒的城市


日本東北地方由「青森縣、岩手縣、秋田縣、宮城縣、山形縣和福島縣」共六個縣組成。而位在六個縣的中心都市仙台市就是隸屬宮城縣。除了有繁華的都市,還擁有充滿大自然魅力的景點。例如“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以溫泉和紅葉而聞名的「鳴子峡」,以及日本有數的玩雪名勝地「藏王」等。


▲宮城縣政府所成立的【日本東北宮城旅遊導覽】粉絲團,將提供給台灣民眾最正確且第一手的旅遊資訊。

 

在交通方面,訪日遊客若想同時體驗東京與東北旅程,可以搭乘JR東北新幹線"疾風"(Hayate)號,約1小時40分鐘即可到達仙台,沿途的風光景色必定讓遊客們心曠神怡。而台灣旅客當然也享有在五天內不限乘坐次數的JR東日本周遊券(JR EAST PASS)。而近年來,也有台灣班機直航仙台國際機場,其中更包含著廉航班機,讓台灣遊客的東北之旅不但便利,且CP值更為提高。

而近期「日本東北宮城旅遊導覽」FB粉絲團也將陸續介紹諸如以下的宮城縣美食景點,讓喜愛日本旅遊的台灣遊客們,除了東京、大阪等大型日本城市,也能愛上東北,前往宮城縣進行畢生難忘的日本東北之旅。

 

賞楓絕美景點-【鳴子峽】

鳴子峽是由高約80~150公尺的懸崖絕壁綿延形成的一條長達2.5公里的峽谷。從10月下旬~11月上旬的期間,峽谷周圍的樹木染上火紅或金黃色,而紅黃相間的紅葉和懸崖絕壁的美景令人嘆為觀止。鳴子峽不遠處,也有保留著古時風情的鳴子峽溫泉鄉,建議做一個包括住宿在內的旅程計劃。
 

日本三景之一【松島】

同樣是位在「鳴子峽」之所在地的「宮城縣」。還有以日本三大絕景之一的松島;有日本瀑布百選之一的秋保大瀑布,以及從栗駒山山頂可以瞭望到的藏王連峰及太平洋那雄偉壯麗的自然景觀。

 

瞬間穿越至日本時代劇-【白石城】
 除了自然景觀和美麗的都市風光,宮城縣還有被指定為國寶建築物的「瑞嚴寺本堂」和「大崎八幡宮社殿」等歷史建築。特別是依然保留著許多戰國時代武將「伊達正宗」遺留下來的文化風貌。強調美的意識就是被稱為伊達文化的特徵,而深受伊達文化影響的白石城和城下町的歷史風情更讓許多歷史迷為之傾倒。
 

海鮮蓋飯也能DIY?! - 【鹽釜水產物批發市場】

喜愛海鮮丼的台灣遊客來到仙台,一定要造訪的「鹽釜水產物批發市場」。這裡擁有多達150家專門販售來自鹽釜市魚市場的「現撈」新鮮海產和加工物的店鋪,而遊客也可以用批發價格購買到海鮮料理。另外更吸引饕客的,就是購買白飯套餐,就可以在市場上購買自己喜歡的海鮮,DIY成「My(我的)海鮮蓋飯」,絕對讓遊客們享用到獨特且便宜的海鮮饗宴。
 

變成梵谷名畫主角-丸森町【舘矢間向日葵祭】

夏季的宮城縣,有著一大片比人還高的向日葵花田,而宮城縣也有一個展望台,可以眺望明媚的花海景色。

 

戀人必訪能量景點-覗橋
在前往宮城縣著名的文圈地-邱保的覗橋旁,竟有著一塊岩石,其表層竟然呈現出愛心,同時也成為戀人們必訪的愛情能量景點。


體驗日本人的居酒屋日常-壱弐参横丁

宮城縣在地人喜愛的居酒屋一條街。雖然不是以觀光客為主流,但可以感受到舊時日本的氣氛,體驗日本人的日常。
 

Data:
「日本東北宮城旅遊導覽」官方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miyagi.japan.zh


本新聞資訊由宮城縣政府提供 窩客島數位編輯 林志豪整理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