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愛伊特的分享樂園

發表篇數:34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彰化縣 > 鹿港鎮

造訪商家:清泉咖啡
place彰化縣鹿港鎮宮後巷45-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近期鹿港最火紅的莫過於這間在鹿港天后宮不遠的清泉咖啡,在228連假,我人在他鄉遊玩時,在我的IG上狂被大家洗版,真的非常受歡迎!(這陣子鹿港新開了不少店家呢!)愛伊特看過大家介紹,對於清泉咖啡的老闆不算太陌生,不過這家店仍是擁有其自己的經營風格,看似冷酷的老闆(還是只有我自己覺得XD),實則親切,餐點也頗深得小肥肉喜歡。

近期IG狂被洗版的清泉咖啡

清泉咖啡位於宮後巷,從鹿港天后宮方向走去,也須走一小段,不過不算太遠,大概三、四分鐘。本來想好好拍正面,但剛好靠窗位置有客人,窗戶也是呈現打開的樣貌,就簡單地拍攝了。

空間不大但頗有氛圍的清泉咖啡

店內位置不算少,靠窗有一組雙人座、吧檯,加上後方的空間,也有十幾個人的座位。原本想說會不會限制小孩進入,但一人經營咖啡館的老闆即使手上正在忙著沖咖啡,倒也是挺親切地迎接我們這對母女。

原本看到老闆的第一印象是冷冷的,但三言兩語之間的點餐對話中,感受到老闆親切,倒也馬上融入了這個愜意的氛圍了!(畢竟也是遇到不少頗有個人風格的老闆,都得稍微提高一下自己的警覺XD)

雖然親子友善,不過店內許多擺設是不得碰觸的,大家須注意自己小孩的好動程度,可別破壞店家的環境阿。

清泉咖啡點餐的注意事項及販售品項

每個人低消一杯飲品,五歲半的小肥肉也需要,大家可以斟酌,畢竟店家菜單上都已經告知規則,大家能不能接受就看個人。飲品價格跟現在咖啡館的價位差不多,甜點部分則是比想像中便宜一點點。因為老闆是一人作業,如果人多,大家可多要有耐心等待。

清泉咖啡販售的飲品及餐點

我們因為中午直接到清泉咖啡了,所以點的東西不算少。

紅豆抹茶貝果有特別擺盤,視覺上倒也挺可口。使用日本小山圓抹茶,抹茶香氣不會太濃,但入口咀嚼時能感受到抹茶的韻味及貝果的嚼勁,抹上保有紅豆顆粒的紅豆餡及一旁小肥肉也稱讚的濃郁乳酪醬,有甜點適合的甜度但又有典雅的風味,一瞬間就將它完食。

當天品嘗到的小盅炊飯是松露野菇風味,上頭撒上了花生顆粒增加口感,一開始小肥肉吃的時候,還嚇到飯怎麼這麼硬!(攤手) 最近跟松露野菇系列挺有緣,去到哪都想吃這口味~松露的味道不會直撲而來,卻在口腔中散發,米粒濕潤不到軟爛,搭配帶有Q度的菇丁,分量看似不多,但吃完一盅仍有些許飽足感,口感挺不錯!

法國 MONBANA可可歐蕾是點給小肥肉的,我不曉得大家懂不懂的我說的,它喝起來是可可風味,而不是常見的巧克力風味,不會純甜的可可,很順口,不會膩,不愧是法國米其林餐廳也指定使用的可可品牌。

我點的冰拿鐵是中深焙偏中的咖啡豆,有炭香氣但不會太重,咖啡香氣十足,奶味不會太搶,上頭的奶泡打得很細緻!單吃也好吃~(誤)

一開始點的那些,小肥肉知道之後,居然都不感興趣!(原本她最愛抹茶的說) 後來我跟她說有檸檬塔,她說甚麼也要點來吃,恩~看她的Pose就知道她有多滿意!檸檬塔上頭的檸檬凝乳醬是我非常能接受的酸度,檸檬塔本來就要酸阿!是會嘴巴縮一下的那種酸,餅皮也不是那種吃起來就知道很廉價的餅皮,總之小肥肉還細細得品嘗它好一陣子才吃完。

這次老闆也有提供大家在文章中分享的開心果招待給我們自己開,我以為很難開,結果連小肥肉都能開得了!她多得意的咧~

我覺得氛圍還不錯,一個人來也很適合!期待下次我能自己坐在吧檯騷擾老闆跟她聊天~(笑)

 

 

清泉咖啡

粉絲團:清泉咖啡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宮後巷45-1號

營業時間:10:30-19:00,週二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