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神、失神、想回神?營養師果汁色彩活力學一次揭密,原來這顏色CP值最高!

2018-06-21 文字:生活消費中心 人氣:4,043


黃酸甜的柳橙汁、紫紅醇厚的葡萄汁、橘紅香甜的蔬果汁,多數時候我們喜歡以口感偏好挑選果汁,但宋明樺營養師指出,不同顏色的果汁,其實有各自不同的營養價值,能夠提供身體所需的不同活力。對抗3C使用過度眼神失神、加班疲憊氣色無神的各種上班族厭世不回神情境,其實只要挑對果汁色系,就能喝出專屬你的活力能量!



營養師揭密果汁色彩活力學  3種色系隱含3種活力能量
果汁營養都一樣?! 宋明樺營養師指出,以超商常見的100%果汁來說,不同水果具備的營養成分,各自有他們的獨特活力補給能量。



金黃色系果汁  Vit C 還你活力好精神

以金黃色系的果汁來說,其成分大多是柳橙、柑橘類的水果,通常富含大量維生素C。營養師表示,維生素C除了參與正腎上腺素合成幫助抗壓,也能協助左旋肉鹼合成,幫助長鏈游離脂肪酸代謝,避免疲勞。對於希望對抗疲勞、保持好精神的民眾來說,是絕佳的活力飲品。



紫紅色系果汁  花青素還妳活力好氣色

紫紅色系的果汁,成分大多是葡萄或莓果,這類水果含有豐富的多酚類與花青素。營養師指出,女性朋友偏愛的花青素是極佳的抗氧化成分,除了能代替健康細胞提供電子給自由基,維持體內系統正常運作,避免慢性疲勞。而葡萄等水果中的鐵質與葉酸,也是改善貧血,打造活力氣色的好幫手。



橘紅色系果汁  Vit A還妳活力好眼神

橘紅色系的果汁,通常以包含胡蘿蔔的果蔬汁為主。營養師說明,上班族整天3C不離身,眼睛常因疲勞看起來失神又無神。胡蘿蔔豐富的維生素A能形成並保護上皮細胞及黏膜組織,並與視蛋白結合成視紫質;而β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 的前驅物質,可於體內轉變生成視網醛或視網醇,也具有抗氧化功能,對於用眼過度的現代人是不可或缺的營養補給。



果汁活力CP值PK  橘紅色系飲品略勝一籌
營養師:combo活力更能完整回神!

各種果汁的活力能量讓你無法抉擇?宋明樺營養師強調,以現代人用眼過度的生活型態來看,提供眼神活力的維他命A變得相對重要。同時,以現在上班族的外食比例來說,想在平日攝取足量橘紅色果蔬難度也更高。營養師也分享,市面上許多橘紅色系的100%果蔬汁,除了胡蘿蔔還會加入其他增添口感風味的果汁,像是能提升飽足感的香蕉果泥、富含維他命C的柳橙汁和芭樂汁…等,更增添了微量元素的豐富性,堪稱活力CP值最高的「回神系」飲品。無神、失神、想回神?快到超商選一罐園之味100%果汁,幫自己活力回神吧!




資料提供:利眾公關/整理編輯:生活消費中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