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小姐的迷你世界

發表篇數:29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市 > 北區

phone03-5229550
place新竹市北區北門街151號(鄭氏家廟旁)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IMG_6991.JPG

這個冷冰冰的雨天,我來到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這裡的新菜色有太陽刈包,還有分量飽滿的泰式打拋飯。秉持著款待顧客如家人般的心意,用料真材實料,尤其是招牌的魯肉飯,肥瘦比例得宜,肉燥不會軟爛,肥肉的油脂融化在滷汁裡,瘦肉吃起來不會乾澀,和傳統的魯肉飯相比,「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的手工滷肉,口感更為清爽一些。

老闆鄭明枝每天清晨都到店裡親自熬煮湯頭,決不假他人之手,他非常熱衷料理,雖然不是本科系,但是憑著努力,讓自家料理都深具特色,要讓顧客能吃得健康又安心。完全看不出他的年紀,只感受到他對自家店裡的熱情,喜歡自己的工作,他的臉上綻放光采,樂此不疲。

我喝上一碗料多味美的骨仔肉湯,整個人都覺得神清氣爽啊!湯頭清香不死鹹,骨仔肉好Q彈。他們團結用心的經營家族事業,笑容燦爛,這種有溫度的服務,洋溢親切的笑容,總是讓人難以忘懷。有人情味的小吃店,蘊含老闆對家人的關愛,從堅持真實的食材選料到純粹為了圓夢的經營理念,一切只求真誠的心,是現代人缺少的一種溫柔,持續地與顧客建立無可取代的美好關係。

IMG_6983.JPG

「骨仔肉湯」是Aiwa 去小吃店必點的湯品,肉塊帶筋有嚼勁,湯頭薑味濃厚,份量飽滿,讓人不禁想一口接一口品嘗。

IMG_6963.JPG

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創店五年,老闆鄭明枝從法院書記官退休後,依舊堅持要親自下廚,因為他熱愛這份志業。一家人為了家族事業同心協力,不時推出新菜色,打破小吃店的框架。

IMG_6966.JPG

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維持很整潔,不會有油膩的氛圍。牆上四處是媒體報導,和復古的童玩。

IMG_6955.JPG

我們七年級生,對於這些老玩意,總是有一份鄉愁在,畢竟老家在三峽,搬來竹北後,會留心這類的復古風小吃店。

IMG_6967.JPG

室內的空間寬敞,呈現古早味的木頭桌椅,雖然裝潢不是很華麗,倒也是乾淨整潔。

IMG_6958.JPG

IMG_6958.JPG

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還榮獲新竹市十大伴手禮的肯定呢!其實北門街上有很多小吃店,所以有故事的店家,會讓人留下印象。

IMG_6973.JPG

以小吃店而言,這裡的菜色豐富,附近的學校或是公司行號也會跟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叫便當喔!

IMG_6956  

牆上的手寫字跡就是新菜單喔!想不到小吃店也能賣泰式打拋飯,這是老闆的好朋友傳授給他的秘方,口味很特別,不會太辛辣!

IMG_6980.JPG

泰式打拋飯」帶點微酸吃來才不易膩,香氣與酸味都很溫和。豬肉丁吸附滿滿香料氣味,香潤開胃,相當下飯。

IMG_6997.JPG

伴著滑嫩的太陽蛋,美好滋味更上一層樓啊!Aiwa 覺得這裡的調味必較偏台式的打拋飯,而非正統重口味的泰式打拋飯喔!

IMG_6977.JPG

IMG_6982.JPG

油豆腐是經過油炸的豆腐,外表有一層金黃酥皮,讓口感更有層次,這道超好吃的~~~完完全全的古早味!

IMG_6987.JPG

好棒!我的午餐好豐盛啊!

IMG_6971.JPG

小魚辣椒」完全是店家手工自製!用料超大方,讓顧客可以免費取用喔!

IMG_6970.JPG

沒有添加防腐劑、色素等等那些化學東西,又香又辣啊!可以提升這麵飯的香氣,更是有助於食慾大增,不管是搭配什麼都是超級百搭的好選擇。

IMG_7002.JPG

因為「小魚辣椒」口碑流傳,所以老闆娘才將其商品化,讓喜愛吃辣的饕客們,能購買回家細細品嘗。

IMG_6992.JPG

新菜色「太陽刈包」隆重登場!結合了傳統與創新的美味口感,這個滷肉很扎實啊!有夠大塊的。

IMG_6993.JPG

中間夾塊肥瘦剛好的店家自製厚片滷肉,再佐以酸菜、糖粉、香菜、花生粉等,大口咬下,滋味很讚!滷肉不會軟爛,而且香菜爽脆

IMG_6995.JPG  

香Q的刈包與QQ的滷肉巧妙融合,吃起來滑順又不油膩;酸菜與糖粉交織出酸甜的滋味;香菜與花生粉有增加香氣的效果,荷包蛋更是畫龍點睛,吃起來好飽足。

IMG_6989.JPG

這頓中飯吃下來,身心靈都獲得滿足!料理不會太油膩,湯頭好喝,配上老闆娘的熱情招呼,讓用餐時光變得更愉快。

IMG_6969.JPG

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也有推出家族聚會的服務喔!可以給予店家預算,或是指定菜色,讓顧客能歡喜吃飯~~~荷包不用破費太多!

IMG_6965.JPG

禾日香-魯肉飯專門店
地址: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151號(鄭氏家廟旁)
電話: 03 522 9550

營業時間:上午8點到下午2點 / 下午5點到晚上8點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食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人的生活經歷不同,實際口感依每人體驗為主。

 

*********************************************************************************************************************************

mamibuy_blogger-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png   駐站專家形象徽章-220 

艾蛙媽 VS. 達樂哥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艾蛙媽 VS. 達樂哥」Facebook 粉絲團 ~~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

instagram-glyph-aiwa_hu-200.jpg

 成為我的 instagram 朋友吧!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