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銀菁夢

發表篇數:6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苓雅區

造訪商家:庶民廚房
phone07-2155660
place高雄市苓雅區英雄路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庶民廚房31.jpg

9/16(六)

庶民廚房 高雄市苓雅區英雄路7號 07-2155660 營業時間:11:00~00:00 接受訂位/加一成服務費 官網 臉書

庶民廚房01.jpg

一開始知道庶民廚房是由彩繪老師那裡得知,那時餐廳還在青年路舊址,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小吃店,老師說著她第一次走進庶民廚房的故事,當時和妹妹兩人經過,看外觀應是花個2~3百元就能解決,走進去後看了菜單有點嚇到的貴,這一餐吃下來一千多元,不過卻成為她的愛店之一,料理口味讓她非常稱讚,所以也推薦給我,可這一放就放了二年多,一直到今天才終於約了朋友一起來用餐。新址地點比較偏,位於光榮碼頭英雄路上,搭輕軌可到,餐廳空間不算大,但有一、二樓的座位,廚房是在外面騎樓,一樓有一半空間是吧台,採餐酒館經營模式,感覺和挑食很像,差別在於一個西式,一個台式。

庶民廚房02.jpg

庶民廚房03.jpg

紅色法鬥是音樂播放器,可接手機藍牙,店家說當初買要八萬多,是法國進口,大手筆!新址的空間設計更為舒適明亮,這天看到不少人用餐小酌,還有一個人坐吧台吃飯喝酒的,也很輕鬆自在。

 

庶民廚房04.jpg

覺得地板的復古拼花磁磚很好看,如果有一天我有自己的家,會想用這樣。

 

庶民廚房05.jpg

庶民廚房06.jpg

庶民廚房07.jpg

庶民廚房08.jpg

庶民廚房點餐方式有點特別,跟在海產店一樣,是到騎樓廚房冰箱前點菜,老經驗的服務生會引導客人點餐,只要是聽到招牌不自覺就點頭來一份(笑)。其實事先爬文就有研究過菜單,心裡也大致上想好要點什麼,不過去到那裡有種魔力,不小心就多點了,要小心荷包丫!XD

 

庶民廚房09.jpg

庶民廚房10.jpg

庶民廚房的主廚孟波師傅來自澳門,長的特別性格,大熱天在騎樓炒菜特別辛苦。

 

庶民廚房11.jpg

久聞庶民廚房的滷三寶:大腸頭、雞爪、豬腳,下飯必點菜色。

 

庶民廚房12.jpg

庶民廚房13.jpg

這裡的青菜可不是我們一般所知的一百~一百五十元,而是二百二十元丫~~~ 著實讓我捨棄點青菜,錢當然要花在刀口上。

 

庶民廚房14.jpg

庶民廚房15.jpg

庶民廚房16.jpg

佛跳牆、薑母鴨、麻辣鍋、龍蝦粥和人蔘雞都要先預訂,只是那價位很不親民,放棄!放棄!

庶民廚房17.jpg

庶民廚房18.jpg

庶民廚房19.jpg

庶民廚房20.jpg

老滷雙拼(大)250元+10%,店家建議四個人先點小的,夢無論如何就是要點大的,招牌要吃就吃的過癮,而且預估小的份量根本一人夾個兩口就沒了,看到大的份量時,確信自己點對了(笑)。

滷汁顏色很深,但吃起來完全不會太鹹,甘甜滋味釋放在口腔中,果然是招牌無誤(蓋章)。較有微詞的是,大腸頭裡面混了一半的冒牌貨,是大腸沒錯,但並不是較有口感的大腸頭,與菜單上照片不符這樣。

庶民廚房23.jpg

老滷雙併是配飯良伴,好吃!好吃!

 

庶民廚房21.jpg

白斬雞沒在菜單上,事後詢問店家得知價錢是580元+10%,原先猜想跟紅葱頭油雞一份350元來比較,價位應是差不多才是吧!?白斬雞最吃的出來肉質的好壞,點菜大姐是說此雞是放山雞來著,不過吃起來卻不見彈牙口感,肉質沒什麼彈性,朋友笑稱此放山雞應是只在小圈圈裡放養(笑)。

 

庶民廚房22.jpg

雨來菇炒鮮蚵,這道也是不知道價錢,但心想應是二百多吧!雨來菇又稱情人的眼淚,早年多在下雨後才現身於山林地表上,是一種「地皮菜」,恆春當地人稱之為「草木耳」,因其具有低熱量、高纖維且富含各種維生素、植物性蛋白質和人體必需的胺基酸,故被視為「雨中珍寶」。近年在人工栽種技術的幫助下,雨來菇不必再受限於雨季,一年四季都可以生產。

兩來菇吃起來很像海菜之類的,口感爽脆,簡單調味就佷好吃,常見的還有跟蛋一起炒,夢選了跟鮮蚵一起炒,蚵仔大又肥美,很不錯。

事後詢問店家,雨來菇炒鮮蚵一份是360元+10%,比預估貴上許多XD。

 

庶民廚房24.jpg

庶民烤餅280元+10%,這也是庶民廚房的招牌,薄脆帶點焦香的餅皮,加上香濃起司,蘑菇雞肉的鹹香,搭配在一起真是很好吃,朋友們都讚不決口。

庶民廚房25.jpg

庶民廚房26.jpg

白切透抽180元+10%,清燙透抽彈牙又清甜,配上酸酸醬汁好對味,好喜歡

 

庶民廚房27.jpg

手工黑輪片,據報導說一片近百元,店家自打魚漿自製,果然不同凡響,魚鮮味濃郁,厚實有感,好吃唷!

事後詢問店家,兩片180元+10%。

 

庶民廚房28.jpg

手工蘿蔔糕,不知價錢,不過猜想應該也是破百,點菜大姐推薦是招牌,聽到招牌忍不住就又點下去,看到煎的恰恰的表面,嘴角都上揚了,外酥裡嫰,果然是招牌,好好吃!

事後詢問店家,一份180元+10%。

 

庶民廚房29.jpg

肉骨茶(牛肉)180元,還有豬肉的,好像是一盅120元,選用牛肋條,半肥瘦,牛肉有好幾塊,湯頭喝起來胡椒味偏重,不太像是夢之前喝到的肉骨茶味道。

 

庶民廚房30.jpg

朋友加點的黑麥啤酒,他應該看其它桌喝酒有霞到他,餐後忍不住點一杯(笑)。對了!餐後又有拿了一瓶冷泡茶沒拍,不知多少錢?

事後詢問店家,黑麥生啤酒一杯150元+10%

 

庶民廚房的料理有九成都很合口味,料理的功夫很棒,難怪能在高雄生存這麼久,只是庶民廚房的價格很不庶民就是了,我們四個人這一餐共花費2760元,吃的很飽很滿足,偶爾花錢吃頓好的也是抒壓的一種方式。乾杯!敬我們要一起吃到老。

 

『高雄。添好運漢神巨蛋店』~連續七年米其林一星餐廳/港式料理

『高雄。便宜坊烤鴨餐廳』~一鴨三吃~五吃/六百年北京燜爐烤鴨

『高雄。佳味鮮海鮮餐廳』~海釣新鮮海產攏底佳/適合朋友家庭同事聚餐/近高雄國際機場捷運(小港)

『高雄。君鴻國際酒店│皇廷俱樂部』~會員制/85大樓景觀餐廳

『高雄。根澎湖海產店』~老店/單價高

『高雄。大宅門干鍋鴨頭』~台式、日式通通有

『高雄。老新台菜』~無菜單創意台式料理

『高雄。大八大飯店-新藝禾新派粵菜』~宴客聚餐都超推

『高雄。牛老六』~酷老闆的拿手菜

 

銀菁夢幸福網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