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是艾思,不是火拳。

發表篇數:178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北市 > 五股區

造訪商家:龍鳳巖登山步道
place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一段107巷2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4.00

38.jpg

最近北部天氣實在很不穩,放晴了幾天後,就又開始連著陰雨綿綿,趁著天氣還算晴朗,跑了幾個想去的景點。這天早上去的景點有點不盡人意,好險龍鳳巖登山步道讓我滿足了!

【欲快速閱讀,可點選以下索引文字跳至該段落。】

∣龍鳳巖

35.jpg

龍鳳巖安座於民國73年,主祀顯應祖師爺,配祀為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天上聖母等。此廟宇建立在半山腰,也是建廟的一大奇觀,廟宇後方有〝龍鳳巖登山步道〞,可透過此步道前往朝宗公園(新北五股在地人的私房景點:有門禁的朝宗公園)及水碓觀景公園(新北景點:日夜景皆迷人的約會景點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16.jpg000.jpg

34.jpg

龍鳳巖的廟殿採南方五間重簷設計,也是許多到訪的登山客必拍的場景。

36.jpg

位於半山腰的龍鳳巖,雖然海拔不高,還是可以稍稍眺望遠方的景色。

∣龍鳳巖登山步道導覽圖

06.jpg

龍鳳巖登山步道起點於龍鳳巖,終點於外竂靶場,全長約為1.5公里,難度為低,是屬於親子步道,花費時間約為32分鐘左右。雖然不曉得它標示時間是單趟還是來回,個人走此道來回加上拍照的時間約為一個小時半。

∣龍鳳巖登山步道入口

01.jpg

05.jpg

龍鳳巖登山步道入口有兩處,分別位於龍鳳巖廟宇的左右兩側,兩側皆通往同一個方向,在中間時會匯合。在廁所這處的入口,會繞一些些路,因為是繞過龍鳳巖後方。此步道多為水泥地,時而坡度、時而階梯,是蠻為平緩的步道。

∣龍鳳巖登山步道設施

09.jpg

33.jpg

在左右兩側的步道入口處,分別有「龍亭」、「鳳亭」的涼亭,可供登山客休息。

07.jpg

10.jpg

由上坡入口進步道的景色,沿路會經過幾座木椅,只是落葉太多,椅子不是太乾淨,但畫面蠻有味道的。

32.jpg

03.jpg

從階梯入口進入步道就是一長串的階梯,搭配藍色的護欄,個人去的時候是從上坡入口,回程時是從階梯入口。

11.jpg

這裡就是兩個入口的匯集之處,左邊就是往外竂靶場、右邊就是往龍鳳巖的方向,從此處到達終點約為1550公尺,需20分鐘的時間。

12.jpg

30.jpg

13.jpg

步道一開始兩側多為高大的樹林作陪,直到遇到下坡階梯後,沿路都為一側圍牆、一側樹木。

15.jpg

17.jpg

16.jpg

漆成綠色的圍牆與綠色植物也算是相呼應。沿路都有樹葉擋住陽光,不算太熱,但還是得注意防曬及防蚊措施。

18.jpg

圍牆內的一建築物,是嚴禁進入的,應該算是軍事重地吧!漫步在步道時,還能聽見靶場打靶的聲響,那碰碰作響的聲音縈繞在整個步道。

29.jpg

龍鳳巖登山步道就算是雨後放晴來爬也是可以的,不會讓自己的鞋子沾滿泥土,一整路都是水泥地,只是還是得小心天雨路滑。

26.jpg

步道靠軍事用地很近之外,在靠近終點時,會經過別人的菜園,那菜園是一整片的,還有也會經過幾個〝夜總會〞。

25.jpg

走到這裡時,別開心地以為有高處可以爬上去,此地是軍方設施〝假城鎮訓練場〞,是不可以攀爬的!!當天是一個人來走步道,一直在這來來回回徘徊,因為不曉得終點在哪兒?也不敢這在拍太多照片。

23.jpg

雖然覺得這迴旋梯好美,上面的景色應該更美,但這裡的所有一切設施,保持著「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心態。

22.jpg

後來,遇到一個登山阿伯,詢問一下靶場的位置,就是這牌子的左邊,再往裡走一些就可以抵達靶場了,只是會有管制;當時,那邊有工事維修的車,我就沒有再走過去了,只是來到這個地方,感覺很新奇!又很膽小地想我等等會不會被抓走(例如:擅闖軍事用地)?好吧!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在這裡徘徊了幾分鐘後,就又原路返回,結束這天的龍鳳巖登山步道。

∣龍鳳巖登山步道沿途景色

02.jpg

▲上坡入口的景色

14.jpg

19.jpg

21.jpg

此步道的視野景觀並不寬廣,可以說是非常窄小,只能偶而透過幾處看到一小角的城市風景。

24.jpg

 

31.jpg

個人認為龍鳳巖步道美的地方在於本身的步道,而不是風景,所以想登高處、望遠方的人,來到此步道可能會有些許失望,但此步道真的是幼幼級的程度,爬得臉不紅、氣也不喘的走完步道,頂多就是出了幾滴汗,果然還蠻適合親子來此走走的,若想看美景,可以接著走到朝宗公園或是水碓觀景公園,景色真的比步道的風景美上許多。

∣龍鳳巖資訊與交通

27.jpg

【龍鳳巖】
時間:0500-1900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一段107巷23號

37.jpg

大眾運輸:
公車☛可搭乘637、638(含副線)、640、641、783、805、822、F222、F225、橘19、跳娃公車至〝五福社區〞站下車後,由工商路往民義路一段方向,在轉進民義路一段107巷,即可抵達龍鳳巖。沿途為上坡路,距離約為550公尺。
自行前往:
可以直接將汽車與機車直接騎上龍鳳巖,廟宇前有停車場可停車。

好玩與美食資訊盡在☛【是艾思,不是火拳。
IG&TG粉絲募集中☛【IG】、【T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思(Ice) 的頭像
艾思(Ice)

是艾思,不是火拳!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