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
  • 一日遊
【芒花遍地開】草嶺古道山海芒花之美

【芒花遍地開】草嶺古道山海芒花之美

2013-11-25 嚕嚕の愛吃玩耍小地圖 報導 人氣:60,057

秋天芒草季真的好夯啊!繼上次的陽明山路線,這週再帶大家去草嶺古道看芒草吃海鮮!說起真的要認真走完草嶺古道可是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但是為了闔家歡樂賞芒趣,小編安排了一個爬山占比較少的行程,主要大家到草嶺古道上看看芒花、拍拍照,山坡上遠眺海景,之後就可以慢慢折返,準備到海港享用秋冬生猛海鮮!再到美麗的城堡咖啡館喝個下午茶,一路慢慢往宜蘭頭城玩耍去,最後離開前還一定別錯過那北宜公路上的傳奇「將軍茶葉蛋」,這次的賞芒行程山海線,不只看芒草還能眺望大海、吃海鮮唷!

起站

近賞芒花 遠眺海景:草嶺古道芒草遍地開!

directions_car 25分鐘到下一地點

11月的草嶺古道,山坡上開滿了芒花,想要一邊健行賞芒,一邊遠眺海景,這裡是再適合也不過了呢!草嶺古道全長走完可能要花7~8個小時,但今天的行程還很長,走到芒花環繞之處,欣賞美景之外,別忘了捕捉玩耍嬉戲的身影!賞完芒花後就可以慢慢折返囉!下一站要去漁港找新鮮呢!

location_on 草嶺古道
建議
停留3小時 健行賞花望海
地址
濱海路7段11號
電話
03-9780727
1

新鮮漁獲 邊逛邊吃:大溪漁港打牙祭去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大溪漁港是個漁貨新鮮又選擇多元的港口,適合婆婆媽媽們採買海鮮帶回家,也很適合大家一起來找小吃唷!一旁也有許多海鮮店,無論是情侶小倆口想買買炸海鮮和新鮮海味小吃,或者一家人想打打牙祭,選擇多元,不管你是要帶著邊走邊吃,或者超澎派的來一桌,別擔心~這裡都找的到啦!

location_on 大溪漁港
建議
停留1小時 漁獲進港小吃多
地址
大溪里外大溪路375號
2

綠坡伴隨著遠洋:金車頭城城堡咖啡館 城堡的午後悠閒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離開了大溪漁港,是不是也飽餐了一頓呢?早上爬了山也累了吧!下個行程稍微悠閒的點,就到頭城知名的城堡咖啡館來喝杯咖啡吧!城堡咖啡館位於高處,風景宜人,假日總是充滿人潮,還可以看到許多爸媽出來溜小人呢!原來~主要這裡是有廣大腹地以及優美景色,就在這找個面海的座位好好的悠哉一下吧!

建議
停留1.5小時 悠閒咖啡時光
地址
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電話
0924-020-088
3

深入葛瑪蘭文化:蘭陽博物館 融入宜蘭深度之旅

directions_car 5分鐘到下一地點

幾乎與大地融為一體的蘭陽博物館建築,遠遠看到這棟如同板岩般地從地表處延伸,雄偉壯觀的氣勢與宜蘭天然的海岸地形融合,成為一幅美麗的畫面!蘭陽博物館展出台灣早期的文化,真實的呈現蘭陽地區早期人們的生活型態,館內逼真的布置,恍若瞬間穿越回早期的生活時光呢!

location_on 蘭陽博物館
建議
停留1.5小時 蘭陽文化深度造訪
地址
青雲路三段750號
電話
03-9779700
4

舊時記憶的品嘗:頭城老街找故事

directions_car 6分鐘到下一地點

頭城老街不似許多觀光老街,充斥著觀光客和名產店,反而有種古老又寧靜的懷舊感,在這可以品味先人留下的純樸與踏實,老老的建築物穩穩靜靜的存在,旅人來來去去張望與探訪,彷彿在訴說著無言的故事,有著深遠的歷史與文化!

location_on 頭城老街
建議
停留40分鐘 老街巡禮
地址
和平街
電話
03-9772371
5

精緻海鮮晚餐:真情非凡行館 預約才吃的到唷!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真情非凡行館的晚餐,可是不預約吃不到的唷!以人頭計算,需三天前預約,且新鮮的食材都是老闆當天採買,無論是海鮮的鮮甜度、口感都非常的實在,烹煮手法、技巧細緻,加上巧妙的擺盤點綴,可是讓人回味再三呢!真情非凡行館也有一部分為民宿區域,若想在頭城留一晚,真情非凡行館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建議
停留2小時 令人著迷的精緻海味
地址
濱海路二段70號
電話
03-9773523
終站

蛋香四溢 回家前必買:將軍茶葉蛋 北宜公路的傳奇

玩了一天該回家了吧!吃飽喝足的結局當然是最佳完美ENDDING啦!離開前要記得去那家北宜公路時代、是大家共同回憶,超~熱門的茶葉蛋店!沒錯的!就是「將軍茶葉蛋」當時經過北宜的人,幾乎是經過這就人手一顆呢,喔~不!一顆哪夠!當然要買個一大袋回家慢慢享用啦!!

建議
停留15分鐘 蛋香四溢伴手禮
地址
青雲路一段117號
電話
03-9875588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