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鹿港
  • 一日遊
鹿港春節不塞車秘笈! 騎乘YouBike遊鹿港 必買伴手禮、必吃美食小吃 達人教你這樣玩!

鹿港春節不塞車秘笈! 騎乘YouBike遊鹿港 必買伴手禮、必吃美食小吃 達人教你這樣玩!

2015-02-17 米.旅途上的小確幸 報導 人氣:71,608

過年到彰化鹿港走春去!過年出遊怕塞車破壞興致嗎?窩客島特別邀請人氣窩客「young」,帶大家騎乘YouBike彰化縣公共自行車遊鹿港,暢遊鹿港美食吃透透!首先來到福興第一停車場,租借好YouBike微笑單車,沿途品嘗經典老店「黑點肉粽」、超人氣「老龍師肉包」和必吃海鮮小吃「松榮蚵仔煎海產」;除了鹿港經典小吃美食外,「young」更將自己的口袋名單不藏私大公開!包含隱藏版市場美食「當歸鴨麵線.筒仔米糕」、新興餐廳「阿波師排骨酥麵.現炒料理」,以及近日爆紅的「簡單美味工坊」小護士布丁帶回家當伴手禮。騎乘YouBike彰化縣公共自行車暢遊鹿港,春節不塞車彰化美食散策!

起站

11:00 飄香30年老店「黑點肉粽」 蒜蓉鹹香水煮粽

directions_bike 3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young的窩」推薦:傳承30年的老店,賣的是很單純的幾種傳統小吃而已!!價位很平民,保證不傷荷包啊~點好餐後我們自行找位置就座,我們座位前方就是攤車位置,攤車旁還可看見相信使用很長一段時間的蒸籠,而這就是老味道的傳承啊~~標準中南部粽的顏色,而且是用水煮熟的做法,米飯吃起來軟Q而且香氣十足,肉粽裡的肉很紮實且鹹香。

 

鄰近YouBike彰化:鹿港圖書藝文中心/位置:文化路新興街口,場站即時請點

location_on 黑點肉粽
建議
停留大啖老店肉粽 40分鐘
地址
彰鹿路八段106號
電話
04-7771323
1

11:40 鹿港必吃排隊店「老龍師肉包」 Q彈肉包吃得到鮮嫩肉汁!

directions_bike 7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威利博斯」推薦:一行四人理所當然就現吃了起來,結果兩個女生不約而同的脫口而出"好吃!真的好好吃喔!!",吃起來很古早味的肉包,帶點微甜又不會太厚的麵皮包著香菇肉餡,肉餡帶著不少的肉汁,加上一整朵香菇的香氣和口感更是好吃,味道掌握的很剛好不會太重鹹或甜也不會索然無味,結果某個只買一顆試吃的傢伙馬上後悔又回去再排第二輪。

 

鄰近YouBike彰化:福興第一停車場/位置:復興路120號對面停車場人行道,場站即時請點

建議
停留排隊呷肉包 60分鐘
地址
三民路117號
電話
04-7777402
2

12:45 無名「當歸鴨麵線.筒仔米糕」 在地人大推的市場美食!

directions_bike 3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young的窩」推薦:「當歸鴨麵線」吸附湯汁的麵線吃起來有著當歸等藥材的中藥味,入口清香,一咬即斷,口感味道算是不賴,湯頭則是淡淡的中藥味,清爽不鹹,冬天溫補剛剛好。「筒仔米糕」一口吃下首先撲鼻而來的是蒜蓉的香氣,接著是肥瘦比例各半的肉燥鹹香。米糕保有糯米特有的黏性,吃起來古早味十足,相當不錯。

 

鄰近YouBike彰化:鹿港民俗文物館/位置:景興街停車場(館前街80號左側人行道)場站即時請點!

建議
停留隱藏版市場美食 50分鐘
地址
美市街70號
3

13:35 手工紅麵線「阿璋手工麵線糊」 自製滑順肉羹一試成主顧!

directions_bike 7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young的窩」推薦:標榜味精無添加而且辣椒醬也是自製的,有健康及食安的概念,用心。店家使用的是紅麵線,麵線糊之中有加入紅蔥頭及蝦皮一起熬煮,勾芡濃度恰恰好,吃起來是鹹中帶些甜味的感覺,如果加一些醋或是辣椒醬美味更加分。另外,麵線糊裡還有店家手工製作的肉羹,滑順的口感,嫩香好味的肉質,讓我一試難忘,下回再來鹿港還是必吃!!

 

鄰近YouBike彰化:第一立體停車場/位置:民族路菜園路口(民族路252號對面)場站即時請點

建議
停留手工紅麵線好健康 30分鐘
地址
公園一路26號
電話
04-777-6462
4

14:10 「松榮蚵仔煎」蚵仔煎、蚵嗲、蝦丸湯 料好實在古早味小吃

directions_bike 3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young的窩」推薦:蝦猴本身沙土味很重,但如果處理得當的話吃起來的口感其實很像鹹酥雞跟炸溪蝦的綜合體,鹹香酥脆,好吃。至於蚵嗲相信大家就都不陌生了,外酥內軟蔥香四溢,鮮蚵也是新鮮美味,但只吃一份似乎意猶未盡啊~再來,蚵仔煎也隨之上桌~淋在上頭的醬汁有柴魚的香氣,而且甜鹹好滋味,醬汁替蚵仔煎加了不少分。

 

鄰近YouBike彰化:桂花巷藝術村/位置 :公園一路與成功路交叉口場站即時請點

建議
停留海味古早味小吃 60分鐘
地址
中山路403號
電話
04-7765378
5

15:10 藝人名店「鳳珍餅舖」 鹿港代表經典必買伴手禮!

directions_bike 7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young的窩」推薦:舉凡傳統肉餅、綠豆凸、芋頭酥、鳳梨酥還是囍慶用的大餅,這些都是店裡的高人氣商品,但young偏愛他們家的牛舌餅,外酥內軟且不死甜,一大包10片也才賣70元,真的好吃又便宜。

 

鄰近YouBike彰化:桂花巷藝術村/位置 :公園一路與成功路交叉口場站即時請點

location_on 鳳珍餅舖
建議
停留藝人的店朝聖 40分鐘
地址
民生路42-44號
電話
04-7766898
6

15:55 「阿波師排骨酥麵.現炒料理」 鹿港只能吃小吃? 現炒台菜新選擇!

directions_bike 3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young的窩」推薦:「筒仔米糕」不錯不錯,蒸的有點軟爛的米粒吃起來有點"綿綿"的感覺,鹹香的肉燥加上些許甜辣醬汁也很對味,同行的長輩直呼好吃,而且還加點呢~「海鮮煎蛋」有如披薩般造型的煎蛋,光視覺就很驚豔了!!

 

鄰近YouBike彰化: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位置:復興路(漁會大樓對面人行道)場站即時請點

建議
停留筒仔米糕必點 60分鐘
地址
順興里復興路559號
電話
04-7777246
終站

17: 00 「簡單美味工坊」小護士布丁、OK绷牛舌餅 年節送禮創意首選!

窩客「愛蜜麗瑜-Emily」推薦:人氣商品面速力達母(小護士)布丁,瓶蓋上俏皮小護士標示,一看就叫人愛不釋手!打開瓶蓋,看見布丁顏色淡淡黃色,近鼻聞濃郁蛋香味,完全無腥味,不使用化學香料,沒有色素,只有素材本身散發出的原味。挖一大口來品嚐,口感軟Q滑嫩細緻入口即化,濃厚雞蛋香口齒竄出散發,好吃又好玩的面速力達母(小護士)烏骨雞蛋布丁有種迷人魅力!

 

鄰近YouBike彰化: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位置 :復興路(漁會大樓對面人行道)場站即時請點

 

YouBike彰化 活動快報:
即日起至3/31到鹿港騎YouBike超過30分鐘就有機會抽50吋液晶電視 活動說明網址 以及 YouBike 中台灣粉絲團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