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商圈的100種味道!必吃精選

公館商圈的100種味道!必吃精選

2021-09-10 Walker新發現 報導 人氣:37,979

公館交通機能便捷,周邊鄰近多所校區含台灣大學、師範大學等,而景美女中、世新與政大等學生也多來此轉程交通,進而成了學生與饕客不容錯過的美食集散地。商圈裡藏有不少經濟實惠的小吃、酸辣銷魂的雲南泰料理,迷妹最愛的韓式料理、學生最愛的文青咖啡廳等,多樣選擇真的讓人想一來再來,難怪不論白天的市場、晚上的夜市滿滿都是人潮!現在就跟著Walker商圈美食指南,一起前進饕客、學生最愛的「公館商圈」開吃一波囉!【您是商家嗎?立即點https://store.walkermedia.tw/

華僑夫婦掌廚!公館老饕私藏高CP值泰緬料理

這天由台大朋友帶路,一起來公館覓食,踏出捷運四號出口往星巴克的方向走,轉彎進羅斯福路四段24巷,再往第一個右手邊的巷弄前進,就在有名的藍家刈包附近,一抹橘紅色的光照下來,店面有著歲月的痕跡。民國九十二年,來自緬甸的華僑夫婦在公館商圈落腳,掌廚泰味鮮將近二十個年頭,成為許多老顧客記憶中不變的好味道。

隱身巷弄!美味韓式料理銅盤烤肉

帶小恩仔到自來水博物館戲水後到了晚餐時間我們覓食去,公館的美食很多,尤其以泰式料理居多,但泰式我們上次來吃過了,所以這次就不考慮。然後無意中發現這隱藏在巷弄裡的♥韓天閣韓式料理銅盤烤肉♥生意也挺好的耶~店內滿滿的客人,我們也就進去嚐鮮啦!!帶小恩仔到自來水博物館戲水後到了晚餐時間我們覓食去!

汀州路美食!適合好友相聚高CP值美式餐廳

一直以來,美式餐廳都是我跟好友們聚餐的首選之一,除了可以大口品嘗美味的漢堡跟炸物之外,餐廳的氣氛也很輕鬆自在。有次無意間聽朋友提到公館有間美式餐廳有好吃的漢堡,不只東西好吃,價錢也非常合理,於是就抱著對牛肉漢堡的渴望前往L.A.F Burger拉芙漢堡囉!

讓人一吃成主顧!獨特魚漿製作的古早味魷魚羹

公館有很多經營很久但美味卻屹立不搖的老店,這次WILLIAM要特別跟大家介紹一間位於公館商圈邊際的『正客家魷魚羹』。這間魷魚羹真的開了很久,打從10年前WILLIAM開始騎車遊遍台北時,就吃到現在!而且就算過了10年,這間公館魷魚羹還是每到用餐時間都是排隊人潮,獨特的魚漿+生魷魚的滋味,搭配九層塔一起吃,真的讓人一吃就成主顧阿!

三十年歷史家常菜!必吃Q彈刀削木須麵

順園小館內空間有一二樓,可同時容納多組客人用餐,餐點為北方的家常菜,感覺很像港式飲茶,每道菜都有著它傳統的味道,價格偏高一點,出菜速度一般,味道很不錯!「木須炒麵」店內招牌之一,也是我認為最好吃的一道菜,刀削麵厚實有彈性,炒上蔬菜和雞蛋再加入特製醬汁,真的是完美組合 !

難忘的酸辣滋味!捷運公館站酸辣粉

酸辣粉口感像米苔目,比米苔目更有嚼勁。想像醬汁較多的乾拌辣米苔目,大約是那樣。而酸辣粉起源於四川一帶,是四川、重慶、貴州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酸辣粉主體由紅薯粉製作,特點是麻、辣、酸。我對酸辣粉最大的印象是酸、辣、辣油、花生、彈性口感、酸豆、木耳、黃豆。酸辣粉真的深得我心啊! 希望公館這間麻辣巴蕾也能如此。

公館50年老店!大滷搶鍋麵、木須炒麵銅板美食推薦

兩層樓的店面位在汀洲路三段,算是公館商圈的尾端,靠近基隆路,附近的大地標為東南亞戲院、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入內後,店家即會熱情招呼、介紹,以人氣老店來說,更加難能可貴,給了我們很好的第一印象。維綸麵食館菜單如下,黃底為店內招牌,大致上分成功夫拉麵、搶鍋麵、手工炒麵、手拉涼麵等麵食;其他也有餅、炒飯、水餃、熱湯、熱炒、桌菜。

老字號泰式料理!走過40個年頭新裝潢登場

記得多年前泰國料理在台還不普遍時,公館的「泰國小館」可說是泰國菜的先趨。即便現在滿街的泰式餐廳隨處可見,仍會想念當初吃到的初始南洋風,走過40個年頭真是不容易,這次再訪老店竟然有了不一樣的全新裝潢啦!一直覺得會被稱為老店的大多是台式祖傳好幾代那類的小吃,沒想到泰國料理也能在台落地生根(厲害)!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