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條通,耐人尋味】嚴選多家條通美食餐廳,一起尋味去

【食在條通,耐人尋味】嚴選多家條通美食餐廳,一起尋味去

2021-12-27 Walker新發現 報導 人氣:58,426

有沒有跟上最近超夯台劇「華燈初上」的腳步,到「條通商圈」朝聖呢!「條通」是日文「巷子」的意思,在日治時期是公務員的住宅區,以仿造日本古都的城市規劃,濃厚的日本氛圍至今依舊是日本人愛來的台灣景點之一。條通巷弄裡有不少日式風情的居酒屋、日式美食排隊名店等,若喜歡下班小聚或喝一杯的你絕對會愛上條通耐人尋味、靜謐低調的神祕特性!就讓Walker商圈美食指南帶路,一起走跳到「條通」享美食美酒吧!您是商家嗎?立即點https://store.walkermedia.tw/※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BUCKSKIN YAKINIKU柏克金燒肉屋|12款德式鮮釀啤酒讓燒肉的美味大爆發

金車柏克金餐酒集團旗下的「柏克金燒肉屋BUCKSKIN YAKINIKU」,以高品質日式燒肉搭配台灣鮮釀德式冠軍啤酒,滿足饕客大口吃肉喝酒的渴望。除了美國Choice特選牛肉,也有最高等級的日本A5和牛、M9+澳洲和牛,嚴選自後者的『薄切牛板腱』$250就是物美價實的熱門推薦。「柏克金燒肉屋」堅持美味燒肉要與優質啤酒搭配,貫徹”啤酒就是生活”的BUCKSKIN品牌精神,尤其燒肉或啤酒的價格都相對合理,推薦給喜歡”燒肉+啤酒”餐酒搭配的朋友。

Nep. Lounge Bar | 日系水族銀河風的神祕小酒館

特別設立的吸菸區,花花草草的讓人忘了位在樓下的空間;進到店內,映入眼簾的是吧台上方藍紫色的水族箱,頗有日系酒吧的氛圍,唯獨店內音樂播著帶有年代感的美式搖滾,稍有違和。Nep.的餐點價位偏高,酒的話也在三百五到五百左右,入座後,店員端上一盤招待的下酒菜,大大一盤挺有誠意的。

八條老宅麻辣鍋 | 麻辣鴨血豆腐超好吃

八條老宅在台北中山區的林森北路上,店內裝潢充滿中國風情古色古香,八條老宅的麻辣鍋底無限續點的,如果用餐人數多的話,建議點大鍋的,小的麻辣鍋底有8塊鴨血、8塊豆腐,麻辣鍋是重慶火鍋改良版,麻而不辣,也不會麻到讓人不舒服,湯頭很香,麻麻辣辣的但溫潤順口。

大車輪-日式餐酒 | 火車盒盛裝壽司推薦

位於中山北路大車輪-日式餐酒,為了延續店內"火車形象"推出"盒火車壽司",用純手工製作的微縮火車場景盒來盛裝握壽司,裡面的大車輪本舖場景更是許多台北人的共同回憶,甚至是邊吃邊可以感受到他們師傅厲害的特製料理靈魂,不論是要長時間的熬煮類,還是短時間的冷菜.肉品.甚至小到一杯1976紅茶,都有資格成為美味日本料理口袋名單,不論情侶或是日本料理愛好者,過節時期可以特地來大正時期華麗風格一下的餐酒館!

火燒鳥居酒屋|日本客友善餐廳  

在林森北路上有名的日本居酒屋,燈光明亮座位寬敞不擁擠,日本客友善餐廳,菜單每種料理和價格都清楚翻譯成日文,內用座位有四人坐方桌和吧台,半開放式的包廂有長桌,適合多人聚餐,平日晚上生意很好,建議先電話預約座位。透明玻璃可看到料理台,店員烹飪食物的過程,廚房的抽煙功能強,吃完身上不會有油煙味或其他異味,非常適合朋友聚餐。

天香回味|秋田米棒吸附飽滿湯頭更添鮮美滋味

來自日本的秋田米棒鍋,在天香回味鍋物餐廳裏也嚐得到喔,因為米棒本身只有米飯的甜味,但沒想到米棒吸附了天香回味鍋的醇厚湯頭菁華與香氣,變的更香濃夠味,熱騰騰的米棒在冷冷的冬夜裏嚐起來,暖胃暖心又有飽足感,大家都點頭稱讚呢!!

吞兵衛元祖居酒屋|從裏到外充滿純正日本風情

台灣人真的很喜歡日本,日本美食餐廳一家接一家開個不停!但是純正日本風情的居酒屋倒是不多見哦,這家位於林森北路的吞兵衛日本居酒屋可是中山區居酒屋的元祖,走入店內會有完全置身日本的錯覺,耳裏聽到的是日語交談的聲音、眼睛看到的是完全是日本居酒屋的風格,電視也是日本BS衛星直播的節目呢,光是這個店面的感覺就會讓人以為來到日本了!

庄屋海鮮居酒屋|濃濃日本味令人回味再三

如果在台北如果要感受純正的日本風味,那麼林森北路就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像是這家庄屋海鮮居酒屋就是其中之一了,這家主打全台首家專賣一夜干專門店,除了許多特別的一夜干料理,還有日本秋田的烤米棒鍋,以及非常吸睛的階梯式生魚片盛合,其他還有刺身、炸物、鍋物、沙拉,吸物、飯糰、串燒等,種類很豐富,除了餐點豐富美味外,就連內部陳設也完全是日本風味,真的有一秒到日本的感覺。

肥前屋鰻魚飯 | 排隊聞名的平價日式料理店

肥前屋在條通內是出了名的排隊美食,不論是平日或假日一到用餐時間,遠遠的就看到常常得排隊人龍,但排隊的速度比想像中快很多,因為翻桌率非常快,服務人員的帶位與協調也是非常俐落。店內無論是鰻魚飯、烤鯖魚、炸蝦、炸蚵、串燒、鹽烤透抽、生魚片定食等,每一樣都是高貴不貴的必點餐點,即使是點了滿滿一桌的餐點,滿足味蕾也不傷荷包。

罔市台式餐酒館|精緻酒家菜

說到餐酒館,一般人腦海裡浮現的影像大多都是氣氛迷離的西式酒吧,但罔市台式餐酒館,結合古早味和時尚的精緻創意台菜,餐廳裡有麻將桌和彈珠台改裝的餐桌,還有電影裡酒樓會出現的中字霓虹,帶有台灣復古味又帶有設計感,餐點好吃價格也很平實,不僅受台灣人喜愛,也收服不少日韓及各國觀光客的胃,罔市除了讓工序繁複的酒家菜單價變較低之外,沒有限制低消、不收服務費且不限時,能讓人盡興地吃飽喝足到深夜!

梅子日本料理鰻魚 | 2021鰻魚飯推薦 

林森條通商圈鰻魚專賣店,超高CP值肥美不腥的鰻魚,一吃就上癮的平價日式美食,梅子有分成台菜跟日料兩家店就在對面,對面的梅子餐廳則是賣台灣料理的專賣店。梅子日本料理除了鰻魚超好吃之外還有涮涮鍋、烤魚類、生魚片等等的餐點選擇,套餐分成480元健康套餐,有八種套餐可以選擇,附餐有生魚片、沙拉、茶碗蒸、漬物、味噌湯、甜點,以及680元的精緻套餐,除套餐外還有很多的單點餐點可以選擇,鰻魚飯除了單點外也可以加點套餐,變成超風附的組合有生魚片、小菜、湯等,推薦給愛吃鰻魚的朋友。

激屋居酒屋|林森北路小酌好去處

林森北路119巷,俗稱七條通,是中山區非常有名的日式料理跟居酒屋集中的地方。夜幕低垂,這條巷子正要開始熱鬧。這次朋友介紹我來到巷子最尾端的一間?激屋居酒屋?,聽說不只料理好吃,還常常有各式酒類放題方案!店裡也備有多間包廂,想低調找幾個朋友聊天小酌的話可以先跟店家詢問。

優咖啡 | 20多年的台式老咖啡廳

若要認真挖覺台灣老咖啡廳,一定會超過百間,每一家肯定都有故事在,優珈琲就位在天津街內,很像日本的那種老喫茶店一樣,斑駁木桌椅,泛黃卻乾淨的窗簾,加上優?珈琲的位置剛好是街角店,所以擁有絕佳視野的大落地窗,即使裡頭裝潢早已有歲月痕跡,仍是值得拿起相機拍照捕捉。
 

龍都酒樓|台北必吃烤鴨名單

位於林森北路與中山北路的巷內,距離捷運中山站步行約8~10分鐘的台北必吃烤鴨名單「龍都酒樓」,台北有中山店跟內湖店,每天都大排長龍,最熱門的「廣式片皮鴨」可加價升級一鴨二吃,有鴨骨湯、鴨骨米粉、鴨骨粥、蔥爆鴨骨...等選擇,除了烤鴨,粵菜、港點、熱炒、生猛海鮮通通有,環境與餐點都不錯,相當適合多人聚餐。

大眾吳師小吃店│饕客的口袋名單絕對必吃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位於林森北路六條通「大眾吳師小吃」!一間生意很好,人潮不停歇的快炒餐廳。用餐時刻外帶,內用的客人幾乎沒有停過,店門口擺了各式各樣的食材,可以在店門口看有什麼想吃的料理直接跟老闆點,也可以進去看牆上菜單有什麼跟老闆點,每次去生意都滿好的,老闆很厲害點完菜大概寫下來,就記得哪桌多少人點什麼。其實菜單只是一個大概而已,店門口還有擺放很多當天新鮮的食材,看到什麼想吃的直接跟老闆點就可以,可以再問老闆怎麼做怎麼調味。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