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熊胖の妃常生活

發表篇數:6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北屯區

phone0906-397-010
place台中市北屯區陳平路2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台中美食

 

熊胖跟妃妃很喜歡吃火鍋,品嚐了不少火鍋專賣店,有吃到飽的,有平價套餐的,對於多數的湯頭與配料,坦白說好壞真的還是有差別的,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一家,堅持傳統古早作法的火鍋,深得許多人的青睞與喜愛,網路評價上擁有4.8高分,絕對不是熊胖在這裡隨便吹捧,這一次也是熊胖第二次來到,對於他們的湯頭的美味程度,也是深得熊胖的喜愛。

 

🎥高畫質Youtube影片👆👆👆歡迎訂閱,記得開啟小鈴鐺唷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食藝石頭火鍋,目前在台中共有兩家,西區的梅川西路是總店,也是熊胖第一次去的,而今天熊胖來的則是位於北屯區陳平路上的水湳店,對於食藝石頭火鍋的印象,就是老闆都會親自為每個客人現場炒料開鍋,而且老闆都非常熱情的對待每個客人,猶如對待自己的朋友一般,服務品質上相當的優。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食藝石頭火鍋從總店到分店,老闆對於店內的裝飾大多都是自己一手親自完成的,在水湳店這裡,從門口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這一片大大的緞帶球牆,呈現了不同於別人網美牆的風格,又以粉紅色系為主,相當的吸睛,非常適合在這裡拍拍一些網美照。

 

台中美食

 

用餐的當天可以用爆滿來形容了,用餐時段客人是一批一批的來,現場的工作人員根本忙得不可開交,幸好熊胖下午五點多,剛開門的時候就趕緊過來搶位,不然可能熊胖就又要空著肚子等座位了,所以還是建議各位,如果想吃食藝石頭火鍋,最好事先訂位,千萬別學熊胖,否則如果吃不到可別怪熊胖沒提醒唷。

 

台中美食

 

食藝石頭火鍋與多數的餐廳一樣,都是採用半自助式風格,所有的清洗殺菌完畢的餐具,都擺放在同一個區域,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來這裡取用。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冰箱內擺放著相當多火鍋必備的食材,有餃類、菇類、米血、豆皮、蔬菜以及飲料等等,全部都是以盤計價,想吃什麼都可以自己拿,拿多少算多少。

 

台中美食

 

有人常常說火鍋好不好吃取決於湯頭,對熊胖而言,食藝石頭火鍋卻並非如此,他們的醬料也是一絕,不唬爛,在食藝石頭火鍋這裡除了常見的醬油、蔥花、蒜頭之外,其餘的全都是老闆自行製作的,超厲害的啦!從沙茶醬、麻辣醬、紅咖哩、辣椒醬都是自己一手包辦調製,也正因如此,食藝石頭火鍋所準備醬料基本上在外面是吃不太到的,想吃還真的只能來食藝石頭火鍋

 

台中美食

 

譬如這一鍋沙茶醬就與外界一般火鍋店,所提供的罐頭沙茶醬就有很大的落差,同樣都是老闆親自手工調製而成,添加了香油、麻油以及老闆自己才知道的秘方,光是香味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它的不同之處。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食藝石頭火鍋的消費模式是每個人基本30元的開鍋費,食材的計價方式有兩種,除了冰箱火鍋配料以盤子顏色區分價格之外,生鮮部分為保持新鮮度,則是採用點餐方式計價,需要什麼直接吩咐店員,就會幫你準備上桌。

 

台中美食

 

食藝石頭火鍋湯頭美味的關鍵來自於第一步驟的爆香炒料,蝦米、小魚乾是最基本之一,如果喜歡乾魷魚的鮮甜味,老闆娘也會幫你添加,經過老闆娘細心解說才知道,原來這些配料下去是要先烘過,逼出香氣之後才會添加香油、麻油下去爆香炒料。

 

台中美食

 

前面的配料爆香炒完之後會添加食藝石頭火鍋所準備的第二配料拌炒,炒至香氣四溢的時候,便會在加上今天所點的肉品,肉品的部分就會看當天客人所點的是屬於哪一種肉品,再來決定肉品熟呈的程度,每一種肉品所需要的熟程度不同。

 

台中美食

 

當肉品拌炒至一定程度之後,則會蓋上鍋蓋超為悶一段時間,等待的時間也不會很久,然後再把肉品撈起,之後再添加食藝石頭火鍋所熬煮五個小時的濃郁雞湯,大致上就已經完成石頭火鍋基本的湯底了,與其他火鍋店相較之下,其實這個時候就已經可以撈起來喝了,不用在經過一大堆食材的熬煮就已經有湯頭本身的香氣與鮮甜度了。

 

覺得文章不錯,懇請支持請幫我們按個讚!感謝!
 


 

台中美食

▲豬五花 120元

 

聽名字應該就不難知道肥肉的比例會比較高,當然豬五花的肉質絕對與牛五花的肉質無法相比,但是為了方便熊寶咀嚼,豬五花的肉質應該是會比較為彈牙的豬梅花更化口一些。

 

台中美食

 

經過先前拌炒的豬五花,肉質吸收了先前炒料的香氣,這時候再把炒至約九分熟的豬肉再下鍋涮熟就可以吃,肉質上吃起來雖然沒有牛五花的化口度強烈,咀嚼的同時還能感受到炒料的香氣,不沾醬的話其實就很鮮甜好吃了。

 

台中美食

▲五花牛 150元

 

店家的五花牛採用的是油脂比例較高的牛培根的部位,這款肉在炒料的同時僅會炒至約5~6分熟便會盛起,主要是要逼出五花牛本身的油脂,讓整個鍋底香氣會更為豐富些。

 

台中美食

 

坦白說,經過爆香炒過的五花牛,化口度其實已經沒有那麼的明顯,除了爆炒過的香氣之外,更多了一份咀嚼的口感,比起一般直接川燙過後的口感有著很大的不同。

 

台中美食

▲沙朗牛 150元

 

這一款肉質油脂成分較少,比起和牛或五花牛來說更少,爆炒的時候同樣也是差不多5~6分則將之撈起。

 

台中美食

 

由於沙朗牛的油脂成分較少,但他的優點在於比較能夠感受到有在咀嚼肉的爽感,食藝石頭火鍋的沙朗牛,肉片其實有一定的厚度,經過火鍋涮過之後,整片塞進嘴巴裡,吃起來相當紮實有嚼勁,感覺很像在吃牛排。

 

台中美食

▲炸魚皮 50元

 

炸魚皮這一道也算是的食藝石頭火鍋招牌配料,也是少數火鍋店沒有的配料,熊胖猜想可能大部分對於魚皮這一道食材處理並不簡單,萬一要是處理不好,這腥味可是會比吃有腥味的魚肚還重,不僅客人不愛,更會砸了自己店家的招牌,這是熊胖自己妄加揣測的,實際上是如何,我也不知道。

 

台中美食

 

食藝石頭火鍋這裡的的魚皮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進鍋裡,不過店員有特別建議,其實把滾燙的湯放進碗裡再下去泡個3~5秒就可以了,依照客人喜愛的成而定,喜歡吃酥一點就不要泡太久,反之想換吃軟Q一點的就泡到軟即可,不得不說食藝石頭火鍋的魚皮真的是很讚,處理的過程讓這魚皮完完全全都沒有半點腥味,因為熊胖是最怕遇到有腥味魚皮了,所以食藝石頭火鍋的魚皮,熊胖也很推哦!

 

台中美食

▲千張 60元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熊胖一樣不知道千張是什麼嗎?看似薄薄一張超級像似黃色的衛生紙一般,其實它算是豆皮的一種,也可以說它是沒有經過油炸的豆皮紙。

 

台中美食

 

千張一入鍋就會開始整個捲縮,若不知道的會不會以為是衛生紙丟入鍋中呢?哈哈!其實千萬不要誤會唷!食藝石頭火鍋不會做這種缺的事唷!它是可以吃的唷!熊胖覺得千張的口感讓人很出意料,這樣薄薄一張本來以為會沒有什麼口感,結果整體口感Q度居然不亞於豆皮本身,更甚者千張比豆皮更多了一種柔軟的順口感。

 

台中美食

▲貝殼套餐 200元

 

食藝石頭火鍋的貝殼套餐有些許蛤蠣、兩顆鮑魚、兩片扇貝、兩顆干貝,份量看似不多,但卻是屬於高階食材,食材從進貨成本、分裝、清洗、人事等等只賣你200元,這樣賣你兩百元,熊胖覺得非常佛心,不同意的朋友你可以拿200元自己去菜市場買買看。

 

台中美食

 

食藝石頭火鍋的鮑魚,事前都會仔細清洗,讓你吃到整顆的鮑魚,而且吃的出來鮑魚的新鮮度跟它的Q度,妃妃很喜歡。

 

台中美食

▲魚酥 60元

 

相信大多數人應該都吃過淡水魚酥吧!食藝石頭火鍋將魚酥融入食材的選單當中,主要是因為某一次老闆突發奇想將魚酥丟入鍋中,意外發現與自家湯頭格外搭配,因此將魚酥納入菜單之中,這魚酥熊胖覺得單吃就很好吃了,沾上食藝石頭火鍋的湯汁則多出了另外一種風味。

 

台中美食

▲白蝦 80元

 

一盤白蝦大約會有5~6之左右,熊胖想應該會看大小隻吧!這次愛吃蝦的妃妃點了一盤,裡面共有6隻蝦,一般80元平均一隻約13.3元,這應該也算便宜了,白蝦吃起來軟Q度跟新鮮度也是有的。

 

台中美食

▲鮮蚵 80元

 

這一盤鮮蚵相當多耶!跟我們一般去菜市場買一包的份量差不多,食藝石頭火鍋的鮮蚵讓熊胖非常驚艷,單吃鮮蚵的話,鮮度相當足夠,完全沒有腥味,重點是食藝石頭火鍋清洗的非常的乾淨,吃鮮蚵的話其實最怕的就是還會吃到沙子,嚴重影響口感,而食藝石頭火鍋的鮮蚵完全不會。

 

台中美食

 

這次來食藝石頭火鍋又是飽餐一頓,甚至吃撐了,對於食藝石頭火鍋,從環境、服務、湯頭、食材的新鮮度,對我們來說都是值得吃的,食藝石頭火鍋的湯頭秉持著每日限量熬煮的高湯,熊胖當天吃到差不多8點,湯頭基本上都已經賣完了,沒有訂位的朋友大多是撲了空,無功折返,可見店家的人氣與Google的評論一樣都相當的高,熊胖貼心再提醒一次,想吃的朋友建議要訂位唷。

 

 

【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全部】
 

喜歡熊胖の妃常生活文章的朋友
請多多支持我們『按讚、追蹤、分享』謝謝!
 
 
熊胖の妃常生活
粉絲團
社團:
全台美食Life
歡迎追蹤:
 Instagram
 歡迎訂閱:
Youtube
歡迎加入:
Telegram
歡迎追蹤:
波波黛莉popdaily


感謝讀文 ~ ~   
你/妳的喜歡 是熊胖寫文的動力
 
----- ٩۹(๑•̀ω•́ ๑)۶ -----
  
🍀 店家資訊 🍀
🌸店家:食藝石頭火鍋-水湳店
☎️電話:0963 210 588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陳平路23號
⏰營業時間:17:00-22:00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熊胖の 妃常生活 的頭像
熊胖の 妃常生活

熊胖の 妃常生活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