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動起來!放空看海、悠閒鐵道旅,最吸引人的9大美景一次收。

春遊動起來!放空看海、悠閒鐵道旅,最吸引人的9大美景一次收。

2020-02-05 TaipeiWalker雜誌 報導 人氣:8,479

或趁著太陽出來的日子,到海邊放空一下;或者跳上火車假裝去流浪,是不是很愜意啊!無論是看海或來趟火車小旅行,都是春暖花開出遊的好選擇。

全台最美海岸線人煙稀少打卡點

全台最美海岸線在萬里,這條位於萬里的龜吼路段,長達3公里的海岸公路,以地貌景觀和自然特色,拿下最佳維納斯海岸線第一名。不管從岸上或從各種角度看都美,尤其以近距離接觸更能感受沙灘的細白,天氣好的時候,海水清澈的令人一覽無遺。
這裡的岩石是經過長期風化而來,感受大自然神奇的力量,可以看到岩石的白、海水的藍,走在稜線步道上看海,真的超震撼的,居高臨下,可俯瞰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漁港,走到峰頂還有一座在砂岩中鑿出的小碉堡,是新北最新IG打卡秘境,從洞口看出去的海特別的藍,也是北海岸最佳的看海私房景點!

美拍一波的花蓮夢幻海邊咖啡廳

花蓮的太平洋真的很美,但是很少有個地方可以坐下來慢慢看,現在最紅的花蓮IG打卡點就是山度空間,地處有高度的臨海山坡邊,從這裡看海真的很美,雖然只有戶外空間,但也算是少數花蓮看海咖啡廳了。
園區內處處都有具設計感的裝潢,用稻草及木頭結合而成的座位席,特別有熱帶海洋風情,面海的野營風三角大帳棚、三角造型的觀景台,無處不讓人狂拍。透明圓球盪鞦韆是最多人拍照的景點,因為限重80公斤,我就只能乾瞪眼怒抱。園區平日免費入場,假日入場費50元抵消費,非常適合大家來拍一波。

時尚打卡點純白夢幻水上高腳屋

全台第一座的水上高腳屋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由建築師郭英釗先生所設計,整個園區的建築採用黑白雙色拼貼,呈現一種不規則的現代時尚感,一大片純白建築加上藍天白雲的好天氣,隨手拍來都像是明信片般的美麗。
裡頭有許多的木棧道地面可以看到使用了東方味的紅色方磚,讓這裡擁有中西合併的融合感。入口處的水上小屋及池塘上藝術裝置設計,讓整個中心充滿了設計風格,來安平旅遊別忘了安排來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走走喲!

柳暗花明的神秘景點一生必訪

有一處在行經北海岸經常會被擦肩而過穿說中的神祕海岸,就坐落在獅頭山公園下方雨水尾漁港之間。沿著海岸線走風景相當漂亮,這一帶是相當特殊的海蝕岩礁地形,景致太美快門都停不下來,相信愛拍照的朋友,一定能體會我們的心情。路途經過一個小山洞,穿過山洞會有柳暗花明的感覺。
在海岸邊天氣好的時候,還能遠眺燭台雙嶼,走上岸邊的觀景台,登高後視野更加遼闊,海天一線,讓人心曠神怡呢!

來溼地公園野餐,漫步鋼架鐵橋吧

大樹舊鐵橋濕地公園是一個很不錯的休閒旅遊景點,除了有超大片的草地之外,還有很美的舊鐵橋天空步道可以走,園區內有座三和瓦窯可以進去走走逛逛,喜歡野餐的朋友,這裡更是一個很適合野餐的地方。
對爸媽們來說,這裡是一個很好幫小朋友放電的免費景點,光是在草地上奔跑就已經不知道可以消耗多少電力了,如果周末假日不想跑太遠,又不知道可以去哪裡散步走走的話,很推薦來大樹舊鐵橋濕地公園走走喔!

搭上時光軌道雲海裡的森林蹦蹦車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林木蓊鬱、群山青翠,園區內有溫泉、雲海、雪景、瀑布、湖泊等豐富的景觀資源,以及瀰漫林間、充滿芬多精與陰離子的清新空氣,豐富多樣的森林資源,尤以檜木與台灣山毛櫸森林最為珍貴。
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也在這裡,走在環山步道,雲霧飄渺的美景環繞於眼前,宛如仙境般美麗。搭乘蹦蹦車的全木車站,相當有質感也充滿著森林的氣息,終點是茂興懷舊步道,裡面有雲海觀景台,很值得一去。
建議可以安排二日遊在太平山莊住一晚,而見晴懷古步道,以及到鳩之澤泡溫泉,都是享受太平山的美好必到的景點。

絕不能錯過的限量版鐵道自行車

這可說是台灣第一條Rail Bike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目前有3條路線可以選擇,需要網路預約,座位限量販售。沿途行經勝興站、南斷橋秘境(經魚藤坪鐵橋)、6號隧道等,總時程約80到90分鐘。這次挑選的C路線還能欣賞鯉魚潭水庫後池堰與內社川鐵橋,相當壯觀。
每條路線均有導覽解說人員,中途也會有停靠點可以下去走走拍照。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遊玩的三義景點,不需要跑到國外,在台灣就能體驗到鐵道自行車,相當有趣又好玩。本身自行車是自動的,其實完全不會費力,上方也有遮蔽物,涼涼的很舒服。沿途欣賞到的美景,從上方俯瞰的完全不一樣,推薦給大家。

鐵道迷最愛日式木造秘境車站

日治時代依照同一份藍圖建築而成的木造車站中,最受矚目莫過於鐵道迷口中的海線五寶,分別是談文、大山、新埔、日南、追分。
這次我們來到談文車站,不僅是台鐵西部幹線山海分支後的海線第一站,也是少數具有百年歷史的日式木造建築車站。車站建築充滿歷史感,日常人潮很少,走訪適合放慢腳步,來這不要錯過在地秘境土地公觀景台。沿著鐵道鋪的石板步道,漫步欣賞火車呼嘯而過的鐵道風光,還可以與鄭漢步道串聯共遊。

鐵道旁跨越時空的迷人藝術村

「竹東文創藝術村」位於竹東車站旁邊,原為台鐵廢棄宿舍,後由「范特喜微創文化」規劃,以在地生活文化結合創新,打造成新竹縣在地的青創基地。改建後添加了許多客家元素,很適合親子旅行或IG美拍。
村內有可愛的彩繪牆,拍起來都很有童趣;太空梭廣場裡的彩色太空梭和機器人裝置藝術,也很吸引人。這裡隨處可見老建築之美,且進駐了許多店家,像是餐廳和咖啡,若是有時間,可以好好停下來感受特色文創。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