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雪飄起~2015客家桐花祭南投牛耳開跑!全台賞桐秘境報你知!

2015-04-14 文字: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人氣:13,054
2015客家桐花祭上周末在南投牛耳藝術渡假村開幕,正式宣告今年的四月雪已經飄起囉
窩客島四月份人氣窩客「小珊珊」去年現場直擊的桐花美景,看得小編驚呼真是太愜意了!沒想到就算平地公園也能親自踏上迷人桐花地毯,究竟現場還準備了什麼樣的表演和活動呢?就讓小編帶你看下去!
▲2015四月人氣窩客「小珊珊」有個南投賞油桐花秘境,那就是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園區內有400多棵的油桐樹。(圖/小珊珊)
 
每年四月中旬至五月中旬是油桐花盛開時,樹上開滿了白色油桐花,隨著微風吹拂,掉在草地上,一整片就像下雪一樣。(圖/小珊珊)
 
牛耳是埔里著名的主題公園之一,園區內收藏了許多石雕作品,園區大草坪相當寬闊,盡情的在上面追趕跑跳碰、打滾,或是静静的躺着,感受着青草和土地的芬芳。(圖/小珊珊)
 
2015客家桐花祭  南投牛耳鳴鑼開跑!
客家桐花祭自2002年首次辦理已經邁入第14年,今年特別以「花現客庄」為號召,強調自然、好客及客家豐盛藝文展演的主題特色,並且創作浪漫曲風的主題曲「桐花雨」,期待透過客家流行音樂的創作及音樂會的形式,鼓勵客家青年參與桐花祭活動。2015年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自即日起~5/17(),在全臺灣14縣市客庄先後展開,除了南投牛耳藝術渡假村舉辦的主場開幕式,4/18(六)8:00~17:30客委會將首度與新竹縣政府合作,於內灣鄉合興火車站舉辦活動。
 
當天活動包括「2015戀戀桐花」路跑活動、長榮交響樂團、享譽國際的聲樂家簡文秀、家家等知名歌手演出,結合美景、音樂號召全國愛好路跑朋友,邊跑邊欣賞內灣一線九驛風光與新竹縣桐花之美。現場也特別邀請原住民歌手家家和流行歌手陳勢安帶來精彩表演。
 
主辦單位客家委員會表示2015客家桐花祭希望凸顯桐花三重的美感,首先是桐花代表的自然之美,其次是桐花所象徵的人文之美,最後是桐花所反映的客家人生命之美。而這三重的美感,不僅豐富了臺灣多元族群文化的內涵,也象徵了客家精神的生生不息。目前全臺已有108條桐花步道,歡迎民眾就近欣賞雪白桐花旋轉飄落的美景,想知道全台各個縣市桐花步道的花開情報嗎?請點我查詢!
 
DSC02910
▲ 拍攝地點是位於土城石壁寮溪的賞魚賞鳥賞螢人行木棧道與清溪步道,點我看完整圖文 。(圖/蘇菲)
 
1.JPG
▲ 下初雪,苗栗的銅鑼挑鹽古道仿佛置身在北海道的雪山莊,是在地人推薦的賞桐勝地。(圖/nana)
 
 增廣見聞  認識油桐花 
每年四、五月,全臺各地山林都可見到桐花雪,靄白的花瓣與桃紅的花蕊隨風飄落,這是山林帶給我們的自然之美。而過去,油桐是客庄重要的經濟作物,或製成火柴、或做成木屐,更可以撿拾油桐仔榨油。現在雖然相關產業已經逐漸沒落,但透過桐花,我們仍可看到客家人崇敬自然的態度與勤儉的生活智慧,並轉化成足以代表客家人文精神的象徵。而桐花的五蕊花瓣,更反映了客家人生命中酸、甜、苦、辣、鹹五味雜陳的起伏,它提醒我們艱苦奮鬥而得的甜美果實,才能成就圓滿的人生,那是客家人生命的美感。
 
 窩客島特別企劃  夢幻四月雪 全台十大桐花步道!
千萬以為安排前往油桐花朝聖只能跑往桃園、新竹、苗栗一帶,快跟著WalkerLand窩客島網站賞桐達人推薦的「全台十大桐花步道」和周邊美食推薦,帶你去看看台灣最美的四月雪油桐花囉!
夢幻四月雪紛飛 油桐花開了~浪漫邂逅全台十大桐花步道!賞桐小旅行Let's Go!
 
情報來源:客家委員會傳播行銷處、窩客島編輯室整理報導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