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與沙小郭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宜蘭縣 > 三星鄉

造訪商家: 暖暖屋
-0905 910 550
宜蘭縣三星鄉堤防路1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5.00

前陣子我們與小郭的大學朋友相約到宜蘭小旅行~

其中讓大家相當滿意的就是我們的民宿─「暖暖屋」。

一群人出門只要找對了包棟民宿,那麼旅行就可以放心許多,因為民宿往往是大家待最久的地方。

沒有太多的安排行程,男孩們的目標就是要烤肉家晚上打電動。

而暖暖屋的環境舒適而溫馨,讓女孩們紛紛覺得像是回家一樣的溫馨。

暖暖屋外有大片的草皮,附近都是田園。

暖暖屋民宿位於三星鄉,雖然不在宜蘭鬧區。

附近沒有便利商店,但到三星全聯也才大概五分鐘左右車程,晚上要烤肉買食材也是相當方便。

一層樓小木屋外觀的暖暖屋,有兩間雙人房,一間四人房,皆在一樓。

安妮相當喜歡餐桌和客廳是全開放式的設計,讓空間更佳的寬敞。

這樣大家可以像一家人一樣在公共空間走來走去吃東西。

安妮和小郭是星期五下班後,才出發來到宜蘭與大家集合。

夜已降臨,所以拍民宿的照片都是晚上拍的,夥伴們的東西都進到房間裡了,所以沒有多拍。

這次的旅伴是小郭大學社團的朋友,在畢業多年後,再次相約出門旅行。

都是攜帶自己的伴侶出門,總共有4對情侶,其中一對已經步入禮堂還有小寶貝了。

於是這次成員奇妙中又不違和,在工作後有各自的階段,又能聚在一起。

用擲骰子決定房間的分配,我們睡在四人房,木質地板顯得很溫馨。

上頭斜屋頂真的像是住在山住小木屋一樣,枕頭和床的柔度相當適中好睡。

從隔天起床我們的室友,跟我們說昨天不協調的打呼協奏曲就知道@@

在暖暖屋裡有三間衛浴,所以完全不會有不夠用的情況,四人房的福利是有個小浴池。

還有小小孩入住暖暖屋也挺合適,備有嬰兒澡盆。

另一間是公共衛浴,,暖暖屋在擺設挑選家具上都挺用心的。

所以才會在入住隔天,女孩們聊天陸續稱讚,覺得真的很棒很溫馨。

(照片擷取自暖暖屋官網)

大家把房間弄亂後,安妮也不好意思拍,所以沒有拍到白天的照片,只好擷取自暖暖屋官網的照片。

其中有個優點是暖暖屋的設計,三個房間都有很大的落地窗戶,完全打中了安妮的點─「採光良好」。

早晨揭開美麗的窗簾,就是綠意的庭院和三星山景。

(照片擷取自暖暖屋官網)

房間雖說不大,卻也不小,其實空間相當的夠用。

尤其是包棟價格超實惠!!讓我們直呼超划算。平日連住兩晚包棟的價格才13,000。

而且聯繫的過程中,民宿主人也很細心的介紹分享。

房間除了乾淨舒適,也都有一個小化妝桌,滿足了女孩的需求。

暖暖屋大門進來先是廚房區域,很喜歡中島的設計,讓大家可以聚在這裡跟料理的人聊天。

偶而有需要的東西時,暖暖屋主人真的將所有你可能需要用到的東西,準備得相當齊全。

像是媽咪出門很需要的電鍋、朋友聚會需要的開瓶器、蚊子叮的藥品等等都有。

廚房準備好鍋碗瓢盆,大家包棟時可以煮些料理也是蠻特別的。

像我們第二晚有大家在外頭烤肉,涵茹媽咪就在這裡小試身手,煮出令大家稱讚的蔥料理。

實不相瞞,曾經打工換宿的小郭,在受過房務訓練後展現他的職業病跟安妮說。

要看一間民宿的乾淨程度不只有表面,我已經看過他的窗溝檯面了,相當的乾淨。

這種容易被忽略的小細節,都能清理顧慮到,可以感覺得出來要求頗高的。

朋友出門最常聚會就是客廳了,不管是大家在這裡看鬼滅之刃,或是玩SWITCH,氛圍都挺好的。

暖暖屋有著許多小米科技產品、像是智慧音箱,早上吃早餐時就請小愛同學播首歌。

竟然還有卡拉OK呢!可以歡唱幾首,公共區域還有掃地機器人,小郭說難怪地板這麼乾淨,看他都直接坐在地上。

防疫時期,還有消毒酒精呢!熱水壺旁的櫃子也有許多的備品,應有盡有。

一夜好眠的大家陸續起床,揭開了窗簾陽光透了進來。

暖暖是沒有提供早餐的,加上這次沒做功課,不知道附近有什麼早餐。

所以大夥們昨晚就先去採購些食材,自己動手做早餐!!這也是這趟旅程相當特別的經驗。

在這個團隊裡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技能,廚房的事就非沙小郭莫屬拉XD

很認命的,安妮還在賴床時,就爬起來準備早餐。

大家陸續的起床了~在民宿裡自自在在的。

儘管一開始覺得有些麻煩,但回想起來小郭直說很特別的經驗呢!大家一起準備早餐。

早餐上桌囉!還有烤土司、豆漿、牛奶、香蕉等。

早上的風景非常好吧!

暖暖屋有著前後庭院,從這扇窗看出去的風景是不是美得令人驚嘆!想要度假來暖暖屋超合適的。

入住當天晚上民宿主人還送給我們草莓奶凍捲吃呢!

早上陸陸續續準備好,等待出發前男孩們手癢忍不住在庭院玩起傳接球。

這就是旅行的樂趣吧!來到山明水秀的地方,心情放鬆了起來,也喚起靈魂深處的那份童心。

接著我們去了鄰近的清水地熱踏青加煮食物,怎麼有種這次出門吃飯都要自己動手來呢?!

附近的三星全聯這三天每天都報到,採購食材。

下午我們到了也算是附近的景點,宜農牧場,人潮非常的多~~

除了逛逛看看小動物外,一群好友集體報名擠羊奶的體驗,超好玩的呢!

第一次與羊媽媽的親密接觸,而且還喝到自己親手擠出的羊奶,很推薦唷!

簡單走逛後,下午四點我們就回到暖暖屋,接著就是重頭戲烤肉趴踢!

食材請民宿主人代訂的,因為預報說會下雨,主人也提前布置好了烤肉場地幫我們準備了遮雨棚。

超級推薦三星青蔥文化館裡農會超市賣的三星蔥,我們買了一大把自製蔥肉捲,令人口齒留香。

夜幕低垂也滴答下起了雨,但我們彷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邊烤肉邊喝酒。

白天、夜晚暖暖屋皆有不同的氛圍樣貌。

烤完肉後洗完澡的大家,在深深的夜晚聚在餐桌前,玩起來狼人殺的遊戲,一輪又一輪。

歡笑響徹在暖暖屋裡,直到敵不過睡魔侵擾,上了年紀的我們不再如學生青春能夠徹夜未眠了。

但在這屋子裡凝聚著大家,帶著美好的回憶慢慢進入夢鄉。

最後一天是睡到飽的日子,滴滴答答下不停的雨。

好友泰泰非常英勇的一個人騎車去幫大家買雨衣和早餐,超級感動的拉~~

依依不捨地離開暖暖屋,這次除了分享暖暖屋以外也私心記錄了這次的宜蘭之旅。

好友出遊找對了民宿真的很重要,誠心的推薦暖暖屋民宿,讓我們像回到自在舒適的家。


暖暖屋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堤防路13號

電話: 0905 910 550

服務項目:

-公共設施:廚房、公用冰箱、wifi無線上網、寬頻上網。

-提供第四台有線頻道電視。

-提供寬敞停車場地。

 -提供烤肉場地(酌收清潔費1,000元)。

-提供代訂烤肉食材。

暖暖屋官網

暖暖屋粉絲團

【延伸閱讀】

【礁溪溫泉住宿】山水澗景觀湯泉Villa會館 礁溪溫泉民宿半露天湯池推薦

【宜蘭。礁溪】推薦溫泉旅宿  背包客棧也有大浴池-慢深活

【宜蘭景點】清水地熱提著竹簍煮溫泉蛋甜玉米 地熱食材價格

【宜蘭IG打卡景點】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廢棄紙廠變身文創園區

【宜蘭。蘇澳】粉鳥林五月重新開放囉 新通道輕鬆就到秘境沙灘

【宜蘭。羅東】羅東夜市覓食寶典 阿灶伯羊肉湯/嘟好燒/一串心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

 

創作者介紹
林安妮

安妮與沙小郭的旅行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