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板橋區

造訪商家:大根屋壽司
phone02-2969-6799
place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府中站-大根屋】推薦度:★★★★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rabbit38844.pixnet.net/blog

板橋-大根屋、焦糖鮭魚握

前不久在板橋美食里https://www.facebook.com/?ref=logo#!/BanqiaoFoodLeader有人大推這家位於府中站不遠的大根屋,一時之間讓我沒吃握壽司會死的病發作了起來,於是捨棄了本來要去的樹林宏壽司,不知不覺走出了府中站。

未命名 (34 - 36)

雖然門牌號碼是「路」,但其實它比較像巷子,像一條寬一點的巷子.....總之我的意思它很好找。

未命名 (33 - 36)

因為我們家咖啡大叔上次閃我的好像是海鮮蓋飯,所以我本來打算要點海鮮蓋飯的,可到了門口看到這江戶前八貫握壽司就動搖了,再看到一貫入魂四個字我就投降了。

未命名 (9 - 36)

店裡的裝潢和用餐空間老實說只能算是舒適沒什麼好談的,就和一般平價日本料理店沒啥兩樣。

未命名 (11 - 36)

但當然也有像這樣必備的料理檯前,這時小虎突然發現一件事。

未命名 (12 - 36)

那就是店裡的師父都相當的年輕,這讓我不禁想起【虎亂吃一通】【新莊站】鮭鮮人壽司屋,同樣都是年輕的師父坐鎮。

未命名 (30 - 36)

一般來說比較傳統的日本料理店特別是握壽司店好像比較少見的洋酒,通常是清酒最多就是加上啤酒,但可能是因為店裡的師父都比較年輕、思維比較跟得上潮流吧=)

未命名 (29 - 36)

雖說是年輕但雞絲頭也不落人後=)

未命名 (7 - 36)

玻璃櫃裡的新鮮食材,我看年輕師父在取和放之間動作都很輕很仔細一點也不含糊。

未命名 (2 - 36)

好的,坐了下來當然先開始來拍menu,雖然其實我腦中早有所屬。這邊的八貫握壽司其實有兩個板本,一是單純八貫握壽司,另外就是搭配成套餐價位上是280和480的分別。

未命名 (1 - 36)

當然也會有一些平價的定食,不過假日是不供應的,不像我的愛店【虎亂吃一通】【永安市場站】二訪HANA壽司連星期假日也是可以點午間套餐的,價位上同樣是280八貫,差別在於套餐和非套餐,但兩者的地理位子不同,店租不同也許也不好比較就是了。

未命名 (4 - 36)

小前菜漬蘿蔔我沒什麼味覺的印象就是普通但也不會不好吃,蒸蛋的話蛋香不差就是少了點高湯的鮮度,裡面的料我記得就只有肉肉比較顯舌不錯吃。

未命名 (5 - 36)

這是前菜帆立貝沙拉,用很特別像是半片竹子的容器裝盛我很喜歡。

未命名 (6 - 36)

這個帆立貝鮮甜沒有腥味,口感輕脆和沙拉、特別是泡了水的洋蔥在嘴裡有不同程度的脆度相當不錯,最特別是淋上的醬汁鹹甜鹹甜的和微微美奶滋一起入口相當美味好吃。

未命名 (13 - 36)

烤物今天是碳烤牛小排,端上來時我覺得有一點焦黑賣相不甚很好,感覺上就是偏乾。

未命名 (14 - 36)

沒想到入口並沒有討人厭的焦苦,油質也比我想像中來的多且厚,肉質也算是鮮甜,搭上時不時跳出來的辣椒粉香及輕辣,雖談上不多美味卻比遠比我想像中來的好吃

未命名 (15 - 36)

好的,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八貫江戶前。不過不是一貫一貫上而是一次八個裝一盤,老實說雖然這樣拍起來好像是比有美感,但個人還是偏愛一貫貫上,一來感覺比較有質感也正式一點,二來也有比較新鮮的錯覺,不過也許考量到午間用餐時間比較短,怕造成客人不便也說不定。但我想提的一點是,就我所知江戶前的握壽司不是都會刷一點點醬?又或大根屋的師父把醬汁給刷在盤底代替了?還是單指在江戶能捕到魚握成的都叫江戶前?

未命名 (18 - 36)

現磨的芥末加分、加分,說真的吃慣這種芥末,那種現成的全然無法入口。

未命名 (19 - 36)

同樣沒什麼感覺的薑片,只在味覺轉換時來上一片清清上一片魚肉的滋味。

未命名 (22 - 36)

這甘貝很是鮮嫩美味,一送入嘴裡就迫不及待的化開,醋飯算是中規中矩,黏稠度很合我的口感。

未命名 (25 - 36)

花枝握兩口輕脆的口感,再來便是我喜歡的微黏微化,花枝本身的甜度中等但被搶味的紫蘇給吃掉不少,但這或許是我不愛握壽司加紫鮮之故,又或是我舌頭不夠靈敏的關系。

未命名 (21 - 36)

這應該是海鱺握,中規中矩並沒有留下太多的印象,順便一提的是另一握我拍漏的旗魚,因為魚肉有一點偏黃所以我很好奇的問了問,雖然最後下肚我是沒有吃到什麼怪味,猜想是不是人家所謂的黄鳍旗鱼,因為以前吃過的旗魚大多比較偏白。

未命名 (23 - 36)

這貫不知是不是天使紅蝦的蝦握應該是這八貫中我比較滿意、比較有感覺的,吃在嘴裡那又綿又稠又化的口感十分感人,當然泯開之後鮮蝦的甜度也讓人感動,超讚。

未命名 (26 - 36)

認識小虎的就知道我向來對於鮪魚刺身沒太多感覺,這一貫當然也不例外。

未命名 (20 - 36)

最後就是我的心頭好「比目魚緣側」,通常要是我點的套餐沒這一握也會追加,因為它已經是我評判一家握壽司合不合我胃口的指標。而這一貫入口時的油化口感只能算是中規中矩,魚側的油質被炙燒的乎之欲出,湊近鼻腔就能聞到油香,泯開之後魚肉的中心帶著一點點輕脆Q,但我還是喜歡那種從頭化到尾的美妙滋味呀!!

未命名 (27 - 36)

同樣的,我不斷給其機會卻不斷無法令我改觀的鮭魚卵。我只說:「鮭魚卵呀,我們真的八味不合」,我到底何時才能吃到令我驚豔的鮭魚卵呢?讓我們「吃」下去。

未命名 (24 - 36)

老實說這八貫下來雖然沒太多不滿意,但除了那蝦握之外沒太多感覺,於是從黑板想再找一貫來試試,本來想找我的新歡星鰻握可惜沒有,突然看到焦糖鮭和起士鮭於是選了前者。

未命名 (28 - 36)

年輕的師父問我有沒有吃過,我本來想說有,但轉念間那是爭鮮吃的好像不值得一提於是搖了搖頭,師父便交代我連檸檬片一起入口。送入嘴裡的一瞬間我腦中想起了棒球術語中的「再見逆轉炮」,而且可能是隻九局下半的再見滿貫炮,它真得太好吃了,也太令人驚豔了,即便我猜真的懂握壽司的老饕會覺得它是旁門走道,BUT 誰在乎?舌上的味覺是騙不了人的,我就是覺得它超超超好吃的,入口時被噴槍炙過的焦糖發出甜中帶苦的美妙香氣,泯開之後焦糖的甜帶出鮭魚的油香,之後那化開的美妙口感帶著一點點焦糖的輕脆,一時之間我忘了是在吃布丁還是握壽司,最妙的則是那時不時跳出來共舞的檸檬輕香和點到為止的微微澀苦,好吃的亂七八糟,老實說要是沒有它我可能不會再來大根屋了。

未命名 (32 - 36)

很普通的味噌湯和飯後甜點,最少和【虎亂吃一通】【永安市場站】二訪HANA壽司完全沒得比。整體來說,我覺得以480的價位我不是很推,但我也必需承認握壽司就是一份錢一份貨,也許我堅持平價的握壽司路線錯了,又也許以我現在的口味再去去HANA也會同樣沒感覺也說不定。

未命名 (35 - 36)

大根屋: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6號(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電話:02 2969 6799,營業時間AM11:00~PM2:00、PM5:00~PM10:00

更多小虎吃過、寫過的日式食堂 (55)壽司' 生魚片 (43)

更多【府中站】 的美食。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http://taipei.fun-taiwan.com/fnf-item.aspx?pid=G20130503112850

 

【小虎五四三】

我想也許看到這篇的朋友,特別是喜歡大根屋的朋友會說:「小虎你點錯了」。好吧,我想說的是我不可能把一家店都吃完了再來寫食記,所以錯也就錯了,就當緣份決定了一切,或者要說我不專業也OK啦。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另外為了讓小虎能放心的把遊記通通丟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寫,也為了我能更專心、更多心思的寫出更多食記,就請大家多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點鼓勵,因為我真心覺得她遊記寫的比較好。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