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必拍必買的10家店,絕對讓你不停翻轉時空,瞬間穿越100年。

大稻埕必拍必買的10家店,絕對讓你不停翻轉時空,瞬間穿越100年。

2018-09-13 林志豪 報導 人氣:60,585

大稻埕很古老、大稻埕很文青、大稻埕也很熱血、大稻埕也很時尚。在這小小的台北城廓中,竟可同時並存著各種跳躍或沉靜的元素。從百年的巴洛克式老厝、到傳統二或三進的閩南式宅邸;從古老的布料交易中心,到最新潮的PIER 5貨櫃市集。當旅人緩緩步行於大稻埕中,也許僅需五分鐘,場景瞬間穿越至百年前的繁華,此時旅人們也許驚覺,在大稻埕的時間軸上,竟是如此繽紛精彩。

大稻埕史上最潮IG打卡景點 - PIER 5貨櫃市集

當貨櫃承載著創意與夢想,這一切將有所改變。而貨櫃聚集而成的市集,更是成為了坊間的創意團隊盡情揮灑之處。就在大稻埕的五號碼頭,近期成立了最具潮感的「PIER 5貨櫃市集」,在結合河岸、文創與時尚的概念之下,已成為了熱門的打卡點。其中坐擁河畔第一排的「百齡罈B HOUSE」,以百年威士忌製酒工藝為底蘊,引入「膠囊系列」概念而成立的威士忌「膠囊酒吧」,更是成為焦點。消費者們除了可盡享河岸風情,在淺酌之際,還有溫暖又療癒的「百齡罈紅璽小熊禮盒」可以相伴。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文青最愛的繽紛小店 - 印花樂

由三位年輕女生所成立的「印花樂」,無疑是大稻埕裡最讓老中青三代旅人們都喜愛的生活雜貨。在這裡有著年輕人的創意夢想與老街廓的沉潛,店裡豐富的織布色彩讓所有生活小物都充滿了生命力。而其中的印花手作更是旅人們不可錯過的體驗課程。2017年美國的旅遊作家Stephanie Huffman也曾造訪該店,並對於印花樂將台灣小吃印成圖樣在日常用品上,覺得十分實用而可愛,也讓她回憶起在夜市小吃裡嘗試臭豆腐的特別經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28號
電話: 02-25551026

這裡的牆壁竟藏著百年秘密 - 璞海鮮

原址為140年屋齡的義珍商會,看似尋常的牆壁,竟是百年前的壓艙石。古老先民渡海來台時,為求船身穩定而可力抗風浪,因此在船身下頭安放花崗岩,即為「壓艙石」。而壓艙石同時也代表著在汪洋大海中,一種安定人心的支撐與力量。在這百年古蹟內,璞海鮮以著傳統台菜的料理工藝,試圖傳達出一種向於台灣傳統文化致敬的意涵。食材方面,由於主廚之家族為宜蘭海鮮批發商,因此在新鮮魚貨食材的來源上,擁有著優於同行的立基點。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21號
電話: 02-25528808

日本男神福山雅治也來過 - 臻味茶苑

2014年日本男神「福山雅治」為台灣宣傳觀光時所拍攝的場景之一,就是大稻埕第一棟建築「林五湖祖厝」,現為臻味茶苑。在這裡除了品茶,也可隨時看到當年告訴福山雅治「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焙茶名人呂禮臻。或許他正在泡茶,或許他正在題字,但他永遠都會為了旅人說一段茶的故事與大稻埕的歷史。來此到訪的旅人除了在祖厝裡品茗遙想,請一定要往店裡內部前進,將會偶遇柳暗花明般的庭院,這正是經典的閩南三進式建築。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56號
電話: 02-25575333

隱藏在樓中樓的百年時光 -南街得意茶館

窩客島部落客「Oicky x Or Workshop」曾說,南街得意,並不是一家復古的茶樓,它不凝結在過去時光的某一個點上,像是曝光了一百年的超長時間快門,透過不同時代不同風格的家具,在同一幅影像上記錄著台灣歷史的美麗與滄桑…..

他選了荒蕪,所以更具想像 - 地衣荒物 EarthingWay

在大稻埕的民樂街後,竟是另一番風情。其中一家選物店中,主打「台式荒物的新舊選品店」的地衣荒物。主理人謝欣翰以原始的「荒物」為初衷,讓物品展現出原貌,融入生活的想像與實用性,使「選物」更平易地導入日常之中,未來也將更落實結合在地元素,持續創造與行動成就出生活藝術,進而將這份意識推向各地、甚至是跨國關注的文化。

2月號《Taipei Walker》 大稻埕新風潮 / WalkerLand窩客島提供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34號(近捷運北門站)
電話:(02)2550-2270
網址:www.facebook.com/D1H5earthingway
※過年營業時間:詳情請洽粉絲專頁

餡料是和果子的生命,所以他們自製餡料60年 - 滋養製菓(大稻埕)

窩客島部落客「男子的日常生活」曾說:以豆餡為靈魂的滋養製菓,招牌上斗大的餡字,這裡以紅豆餡料為主,除了銅鑼燒、草莓大福與最中外,這裡的鳳梨酥、蜂蜜蛋糕與麻糬也都相當受歡迎。

老城廓裡的一抹綠意 - D.G. Café

窩客島部落客「Maggie的吃喝玩樂地圖」曾說:在迪化街熙來攘往的街巷中,深入其中,才會發現裡頭別有洞天,當陽光灑落在店內那南法風格的花園咖啡座,柔和又繽紛的色彩,宛如一株來自異域的斑斕花朵,盛放於充滿舊時情懷的老街之中。

偶遇土耳其古老炭燒咖啡 - 兩光咖啡

窩客島部落客「Amy Ho」曾說:店面不大的兩光咖啡,坐在沙發上等咖啡,非常的放鬆,現煮的土耳其炭燒,等的時間,正好可以放慢心思、放慢腳步、不滑手機,望著店內滿滿老闆旅行土耳其、南非工作時帶回來的紀念品
 

在永樂市場與花布相爭豔的千層饅頭 - 老竹子三發包子點心

窩客島部落客「阿發的簡單幸福」曾說:饅頭千層派,其實就是把饅頭麵皮變成一片一片狀,相互交疊而成。每層饅頭片,吃起來的口感有如美味的銀絲捲麵糰般,柔軟綿密又細緻;而內餡相當香甜可口,也十分獨特及美味。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