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烏來
  • 一日遊
烏來一日遊 烏來溫泉、賞櫻花、 吃美食 實在好紓壓啊!

烏來一日遊 烏來溫泉、賞櫻花、 吃美食 實在好紓壓啊!

2014-02-17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103,241

又到了令人發懶的季節,天氣偶爾會帶點寒意,最舒服的就是泡在熱水裡,讓思緒變得遲鈍、腦袋放空,整個人呆呆地看著山那一頭的綠意,來到了烏來一日遊,泡湯放空後,走在泰雅風情的烏來老街品嚐山豬肉香腸、喝碗杏仁茶油條,真是再幸福不過的事。
烏來溫泉屬於弱酸性的碳酸泉,無色無味,除了消除疲勞、滋潤肌膚,更有助於美白和角質軟化,又被稱為美人湯;來到烏來除了泡湯,賞花也是一大盛事,你可以在每年的春天陸續看到山櫻花、吉野櫻、富士櫻、八重櫻等,一路接棒到三月底,想感受櫻花雨的人,別忘了安排一趟烏來泡湯、賞櫻、吃美食的小旅行吧!

起站

8:00 烏來泡早湯 你試過早晨洗澡的放鬆感嗎?來試試!

directions_car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座落於南勢溪畔旁的山之川,擁有天然絕佳美景,精心打造的溫泉SPA水療池,徹底享受放鬆,在美景好湯下,讓人捨不得離開,貴賓套房提供沖擊設備,欣賞溪畔風光,與大自然為伍享愜意。

建議
停留2小時 烏來泡湯徹底放鬆
地址
新烏路5段122號
電話
02-2661-6969
1

10:15 烏來老街原住民美食 山豬肉 馬告雞湯 山產熱炒店 棒啦!

directions_walk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烏來最早開發的地點,至今仍是熱鬧的商業重心,長度雖僅數百公尺,兩旁卻林立原住民美食、山產店及溫泉旅店,每逢假日遊人如織,熱鬧非常。老街數年前曾經過規劃整理,地面鋪設整齊紅磚及統一店家招牌,氣氛新穎活潑,遊逛起來也更加舒適宜人,各店琳瑯商品中,以風味料理與編織藝品,最能感受在地泰雅原鄉特色。

明月:過了這座橋,就到熱鬧的「烏來老街」囉!從橋上看到河堤步道上有很多遊客,而且還有人在游泳...這周寒流來耶!他們不冷嗎??加勇!雖然今天是非假日,但逛老街的人潮還是不少呢!入口處的兩家烤山豬肉香腸好香,而且大排長龍,生意超好~~ 老街上也有幾家挺有名氣的山產現炒小吃店、炒山豬肉、山香菇、山珠蔥、馬告雞湯...每樣都好吸引人喔!!

location_on 烏來老街
建議
停留75分鐘 老街好吃好逛
地址
烏來街
電話
02-2661-6442
2

11:40 烏來台車一路前進烏來瀑布 最迷你的鐵道旅行!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經過烏來覽勝橋後,你可以選擇步行情人步道前往烏來瀑布,或是搭乘林務局的烏來台車道,這台車源自於日據時期,軌道雖呈斜坡,但早期仍以人力推動,由負責運送林木材的人員將台車推上山。 從烏來站到瀑布站約行駛7~10分鐘,搭乘半露天式的台車,沿途可以欣賞烏來山林與溪谷之美,也別忘了享受新鮮空氣和負離子的大自然洗禮。

建議
停留80分鐘 坐台車 賞瀑布與櫻花
地址
烏來村溫泉街86巷8號前
3

13:20 烏來西羅岸路段 攝影達人獨享櫻花秘境 沿途都是櫻花雨!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順著西羅岸步道蜿蜒而上,來到終點處的兩層樓造景觀台,放眼望去,極目所至的開闊視野,為旅程譜下終曲,早召印在腦中的步道幽靜美景、記在味蕾的原民風味美食,讓此行成為一趟收穫豐碩的旅程。

Jennifer:先來說說一條私密途徑,去烏來大家比較知道的是新烏路,而碧潭後面的永業路接新潭路(清潭淨水廠)這條捷徑知道的人並不多,少了紅綠燈和車潮,走這條路到烏來大約30分鐘就到了,一路上會發現陪伴的大都是很多自行車在這裡練腳力,比起新烏路的連環車陣,新潭路不但安全速度又也快很多。這裡種的大多是山櫻花(緋寒櫻-重瓣)像吊鐘一樣花朵向下開呈漏斗狀,拍照好累得要往上對焦,對著太陽眼睛都快矇了。從松林路往烏來方向一路都是這樣的粉櫻陪伴,真妮4是騎機車比較方便,看到喜歡的景緻就路邊停車拍個夠,開車族可要注意安全小心後方來車 。

4

14:20 山嵐之中喝咖啡 吃蔬食 西雅圖的天空有夠美!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大白兔:其實烏來有幾家滿多不錯的景觀餐廳,「西雅圖的天空」就滿特別的,它可是家「蔬食餐廳」,提供小火鍋、pizza、義大利麵等料理,餐廳的位置還滿隱密,停好車還得走上一個小小的陡坡,遠處山嵐與青山相互輝映,後頭的木屋就是餐廳。接著上桌的是窯烤pizza,一份可分為8小片,我們一共點了3種口味分別為「蘿勒杏鮑菇」、「經典瑪格麗特」、「南瓜堅果」 聽說杏鮑菇吃起來有肉的感覺,所以我們很開心的點了它(沒肉可吃,有肉的口感也不放過)

建議
停留60分鐘 靜靜品味咖啡與霧美
地址
忠治村金堰113-1號
電話
02-2661-6679
5

15:40 濛濛湖的秘境景觀 釣客與水鳥的私房地點!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moni:第一次發現原來新店也有梅花湖,以前只知道宜蘭有名的梅花湖,後來才發現原來在新北市的新店就有梅花湖,發現新店這樣的祕境,真的好意外!原來彎曲曲折的新店溪,因此產生了三個美麗的湖泊燕子湖、梅花湖、濛濛湖,美麗的景致讓我此生難忘。

濛濛谷為傳說中的戀愛聖地,因及水域成湖泊為濛濛湖,像仙境一般,與梅花湖迷濛的山谷型態和燕子湖光亮的環繞湖泊是完全不同的祕境景觀。這兒的湖泊尤其的天藍,彷若藍天映在上頭,碧水環繞。濛濛湖果真讓人煙雨濛濛,讓人想起情深深雨濛濛之瓊瑤小說,風光明媚的吸引人之處,讓旅客無不嚮往之。

location_on 濛濛湖
建議
停留60分鐘 感受煙雨濛濛湖景
地址
屈尺里頂石厝路10號
6

17:00 老饕心中念念不忘的懷石料理 名流水岸慢食藝術館!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循著蜿蜒山路前進烏來,夾處在龜山橋與屈尺水壩間的燕子湖,碧翠的湖光山色,因常見有燕群往來湖面兩岸而得名,坐落在湖畔旁的名流水岸,正坐擁著可收攬美麗風光的卓絕之位,讓人造訪過就眷戀不已。從美容業起家的老闆,對養生藝術自是有相當的見長,遂把概念揉合在料理中,以懷石創意融入禪意建築及自然美景,在成片的老榕樹環抱中,建構出慢食藝術館的沉靜慢活氛圍;進入館內,來客及員工均需脫鞋,在腳踏實地的步伐裡感受全然的放鬆舒適,特別選用最合人體坐姿高度的柚木傢俱,搭配日本進口的餐具,使感官可以獲得美妙的舒放。強調以烹調出食材本身的健康原味為旨,不使用人工味精,也減少過度烹調而流失美味及營養,以無菜單料理的套餐型態,創造味蕾的豐富體驗,在挑選頂級旬味之餘,還運用高溫石板及來自日本三重縣的萬古燒,上桌後由服務人員直接現場烹煮,瀰漫著蒸騰清酒香氣與肉香的氣味,勾勒品饌料理的鮮甜滋美。

建議
停留2小時 品味精緻慢食
地址
新烏路二段302號
電話
02-2666-6616
終站

19:20 碧潭吊橋光雕秀 不定時又唱又跳給你看!

不管是雨天、晴天,感覺都非常浪漫,難怪成為許多台北人最愛的定情之地,位於新店溪中游的碧潭,每到周末總是出現成雙成對的情侶,騎乘天鵝船,或是散步河畔,靜靜欣賞湖水平靜無波,樹和大石的倒影,彷彿像是一幅畫,令人感動。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