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一人旅攝

發表篇數:10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北投區

造訪商家:一級棒早點
phone02-2891-2093
place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72巷53號
作者本次評價:
3.4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3.50

一級棒早點 13

拍攝使用相機  SONY A6000

古有名言:「早起的鳥兒有從吃」,所言不假,不少特色美食都只賣到中午,睡晚了,美食可是不等人的!鄰近北投捷運站的「一級棒早點」,由於隱身於古宅小巷之中,若不是在地人帶路,要發現它可是件難事,六年前我剛搬到北投,對於這裡的環境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某一天想抄捷徑前往捷運站,意外發現了這間蘿蔔絲餅小店,六年後二訪,沒錯是六年後,一級棒人氣似乎又更旺了些,不排隊還真的吃不到。



痞客邦全文網址:http://noyesray.pixnet.net/blog/post/330344600
窩客島全文網址: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121841
※若文章產生破圖,請移至另一網站閱讀。

一級棒早點 01

一級棒早點 02

一級棒早點」位置還真的挺隱密的,不過很靠近北投市場及北投捷運站,如果是外地人從北投捷運站出後,經過漢奇肉羹第一個巷口右轉進來就會看到;第二條路線就是從光明路上的亞藝影音旁的巷口進入,那裏就比較多指引,也會看到阿輝伯蘿蔔絲餅,但今天不是講它。

一級棒早點 04

一級棒早點 06

早上就開門營業的「一級棒早點」,現桿現煎的蘿蔔絲餅,經過反覆翻面,慢火煎熟,不少人就是衝著這份美味而來,重點是這一份美味蘿蔔絲餅也只賣你二十元,這種價位在大台北打著燈籠都難找摟!

一級棒早點 03

一級棒早點 05

周末人潮稍多,很多人一次都帶個好幾份,即便想內用也要安份排隊,酷暑排隊特別難熬。這裡的冰豆漿是一袋一袋裝,內用就會多給你個塑膠杯,喝起來還真的很有懷舊的氣氛,數十幾年前,好像很多早餐店都是用這樣的杯子裝豆漿。

一級棒早點 07

一級棒早點 08

早餐少不了吃份蛋餅、蘿蔔糕,一級棒的蛋餅好像煎不太久,口感偏軟,是很純粹吃麵皮的感覺。倒是蘿蔔糕,外皮煎的酥脆微焦,我很喜歡這種口感,比較可惜是蘿蔔糕裏頭看不到蝦米、臘肉丁,畢竟一片十元的蘿蔔糕,我們別太苛求。

一級棒早點 09

一級棒早點 11

一級棒早點 12

一級棒早點 10

招牌美食「蘿蔔絲餅加蛋」一份二十五元,份量也不少,吃不多的人點杯蘿蔔絲餅加杯豆漿,便能當作一餐。蘿蔔絲餅皮薄微酥,稱不上酥脆,但也不至於軟爛,是一種介於中間值的口感,不算喜歡也不會討厭,重點的蘿蔔絲味,又好像沒這麼明顯,不如撫遠街上的永和豆漿。

一級棒早點 13

一級棒早點 15

一級棒的蘿蔔絲餅還算不錯,價格又便宜,這也是一種優勢。怕吃不飽,又點了一份小涼麵,這涼麵也算符合大眾口味,大食量的人可以加點一份墊胃。原本當天想再吃阿輝伯蘿蔔絲餅,直接來個現場比較,可惜咱家的小鳥胃已滿,下回待續。

一級棒早點 16

一級棒早點 17

一級棒早點
電話:(02)2891-2093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72巷51號
※每週三公休,若逢國定假日照常營業

剪刀虛線

*本篇文為個人心得,無任何廣告添加物。
*內容均由一人旅攝原創,請勿抄襲引用。
*一人旅攝粉絲團,最新文章發布都在這。

一級棒早點, 一級棒早餐, 北投美食, 北投小吃, 蘿蔔絲餅, 北投人必吃, 捷運北投站, 蘿蔔糕, 早餐推薦, 巷弄美食, 阿輝伯蘿蔔絲餅, 排隊早餐, 光明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