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威利博斯

發表篇數:312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桃園市 > 龍潭區

造訪商家:小粗坑古道
place桃園市龍潭區高平村粗坑一帶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50

 

 入口處留個念。

  這裡有粗坑古道的典故說明。

  古道沿路上都有這樣的標示,光是剛進來的山壁邊就到處看的到掉滿地的桐花了。

  挑了三朵比較完整的來張近拍。

  遊客排的愛心,湊個熱鬧拍一下。

  古道邊的小溪中幾乎被桐花填滿,但是總覺得這數量多到有點嚇人了啊......

  因為天色開始漸漸暗了,於是第一天就在這樣大概隨便的拍拍之下結束,臨走之前大叔還不忘跟山羊Say Good Bye。

  5月3號星期日下午,一樣又是三人,不過同行女主角從小不點換成了Alice,這天天氣很剛好,不像星期五到了近傍晚還陽光刺眼,遠遠看著這滿山頭的桐花和藍天,心情不知不覺就好了起來,這天賞桐只是順便,主要目的是想要攻頂!

  結果星期日的人潮整個大爆滿,和星期五的悠閒看花完全不能比,光汽車就塞到路口了。

  古道入口也是人滿為患,還有一些攤販。

  人人人......前段的路上花都被撿光光了,用這樣的效率撿垃圾想必我們的自然就有救了XD

  遠方傳來悠揚笛聲,循著聲音往上走,竟然有阿伯在吹著陶笛啊~爬個山還有背景音樂伴奏,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帶著兩個水藍蝴蝶結和項鍊的超有型英國古代牧羊犬展開恐怖追逐戰= =

  巨大紅貴賓也來湊熱鬧,都快變成動物園了。

  越往上走路會越來越陡越難走,中途遇到一個小涼亭,這裡應該就是第二觀景台,不少人在這邊稍做休息,但是這邊明明沒有什麼景可以觀。

  再往上繼續前進,已經幾乎變成要攀岩的感覺,樹旁有綁著粗麻繩供遊客拉著以確保安全。

  這路上的花就保持得比較完整,大概也是因為上來的人少,但真的要說數量還是入口處附近的一個小溪邊最多,看看大家都在排愛心,來點創意變化,排了個小寫的a,代表Alice到此一遊。

  繼續拉著繩索前進不久之後,總算是攻頂啦!這裡應該就是第一觀景台了,上到這邊來的人還真是寥寥可數,不過也有一些人是從別條路線上到這邊的。

  看看地圖,第一觀景台這邊就是小粗坑的最高點了,一旁還可以接著去爬別的山。

 


  這裡有一顆比較矮一些的桐花,可以就近拍到這樣的畫面,也算是上來的收穫囉!

  Alice也來湊熱鬧合照一張。

  觀景台看下去視野不算太廣,但卻剛好看見陽光從雲層中散射出來的畫面,讓人有種莫名的感動啊...

  下山後看到的天空,雖然天氣晴,但卻似乎飄忽不定,拖著疲憊的身軀踏上歸途,這個春天該吃的吃了該玩的也都玩了,一下去看螢火蟲一下又來拍桐花,接下來也該讓自己的心情好好放鬆休息一下了...

 


延伸閱讀
又見 螢火蟲
古道賞桐去
小不點看世界-[隨拍]小粗坑賞桐與夏夜賞螢
天使相隨-五月雪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