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要融化惹!全台首座貓咪站牌亮相,新北猴硐貓村萌度百分百!

2014-11-07 文字:張子豪 人氣:65,705

▲彩繪壁畫、鋼琴樓梯與Q版貓家族公仔,活潑洋溢。
曾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選全球六大賞貓景點之一的山城「猴硐」,不僅是全台熱門觀光景點之一,園區內的貓橋亦是全台首座可供人貓共用的天橋,更因為此一車站跨越陸橋的美化工程,榮獲第十三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的肯定。

▲貓咪資訊站周末(11/8)啟用,提供貓咪們飲水及食物。
為了向眾多到訪猴硐的遊客宣導正確餵養貓咪的保育觀念,並活化閒置空間再利用,新北市政府特地將位於貓村的台鐵舊宿舍,翻修四個多月打造為「貓咪資訊站」,此處將由動保處志工進駐提供相關動保衛教宣導知識。
▲全台唯一!Q版貓咪公車站牌~乘客候車不再無聊,可愛度百分百。
平常在等候公車時所看到的站牌均是一般制式站牌,不過這樣的傳統印象,透過插畫家貓小P的創意巧思下,打造出全台唯一結合地方特色又兼具可愛外觀的貓咪公車站牌,一共有遊客中心、火車站前、內店仔及復興橋頭等4面Q版公車站牌矗立在園區內,可愛的造型讓人不想注意也難。
貓家族公仔萌度破表,快來找找牠們躲在哪裡吧!
為帶動遊客深入走訪貓村並美化貓村整體環境,新北市政府特地邀請插畫家貓小P協助設計貓咪彩繪壁畫與鋼琴樓梯,讓原本破損、不起眼的牆壁與階梯,頓時變成大型的貓咪主題裝置藝術,吸睛度破表。另外也別錯過新登場的「貓家族公仔」,它們分別是大白、小花、朵朵、小虎妹與大寶哥等5隻超人氣公仔,它們各自位於貓村各處,就等你親自來發現。猴硐貓村整修後煥然一新,11月8日、9日還有生動有趣的貓咪園遊會,好好利用周末假期,快來一趟貓村深度之旅吧!

●貓村行前須知
窩客「大尾和小仙」:地名統一為猴硐車站後,聽說有新的設施,找個時間再訪猴硐貓村,車站口隨處可見可愛的貓咪,遊客可放置貓飼料餵食。但請不要向店家小販購買貓飼料或貓罐頭,當地店家販賣的貓食來源品質不清楚,擔心貓咪吃了腎臟出問題,或因同一器具交互餵食,讓病貓交互感染。
 
完整圖文 >> 作伙來企投【新北瑞芳・猴硐貓村】行前須知停看聽

●猴硐貓咪怎拍
窩客「食癮,拾影」:猴硐貓村,ㄧ個可以療癒身心,可以清淨心靈的城市後花園,在這裏,你能忘卻繁忙、悠遊自在的感受純淨的空氣與山林,讓自己過一天像貓一般的生活,來貓村吧!
 
完整圖文 >> [拾影-國內-猴硐]一舉一動都讓人融化,來貓村當貓奴吧!

●煤礦博物館園區
窩客「寶小銘」:猴硐的觀光資源除了貓村之外,前站的煤礦遺跡與老舊房舍,經過整修成為「煤礦博物館園區」,也是遊客散步漫遊的好地方。瑞三礦業公司的選煤廠,保留了當時採礦的建築,雖然大部分已傾頹,但重現當年礦業小鎮的風華。
 
完整圖文 >> 與貓咪的幸福約會,重回採煤的舊時光~~猴硐貓村

●走訪猴硐國小
窩客「Emily」:今天來到猴硐國小的重點兼主角,就是照片中的這座溜滑梯,它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做猴腮雷溜滑梯,能把溜滑梯的造型做成猴子的模樣,真的很猴腮雷!
 
完整圖文 >> 新北市.猴硐國小~可愛指數破表的『猴腮雷溜滑梯』

●特選貓咪餐廳
窩客島小編「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一~五上班總是在跟人類社交切磋,到了周末總是需要喘口氣,那就來跟超萌、超可愛的貓店長打交道吧!

精選特輯 >> 上班族周末療癒放鬆哪裡去?貓咪餐廳大特搜 貓店長快用肉球來撫慰我們吧! 

情報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