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西莉亞玩樂人生

發表篇數:308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學甲區

造訪商家:苓子寮木棉花道
place台南市學甲區苓子寮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01.JPG

嗨~花期不等人、賞花要即時....緊接著呢,再讓我們一起探尋專屬於這個季節綻放的火紅木棉花吧!

 

好的,今天還是要繼續這一趟的賞木棉花輕旅行....

而所要分享的是位於台南將軍區苓子寮保濟宮附近的一處木棉花道,通常西姐都是直接簡稱為"苓子寮木棉花道"啦(笑~)

 

說到"苓子寮木棉花道"啊,西姐特別有愛(是說...姐姐特別有愛的人事物還真多啊XD) ....

也許是因為"苓子寮木棉花道"算是一條小小的鄉間道路,所以相對的來往車輛真的不多,(這樣也好,至少可以專心賞花~)

再來因為道路算挺狹窄,所以每當木棉花盛開季節,總是可以欣賞到木棉花隧道的驚豔場景^^

雖然被西姐這麼一說,走一趟"苓子寮木棉花道"應該很值得吧!!

 

西嘎西....

"苓子寮木棉花道"有一個小小小小的缺點啦,那就是木棉花道的後半段....是....很多祖先住的地方就是了。(汗^^")

(西姐倒沒有禁忌,因為想說祖先們應該也喜歡賞木棉花?而且每到這時節,旅人們來熱鬧熱鬧一下也不錯XD,不過要是有忌諱的朋友,就多考慮一下唷~)

 

好啦好啦,接著就讓我們前往"苓子寮木棉花道",來去欣賞西姐每年都會想念的美麗場景吧!GO! 

 

哈哈哈....

為何西姐會說每年都會想念呢?那是因為西姐真的每年再怎麼樣都會安排前往"苓子寮木棉花道",感覺就是一場不可缺席的饗宴....

因為來這裡賞花,真的會滿足西姐心中的木棉魂....請問木棉魂是啥東東啊?? 

02.JPG

 

雖然認真說....

今年花況不如西姐預期,聽朋友說~也許是我早到了吧!再晚個幾天應該會有更美麗的場景可以欣賞。 

03.JPG

 

但西姐倒沒有很失望啦....

畢竟對我來說這是一場再怎麼樣也要走一趟的美麗饗宴,花兒們即使淘氣躲著不見人,但我還是覺得好美唷^^ 

04.JPG 

05.JPG

 

呼...熱情的三月天,眼前這火紅畫面真的會讓旅人讚嘆,你說是不?

正值木棉花盛開,瞬間將天空染成澄紅色彩,而就是這般景象讓旅人們捨不得轉移視線,努力把握與木棉花相遇的時刻。

→好吧!西姐承認這句話是偷上一篇文章,真好用就是了XD(接著有幾段文字也有偷偷用,哈!)

《文章分享》

 【彰化。埤頭鄉】三月火紅綻放木棉花真的是美極了,讓我們走一趟『東螺溪木棉花道』賞花趣吧!(賞花日期:106/3/22)

※東螺溪木棉道屬一般道路,來往大型車輛頗多,賞花之餘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06.JPG 

07.JPG 

08.JPG

 

木棉花的花語是『熱情』、『珍惜身邊的人』.....

我想在這裡將木棉花語獻給每一位親愛的朋友,希望大家跟我一樣,都能夠珍惜身邊最愛的家人、朋友,當然還有你們(笑~)  

09.JPG

 

苓子寮木棉花道不論從哪個角度欣賞,總是可以帶給旅人們視覺上的深深感動.... 

10.JPG

 

難怪!只要走一趟苓子寮木棉花道真的會讓旅人們上癮,怎麼樣一定要每年同時節走一趟才能解毒啊....

11.JPG

 

好啦,又到了三八西姐搔首弄姿的表演時間啦XDD 

12.JPG

 

矮油(扭~)~~

人家也沒辦法啊,誰叫這裡這麼好拍,任何角度都可以拍出美麗畫面呢,哇哈哈哈.... 

13.JPG

14-1.JPG

 

西姐說的沒錯吧!不論是一點透視還是兩點透視(一樣,別想歪XD)真的是非常好拍啊....

14-2.JPG

18.JPG 

14.JPG

 

反正苓子寮木棉花道真的值得推薦給各位朋友們.... 

14-3.JPG

 

大家趕緊找一個對的時間來這裡賞花吧! 

17.JPG

 

(扭~),我家馬丁就是喜歡偷偷側拍他的愛妻啦..... (請問一下馬丁,這個老梗你究竟還要玩多久XD) 

19.JPG

 

噗,玩不膩啊就是玩不膩....

(唉唷喂啊...就當是西姐與馬丁夫妻之間的小小樂趣咩....羞~) 

20.jpg

 

今年的苓子寮木棉花道可是多了一個小亮點唷....

那就是每一等距擺上眼前這精緻座椅,讓賞花的旅人們除了休息之外,還增加一個取景的好道具,真是好貼心啊.... 

21.JPG

 

哈哈哈,您說是不是.....

西姐就這麼一屁股坐下去,給它拍的好高興唷XD 

22.JPG

 

無論是各種角度還是各種姿態....

15.JPG

 

都讓西姐覺得苓子寮木棉花道擺上這座椅真的是.....好恰當啊XDD

16.JPG

 

木棉樹又叫做『英雄樹』,雖然有著如此剛毅的名稱,但美麗花朵卻有著溫柔的橙紅色彩,呵呵呵,實在很跳Tone吧 

23.JPG

 

不過....西姐發現啊....

要是木棉花從樹上掉下來不小心K到頭!個人認為頭頂應該會腫包吧!!

因為當場就聽到木棉花掉在地上的聲音,咚咚咚的一聲聲,嗯嗯,可扎實的咧~ (不會叫大家要帶安全帽賞花吧,這能看嗎??)

所以,記住唷,走在木棉花道下,雖然非常浪漫,但還是要小心木棉花攻擊嘿XDD  

24.JPG

 

好啦好啦....

緊接著西姐還要同場加映將軍國中校門兩旁(南21鄉道)的木棉花道,據說這裡號稱全台最長木棉道,嗯嗯,是真的很長啦^^ 

25.JPG

 

其實這裡不難找,只要Google導航將軍國中地址,基本上來到校門口,木棉樹左右兩側一路延伸,眼前壯觀場景讓你看也看不膩XD 

臺南市立將軍國民中學 地址︰72544台南市將軍區嘉昌里昌平1-1號

26.JPG

 

噗,來~讓我們換個角度,不同視野的三棵木棉樹整齊排排站,一整個好淘氣可愛呢~ 

27.JPG

 

是不是是不是....

這裡的木棉花依路癡西姐來看,應該有綿延幾公里吧,一眼望去真的是很壯觀啊。 

28.JPG

 

不過西姐還是要小小提醒一下:

南21鄉道來往大型車輛不在少數,賞花之餘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請別隨意跑到路中央拍攝,以免發生意外。 

 

29.JPG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最後,讓我們說一聲~苓子寮木棉花道、南21鄉道明年見^^

(是說...木棉花很大一朵,摸起來汁液黏黏的,噗,害西姐拿完木棉花,接著又按相機快門....就一整個黏黏黏XD) 

 

30.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彰化埤頭鄉。東螺溪木棉花道│

 01_副本.jpg  

 

│高雄衫林區。向日葵迷宮花海│

224369128_副本.jpg

 

│高雄景點攻略篇。搭高捷輕鬆遊港都│

224764933_副本.jpg

 

│雲林四湖鄉。箔子寮3D彩繪(中國民間故事)│

224843521_副本.jpg

 

│苗栗泰安鄉。台版嵐山竹林隧道│

224944426_副本.jpg

 

│苗栗獅潭鄉。2017協雲宮賞櫻趣│

224955250_副本.jpg

 

│台中后里區。2017泰安派出所夜櫻大爆開│

225531019_副本.jpg

 

│台南學甲區。2017學甲唸戀薯葵花嘉年華│

225561385_副本.jpg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地質公園│

225841978_副本.jpg 

苓子寮木棉花道, 台南將軍苓子寮, 苓子寮保濟宮, 保濟宮, 苓子寮, 木棉花, 苓子寮木棉花, 台南將軍木棉花, 將軍國中木棉花, 將軍國中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