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SIH阿血

發表篇數:157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澎湖縣 > 馬公市

造訪商家:蒔裡沙灘
place澎湖縣馬公市蒔裡里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3.5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5.00

IMG_4511.JPG   

現在才PO澎湖蜜月跳島行會不會太過分~XD

但最近在台北天氣棉雨不然就歐陰~整個心情不爽快~(雖然現在稍微有太陽但就是霧霧的)

就連去跨年也是因為信義路風向不對只看到一堆在煙霧飄渺中的煙火...

整個心情超咩送阿(明明是自己不做功課跑錯方向XD)

這篇其實是9月份的行程~去蜜月跳島~~~

大家有看上上篇是我去日本蜜月~其實那是最後一個行程

原本設定是先去日本玩回來再來台灣環島~~~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啊!!如意算盤打翻翻~

先是機票喬不攏~後來剛好遇到酷航限時下殺即期票~(這怎能不買呢XD)所以就把行程都大改掉!!

~好啦不囉嗦!!澎湖跳島怎麼跳法~~~

台北松山機場→澎湖馬公→高雄小港→高雄市→墾丁→美濃

雖然我們這次環島不成!但也完成趴趴夠的行程了XD

IMG_4514.JPG

這天天氣真的超級好啊!!!!!!!!!是出遊的好日子!!!

而且由於突然由騎機車環島改成澎湖跳島也是因為氣象報告說這幾天天氣都不好!

因此就在出發前一天!我才定好澎湖機票跟住宿!!幸好這時候是澎湖淡季~~

(但機票還是挺難訂到的!!只有中午出發的機票!會不會太搶手了澎湖啊!!!我真是搞不懂你)

到機場~跟民宿老闆確定時間~他請小黃過來接我們~~

這次住宿由於很匆促又懶得找~~仍然選擇之前住過的民宿*

 

沿海地帶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560號
電話:06-9260617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E6%B2%BF%E6%B5%B7%E5%9C%B0%E5%B8%B6%E4%BC%91%E9%96%92%E6%B0%91%E5%AE%BF

 

它就位於離市區大約5分鐘車程的西衛沿海地區!交通滿方便的!

民宿老闆可幫忙代訂機車~到民宿就可以直接騎~回程也可放在民宿直接閃人~覺得還滿方便的!

(基本上澎湖的民宿都有付機場接送~只要確定好飛機時間就可以了!訂的時候可以先確認)

我記得民宿附近原本還很荒涼~(*在我3年前去時附近都是荒地現在都開始蓋起透天厝了)

他的房間雖然不是高級~但舒適乾淨

(雖然是蜜月行...為何沒訂較豪華的旅店??~~~因為預算留在日本血拚了XDD~~心虛...)

P1290487.JPG

P1290484.JPG

我喜歡它的原因其實就是他一開窗就可以看到一大片海景啊!!!!!!!!!!!

而且每天退潮時~可以下去走走撿海螺喔!!

(下午傍晚都有阿罵在離海岸線好遠的地方撿,我都替他擔心萬一漲潮怎辦)

P1290489.JPG

遠眺可以看到風力發電的風車喔!!(太遠了我拍步道~但是可以看到隔著海的對面的陸地~還是澎湖啦!)

P1290490.JPG

門口小白還是一樣迎接我們!!!!(小白你把屎拉在自家門口不會不蘇湖嗎XD離題XD)

IMG_4644.JPG IMG_4645.JPG

它的設備就是簡單乾淨!!!不稱上豪華~~~也沒附早餐~~(就算有附我早上要衝去吃牛雜湯也沒空吃啊!)!!

P1290483.JPG  P1290485.JPG P1290486.JPG

晚上會聽到海浪的聲音~風也很大!!但平常沒啥人車~~很幽靜~~

對於現在住在台北市水泥高樓圍牆+冷氣噪音灰塵轟炸的我來說~這裡好安靜步調好慢~~ 

而且民宿老闆還滿年輕的是個熱血型男!~記得第一次去坐早班的6點多那種班機~一到機場我就想直接衝早餐街!

結果沒想到熱情的老闆跟我們說了快半小時可以去的路線~還有推薦的私房景點!!

人真 的好熱情!又好熱血~~~(但我空腹真的好餓阿哈哈老闆我對不起你><)

這次知道老闆仍然熱情介紹~但有之前的前車之鑑我們偷偷地畫了圈圈~趕快重點聽一聽就殺去吃午餐了!

如果是第一次去澎湖不知道行程或者根本沒規劃行程的人!直接問民宿老闆~他們會推薦給你很多私房景點跟推薦小吃!

(所以其實我這次也沒行程XD)

 

跳一下鏡頭!!放下行李都已經2點多~我們轉戰午餐!~因為原本想一到澎湖就殺去吃牛雜湯...但是他只有早上開啊!(巴頭)

於是就到市區繞繞看看有沒有還開著的店~~(發現馬公很多店家也都開滿晚的)

阿華滷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仁愛路65號
電話:06-9279201

IMG_4515.JPG

我想說吃個麵~切個小菜好了!來阿華滷味不點個滷味好對不起老闆喔!(想太多是自己想吃吧)

結果沒想到送來這麼大一盤!!!!!!!!!!!!!!  

IMG_4516.JPG

我記得這一盤還很便宜~~~~(在台北待久都覺得其他地方的東西好便宜啊!!就連回台中逛個一中街都懶得殺價了XD)

IMG_4517.JPG

我這邊推薦他的花乾~然後一定要沾這個特製醬!!!!!!(裡面應該有蒜末.他們特製辣椒醬.沙茶.辣油等)

IMG_4518.JPG .

由於本人太餓點了排骨酥麵

IMG_4521.JPG IMG_4522.JPG

坦白說他的排骨酥麵還不錯~但我最愛還是他的滷味啊!!(果然去阿華滷味還是要點滷味啊!!!無誤!!)

IMG_4523.JPG

麵的粗細也很剛好~~~是我喜歡的Q度!而且麵份量也滿多~肉也給的艇大塊

多董只點了滷肉飯~攪拌人生的他我都還沒拍好照他就開始攪拌了.....

 IMG_4525.JPG  

從市區吃完午餐後~走204線大路~~~走到大馬路口~記得民宿老闆說有個海豚雕像的地方~

右轉轉201線~就可去南環~(就是澎湖南邊路線)

這邊最有名的就是有山水沙灘、風櫃斗 (通常都會介紹的景點)

不免俗地到澎湖就要趕快殺去海裡!!

因此我們就先到山水沙灘~泡泡水吧~~~~~(以下只在岸邊拍完照我們就下海沒照片了!請自行想像XD)

IMG_4526.JPG

這邊沿海的浪還好不會很大~只是前面淺灘較短~~因此小孩子可能只能在岸邊玩水

但我們兩個一個怕水一個游泳還好的人~都還可以在這蹲著泡整身~玩得不亦樂乎~

IMG_4527.JPG 

沙子也很細緻~不太有貝殼很刺腳~~水質超乾淨!!!人潮 算滿少的~(可能我們是淡季去吧!但也還滿熱的)

沒有像墾丁南灣下水餃那樣人擠人!~也沒有一堆陽傘遮住海灘~

這邊海岸線很遼闊!視野好~拍照也好~玩水也好~曬日光浴也好喔!!

重點是!也很少垃圾~(希望大家去玩隨手把地上的垃圾帶走啊!!)

推薦一堆人一起去玩指數★★★★☆

 IMG_4530.JPG

 

接著行程是重遊我的最愛沙灘!!往風櫃斗方向走~中途會經過一個小漁村~~

(真的是個小漁村那個路口沒注意就會路過了)

這裡是蒔里沙灘~~~

P1290516.JPG

蒔里沙灘就在一個小漁村裡~~

就是很簡單很悠閒的地方~~很少遊客~

 P1290515.JPG

這裡是之前工作~拍攝商品時~與攝影師聊到澎湖推薦景點~

他特別推薦的"沙灘拍起來超白沙超細緻的沙灘"

就連吉貝、墾丁~都比不上的夢幻白沙!!!!!

  P1290518.JPG .

這沙真的很細緻!而且旁邊就是民宅~(我好羨慕他們每天都能來沙灘上當廢物曬太陽喔~XD)

而且~這裡的海水~超~乾~淨~!!!所以我連防曬都沒擦就下海了~~~~

就讓我們黑吧~~~~~~(看多董脖子已經曬一圈了哈哈)

P1290520.JPG 

另外這裡的螃蟹真的好多!!!

IMG_4543.JPG IMG_4547.JPG  

(帶小孩跟狗來都非常合適阿~~~~~)

↓↓以下欣賞有人水玩累了開始抓螃蟹的英姿............

IMG_4537.JPG IMG_4540.JPG

不知為何天空飄過一大團黑雲~~還心想~該部會要下雨了~~

還好澎湖的天氣跟墾丁好像~~烏雲好快散去~~~~~馬上就露出美麗的夕陽~

IMG_4538.JPG 

慢慢變亮

IMG_4548.JPG 

散去夕陽出來了~

IMG_4590.JPG

開始有人來看夕陽啦!!!(感覺很多是住戶阿)

IMG_4579.JPG IMG_4581.JPG IMG_4587.JPG P1290522.JPG P1290524.JPG

這邊沙灘很好玩水喔!!前面淺灘雖然看起來很深~但其實很淺~而且水很清澈~可直接看到沙子~離岸邊有段距離都還看的到

P1290537.JPG

沙子好細好細~~~

P1290539.JPG

情侶散步、家人玩耍~~遛狗~~遛小孩都好適合~~(XD)

P1290547.JPG

 

浪還好~整個人蹲著泡進去都OK~~~~坐在沙灘上當廢物曬夕陽也不錯XD

P1290550.JPG

很少看到遊客是他的一大優點!!!

而且日落後~坐在岸邊乘涼也很棒喔~

P1290553.JPG

P1290555.JPG

三五好友一起來玩水拍照馬咩賣~~

(還好很少看到來拍婚紗的~)希望保持淨土~~

遊客不要來太多啊~反正這裡來拍照的點也不多~千萬別來啊XDDD~~~(私心作祟)

 P1290562.JPG  

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是傍晚~太陽很快就落山~然後我們就坐在旁邊乘涼~

開始就有賣菜的車車來~~一些吃飽飯的居民也出來聊天串門子~~好寧靜~只有海風、海水的聲音跟一點點的居民聊天聲音

我們躺在那裏聽著聽著就快睡著了  

這次下海玩水~才知道這裡也是個好點~不會有太多人~水質又清澈!浪也不會很大~

P1290556.JPG

這個私藏景點其實最近幾年都常看有人介紹過~

雖然是個很棒的地方~但又保有私心的想著不希望有太多人來破壞掉他的寧靜

這裡民風也很純樸~家家戶戶應該都是以捕魚相關為主業~(看到門口都會曬魚乾喔)

還可看到小孩子在外奔跑玩耍然後被叫進去吃晚飯的情景~夜晚吃飽飯會有人拿扇子走出來納涼

有一種很想住下來的感覺....(越來越想著養老....)

悠閒沙灘好白指數★★★

 

三年前去澎湖自助行文章可參考這裡:澎湖之旅 (5)

 

喜番地幫我推推喔~還有其他私房景點也歡迎分享給我喔!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