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快捷巴士BRT正式上路 台中火車站到梧棲只要40分鐘!

2014-08-28 文字: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人氣:78,018
 
 
台中有好幾個地方讓人深深著迷。
 
首推當然是人山人海的逢甲夜市,愈夜愈拍愈美麗的秋紅谷生態廣場,以及總是充滿人文藝術創作能量的勤美術館...
 
每個地方都讓人可以逛上半天,不過以往無車族的人在台中不是等待公車就是坐TAXI,今年暑假開始,你有新的選擇囉!
 
 
 
台中快捷巴士BRT 藍線全面開放
 
台中市快捷巴士BRT藍線優先路段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除仁愛醫院站外),即日起全線開放。雖然是免費,但仍要刷卡。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兩端首末班發車時間,台中火車站清晨6時到晚上11時;靜宜大學清晨5時到夜間22時30分,每6分鐘一班車。另外,台中BRT第一年免費,但進出站要刷卡,包括現行搭乘台中市公車使用的悠遊卡、一卡通、台灣通及ETC卡都可使用。刷卡時螢幕雖會顯示車資,但不會扣款,提醒務必刷進、也要刷出,以避免鎖卡。
 
▲ 照片說明:台中快捷巴士BRT藍色優先路段 搭乘說明。
 
 
 
依交通局數據,BRT上路三週,民眾搭乘非常踴躍,每日載運量已超過4萬人次。交通局感謝大家的支持,對於車站、車輛等部分軟硬體設施還未盡完善,交通局也深表歉意,強調會繼續改善精進,BRT一定會愈來愈好。BRT藍線優先路段從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全長17.2公里,除仁愛醫院外,今天起全線開放,沿途停靠20站,分別為台中火車站、茄苳腳、中正國小、科博館、忠明國小、頂何厝、市政府、新光/遠百、秋紅谷、福安、中港新城、澄清醫院、玉門路、榮總/東海大學、東海別墅、坪頂、正英路、弘光科技大學、晉江寮、靜宜大學。
 
台中快捷巴士公司提醒民眾,上下車請禮讓先下後上,提高上下車的順暢,BRT是每站皆停,乘客搭車不需要招手,下車也不需按鈴,車內設有緊急下車鈴是供緊急狀況使用,平常時請勿按壓。
 
此外,搭乘BRT比照捷運規定,車內不能飲食,BRT每輛車可供兩輛摺疊式自行車放置,攜帶動物進入BRT車站或車輛內,應裝於寵物箱內。提醒乘客共同維護BRT車上及車站的清潔,讓所有搭乘者都能享有快捷舒適的大眾運輸環境。
 
▲ 照片說明:台中快捷巴士BRT 車站沿線景點。
 
 
情報單位:台中市交通局
 
 
 
部落客試乘體驗心得分享!我給他4.9顆星!
 
卻有幸沾了瑜珈同學的光,趁機來趟BRT公車的體驗之旅,BRT公車嚴格說來算台中捷運的延伸,可能捷運造價太貴,所以弄個BRT快速公車的折衷方案,顧名思義BRT=Bus Rapid Transit,一車限乘31人,車廂內部各種設施都標示清楚,不僅有輪椅專用座,連導盲犬都有專用區,據說是源自南美洲的一種城市運輸系統,也就是在馬路上劃出BRT專用道,其它車輛不能佔用,不過這樣真的跑起來有比較快嗎?今天就跟我們來體驗一下吧!
 
P7020922_副本.jpg 副本.jpg
P7020915_副本.jpg P7020959_副本.jpg
 
 
 
 
 台中BRT沿線餐廳新開幕 科博館站
 
號稱韓國第一連鎖品牌咖啡館《Caffé bene》終於進駐台中了,一棟二樓高的木材外觀建築,第一眼視覺上就令人覺得舒服,店裡的環境有一種很無印良品的氛圍,桌椅又帶有峇里島風,如果一個人來,點杯咖啡+鬆餅,應該可以享受最簡單的小確幸!
 
優格野莓刨冰/230元
看價格其實有點貴,但是刨冰好大一杯,應該4個人共食都沒問題,裡面的配料除了野莓之外,還有紅豆和蔓越莓,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上面那一球是優格冰淇淋,味道還不錯,我們在猜測應該是店家自製的!
 
002 027
 
 
 
 
 台中BRT沿線餐廳新開幕 市政府站
 
我們漂亮的雞姐從新竹下來,想跟大家喝杯咖啡,我和大咖和可樂想讓她收穫滿滿,於是乎~利用一點時間,跑了四家店,讓雞姐的7D可以好好拍一下XDDD 第一家先來到了新開的小倉庫,如果找不到車位,下一條路的國小對面就有收費停車場囉^^
 
北義大利老街的市場早餐/170元
餐前鮮豆漿、美式煎餅/義式口袋麵包(二擇一)、德式燻腸、香煎培根、美式炒蛋、香料地瓜、飲料。早上到只有早午餐的選擇唷!
 
DSC07757 DSC07875
 
 
 
 
 台中BRT沿線餐廳新開幕 澄清醫院站
 
在台中向來享有盛名的7分so又開新店了,繼草悟道(華美店)、秋紅谷(朝富店)之後,也正式進駐福康路,搶先一步瞄準中科的美食區塊!店址鄰近臺灣大道(中港路)的澄清醫院,離捷運BRT站僅僅也不過短短的200公尺呢! 
 
活火山爆漿辣牛肉堡/260元
送上來的時候就是這樣份量十足的一份,不但漢堡內的生菜與配料都疊的整齊又厚實,一旁的薯條也是十分香脆,份量也不算少,7分so的牛肉通常是只有七分熟,不過這個漢堡好像吃起來有點不太一樣,在肉排中還另外加了起司與辣椒呢~~難怪會叫做活火山爆漿牛肉堡!
 
Burger Joint 7分So 漢堡 早午餐專賣(東海店):【食記】台中Burger Joint 7分SO美式廚房東海店@西屯BRT澄清醫院 : 老屋新生,餐點不錯的庭園風美式早午餐 Burger Joint 7分So 漢堡 早午餐專賣(東海店):【食記】台中Burger Joint 7分SO美式廚房東海店@西屯BRT澄清醫院 : 老屋新生,餐點不錯的庭園風美式早午餐
 
 
 
 
 台中BRT沿線餐廳新開幕 坪頂站
 
看到日安的logo不禁地會心一笑XD 和小姐聊天問說:這裡本來是書店吼?小姐:不是耶(我正想說:阿..又換了嗎?)小姐接著說:這裡荒廢10年了,天阿!我不小心透露年紀了嗎?想當初念書的時候,常來這邊。不過,日安小砌.手作食堂把這裡變得更好,東海這邊滿多是樓中樓的構造,這樣的空間讓人覺得是舒適的,我喜歡這裡的環境和餐點,有機會當然是會再回訪的囉!^^ 來~打勾勾!
 
黃金右腳芥末雞/280元
這道是晚餐時段才有,好心的老闆讓我中午就吃到,香煎雞腿排+芥末佐鮮奶油白醬+墨西哥薄餅,味道的控制上不賴,我個人還滿喜歡這道的!
DSC01912 DSC01808
 
 
 
 
 
秋紅谷廣場、新光三越、市府廣場、勤美術館、市民廣場、草悟道等地,小編心頭一亮,分別大力推薦五處的台中人氣餐廳和美食,讓你玩到哪,拍到哪,就吃到哪!!
 
台中人氣餐廳 一手掌握 秋紅谷 草悟道 勤美術館 周邊餐廳推薦!
 
 
 
 
 
台中早午餐一直是競爭激烈的一級戰場,特別像是老宅改造大變身,成為了獨樹一格的小區風格輕食咖啡館,供應了活力十足的豐盛早午餐!
這次小編特地整理了六大風格早午餐店,要來推薦給大家,像是知名度超高的田樂一、二店;標榜自然新鮮系列的好好和好食慢慢;CP值超高佛心平價店(一定要去大力支持一下)迷鹿咖啡和樹兒咖啡;日式朝食推薦了默默 murmur和目覺咖啡三店;以及來自加拿大籍老闆經營的Country Mother和旅居加拿大,後來搬回台中的馬來西亞華僑老闆,則是經營Isabella's Café;最後呢!除了吃飽飽也要吃氣氛的工業風和英倫風格早午餐,你最想吃哪一間呢?
 
台中早午餐人氣推薦 巷弄裡的美味、樂活、豐盛早午餐
 
 
 
 
 
風光明媚的台中,當然絕不能錯過新社這台中的後花園,是最適合老老少少一同踏青的好地方,早上從新社的美麗自行車道揭開序幕,不管是帶著爺爺奶奶還是小朋友,一起同享騎車樂趣,沿途觀賞田園風光,中午則是要帶一家大小一起去食補餐廳好好吃頓飽,從養身開始,整年健康!下午就一起去採香菇吧!
 
台中市 新社 【過好年‧走春趣】台中新社&逢甲夜市一日小旅行 玩樂吃飽通通包
 
 
 
 
 
翻過中清路往海線前進,右邊是清水,左邊是沙鹿,直通漁港則是梧棲,這裡是台中海線的老社區, 近年因高美溼地的觀光興起而聲名大噪,吸引許多在地人和觀光客安排傍晚時分來此踏浪,觀賞夕陽。不過說到台中老社區,除了近期很夯的鰲峰山運動公園、供奉觀音的清水紫雲巖,更有許多飄香超過半世紀的美味小吃,像是清水排骨酥、清水米糕、林異香齋鹹蛋糕等。另外啊,小編在籌備這次的台中清水、梧棲一日遊路線規劃,更意外發現被稱為清水鬼洞的戰備坑道,這到底有沒有「寶」呢?就等你來一趟尋訪一趟台中海線囉!
 
台中市 台中清水 台中清水人氣推薦 梧棲美味必吃小吃 台中海線美食馬拉松開跑囉!
 
 
 
情報來源:窩客島編輯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