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Land窩客島 九月份人氣窩客專訪(上篇)攝影泊客的城市特寫!達人在台私房景點隨時出發!

2014-09-05 文字: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人氣:11,202

 

 

在台灣,春天容易下雨,夏季容易碰上颱風,冬天陰雨綿綿,舒適宜人的出遊季節莫過於「秋天」。雖然台灣在世界地圖中是那麼微小,不過令人津津樂道的街頭人情味、饒富創意的文化空間、山海相鄰的俊麗景觀,再再都吸引日本、韓國甚至歐美朋友的來訪,而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台灣囝仔,又是用什麼樣的態度造訪台灣的每一寸土地呢?

 

來到九月份,窩客小編特別邀請10位一年四季總是深入台灣迷人景點的攝影旅遊部落客,邀請他們與大家分享深愛台灣這塊土地的心情給大家,你的秋日小旅行還在沒有個頭緒嗎?一起看看台灣可以怎麼玩囉!

 

 

 

規小孫 規小孫:

愛上旅行這件事情好像是不自覺發生的,從唸大學開始就一路有這樣東奔西跑的潛在個性。習慣性的注意各季節的活動,追花、追熱門,慢慢的習慣安排自己的路線,把它變成一種對於一個地方最基本的地理位置了解。說真的我是一個路痴,偏偏這樣一個一個地方自己真正踏過之後,是拿也拿不走的活教材,深刻的烙印在我的心裡。於是愛台灣這塊土地,很根深蒂固的想讓我把這些分享給更多的人!

 

 

凌雲江海清凌雲江海清:

誠如我部落格開頭的簡介,旅行是一趟心靈的饗宴,每一次旅行都有不同的驚喜,感動與收獲,最大的影響就是滿滿的回憶與歷練。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的人生百態,擁抱自己,找回自我,如果不啟程,永遠不知道世界多美麗!

 

 

薇樂莉愛旅行

薇樂莉愛旅行:

對於目前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旅行是我生活的動力,不管是國內還國外,每踏上一個地方都能更了解各地的風景文化,增廣視野。旅行讓我懂得生活,我也相信走過的每一個腳步都是有意義的。

 

 

nananana:

非常感謝窩客島這次給我這個機會入選9月份人氣窩客,心中充滿了無數的喜悅及感激,感覺自己的文章深厚受到肯定與喜愛,會踏上部落客這條路,是因為從小時候家庭常外出旅行,長大後因為習慣出遊而愛上旅行這條路,其實老實說我的記憶不太好,常出去旅行卻忘了景點的名稱,因此有一天一個機緣下而利用部落格開始記錄著旅行的蹤跡,剛開始純粹只是記錄好玩,後來才了解原來在人生當中利用旅行個過程中把這份感動分享給大家是一件最快樂的事,每當分享好吃好玩的景點給讀者們心中充就滿了喜樂感,後來也慢慢的找到屬於自己寫作的風格,透過旅遊看見最真誠的內心,也經由每一次旅行的經驗更認識自己,原來這就是最真實的我,擁有旅行的喜好卻能使生活更有韻味,旅行是豐富生命的調味劑,因此也是創造回憶的方式,不管是獨自旅行、情侶、家人一起都是一樣,在人生的旅途中用鏡頭與文字記錄著每一刻當下的感動,旅行中的歡樂與觸動是生活中最美好的扉頁。

 

 

廖西瓜廖西瓜:

旅行對我來說可以徹底釋放工作壓力和情緒,透過旅行可以讓我對這塊土地更有認同感。讓我開始真正愛上旅行是去年的機車環島,環島聽起來似乎很簡單也很容易達成,不過從路線規劃、安排景點、機車必要保養以及隨時注意天氣資訊等樣樣都得兼顧,5天4夜的機車環島我們遇到強風豪雨和烈陽烤曬的考驗,看似狼狽但我們一點都不覺得苦,因為台灣的景色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不嫌膩。台灣,不論是天然景色還是人文風情我們都踏實的走過一圈,現在回想起來心頭還是會暖暖的。

 

 

TAO TAO:

從小到大一直為了生活與經濟封閉自己,雖然近十年來斷斷續續旅行著,卻從沒有為自己或給自己一次最單純的旅行,直到多年前,驚覺人生的變化無常… 為了短暫逃避,我開始為自己旅行了!帶著入門款數位單眼,憑著自我感受按著快門,當我分享旅行心情時,悠遊文字和一張張照片帶來的悸動,我知道… 人生很簡單,只要用心過生活,就連身旁最不起眼的小花小草,也是一種美好。現在,旅行不再是逃避,它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想和你(妳)分享旅行中的點點滴滴,不論是快樂或傷悲!

 

 

食癮,拾影食癮,拾影:

愛上旅行後,我漸漸的懂得去規劃、打理一切,想盡辦法讓所有事情能在最有效率的情況之下完成,雖然每趟旅行總會有些差錯,但或許這就是影響我及感動我最大的原因吧,因為旅途的小插曲,改變了面對事情的態度。旅行是一件很棒的事,或許會有自訂的計劃,但途中總會遇到一些意外,而這些突如其來發生的事物,當下也許覺得惶恐、煩躁,但在旅途結束後卻會成為回憶中最深刻的一部份,且通常回想起來,過程都會是甜的。
 
 

寶小銘

寶小銘:

藉由漫遊各個景點,讓我忘卻工作繁忙及生活煩憂,最重要的是能深刻體驗台灣之美;周遭的人事物,透過鏡頭的捕捉,總有新奇且驚喜的發現。 
 

 

寰兒的執著日記 寰兒: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個期待,旅行的結束是一種心境的轉化,更清楚的看見自己的位置,透過旅行的期待、開始、結束、再期待... 我們更懂的如何把握當下,珍惜所擁有的。旅行中的人事物形形色色,景觀、人文、歷史都有著一段段的故事,有的可歌可泣,令人感動;有的驚天動地,顯現自己的渺小。
 

 

因為旅遊,讓我深度了解台灣各處的在地文化,舉凡人文、藝術、風景、美食等等,也因為這些傳統的人文傳承下來,可以讓我們更了解當中的過程與辛苦,也許在大都市裡無法感受到,但透過旅行,可以細細品嘗這小鄉鎮的風味及美感。
 
 
 

 

 

規小孫 規小孫:

這兩年的旅遊風氣也許已經隨著網路、臉書的傳染力放大了十倍或者百倍,常常一個景點的崛起速度甚至都是我自己出門也會嚇到的狀況!其中『彩繪街』就是很瘋的旅遊之一,像是台中最近的『海賊王彩繪街』、『金典誠品旁的怪獸街』,和其他地方的『灌籃高手』、『龍貓』等等都可以吸引很多生活在都市裡的我們,也許畫的風格和想法各有不同,但簡單的來說就是一種療癒在擁擠生活中打拼的每一個人!

 

凌雲江海清凌雲江海清:

感覺有股懷舊風,很多商家附與老房子新的生命力,如宜蘭合盛太平、台北保安捌肆青田七六八德八塊畫室等等,這類的景點假日總是滿滿人潮,以懷舊風格為賣點,再以此發展出自己的特色,藉此吸引人潮。

 

 

薇樂莉愛旅行薇樂莉愛旅行:

近年旅遊開放後,較為知名的景點總是被許多團客包圍,台灣人反而比較少去了,但另一方便,台灣也發展出不少文化創意的景點,讓我們對文化有更多互動。文創景點像是誠品松菸駁二特區、彩繪村,以及最近興起的眷村老屋改造,還有大稻程一帶等老街也開始融入了文創新思維,都是我很喜歡造訪的地方。

 

 

nananana:

我覺得近年來的風氣有觀光工廠、主題風景區、秘境景點、近期熱門的彩繪村都是踩點的好地方。我特別喜歡的是各地彩繪村的部分,我覺得雖然看似簡單的圖畫,但是只要踩新點彩繪村,遊客們都會紛紛特地上前遊完,而且更讓人覺得有去的事彩繪村拍照的互動也很有去,遊客們都會把最最搞怪有創意的姿勢與彩繪圖案合照。

 

 

廖西瓜廖西瓜:

最近台灣各地彩繪眷村掀起一陣旋風,到處都有不同特色的彩繪村,每個彩繪村都有各自呈現的主題和畫風,的確也成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刺激當地旅遊,彩繪村固然吸睛也很容易引起遊客的共鳴,只是有時同質性過高反而會缺少獨特性,不過旅遊當然還是賓客盡歡最重要嚕! 
 

 

 

TAO TAO:

這幾年因為網路資訊的快速分享,帶來遊客眼中的「熱門景點」與旅人們無止盡的追求與破壞,人手一機(相機&手機)上山下海,讓 TAO 不得不佩服。然而,我們的公德心準備好了嗎? 一再躍上新聞版面,關於旅遊或攝影的負面消息讓旅人洩氣,真正的分享已經變調,取而代之的是「一窩蜂追尋與複製景點的出現。」 旅行再也不悠閒自在… 

 

 

食癮,拾影食癮,拾影:

總覺得近年環島與跳島旅行很流行,今年暑假就看到很多朋友會安排一到兩個禮拜繞完台灣一圈。跳島旅行也很風行,從綠島玩到小琉球,從澎湖玩到馬祖…..等等的。而旅行的重點也不再是必去的哪些景點,「旅途中所遇見的」才是這趟旅行最有價值的一部份。
 
 

寶小銘

寶小銘:

近年來觀光工廠的旅遊模式,是國人休閒的新趨勢!藉由在地產業與休閒觀光的結合,讓遊客深入瞭解產業文化;各觀光工廠也推出體驗式的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遊客愛上在地文化。我滿喜歡雲林斗六的「 大同醬酒黑金釀造館」,館方非常注重導覽解說,即使幾位散客也會安排專人導覽,藉由圖文並茂並搭配實物展示的方式,獲取相關知識,如醬油的歷史、釀造方法、所需原料等。同時跟随導覽人員的腳步,可以參觀釀造醬油的廠房,讓人了解醬油的製程。並有DIY活動,是一處親子同遊的好地方,讓大小朋友都可以深度瞭解「醬油」這個生活必需品。館外的一整排醬油甕,以及館內超大的醬油瓶,是拍照的好地方。離開園區前在展售區,可選購豐富多元的醬油產品。雖然這個觀光工廠不算高人氣的景點,但倒是可以放慢腳步,在導覽員的帶領下,體驗傳統的醬油文化,滿值得一遊的。

 

 

寰兒的執著日記 寰兒:

大家都喜歡追尋腳步,只要有報導光環或是國外式建築以及最美OO的頭銜,該地點就會湧入大量人潮,卻忘記自己生活的城市或是周遭也有許多秘境與感動!
 
 
 
媒體或網站介紹之景點,往往會讓人興趣大增,另外有特色的彩繪村、熱氣球活動、花季、私房景點等等,都是近年來最夯的。

 

 

 

 

規小孫 規小孫:

深度微旅行就去台南吧!以台南熱鬧的區塊來說,「中西區」和安平區這兩個地方相對來說交通方便!而且台南一直有台灣小京都的說法,在這裡可以看見台灣的歷史、台灣的人情,可以住在台南一間間的老屋子裡、吃到台灣道地的小吃。把三天的時間一天排在中西區,到赤崁樓林百貨走走再把午餐時間直接排到正興街,可以順路到國華街、永樂市場吃午餐。晚上如果交通沒問題還可以到六日限定的十鼓文化糖廠」,裡頭是早上一般糖廠所沒有的有趣和氣氛!最後一天的話,就安排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四草綠色隧道,再到安平老街吃小吃,如此的行程在食、住、行三方面都是相當的方便而且 CP值高!
 

 

凌雲江海清凌雲江海清:

前兩次相信他已走訪過一些台灣必遊景點了,第三次我會想推薦他體驗一下原住民文化,推薦景點為「新竹尖石的司馬庫斯」、建議時間:「五六日」。建議先預約包車司機,星期五抵達台灣後,搭乘高鐵或租車前往新竹城隍廟、吃吃米粉肉圓等在地美食,以及走訪台灣官階最大的城隍廟,夜宿新竹。週六一大早由包車司機帶領開始前往司馬庫斯,第一站可選內灣老街,品嘗老街美食,並在此解決中餐後,就開始前往司馬庫斯之旅。喔對了,你可以在司馬庫斯大橋稍事停留,或直接前往司馬庫斯,辦理check in手續之後,先去一趟司立富瀑布與神秘谷享受芬多精吧!傍晚參加部落導覽,了解原住民的生活文化,品嘗部落風味晚餐,晚餐過後再前往長老教會參加教會活動,欣賞歌舞表演。最後睡前可以跟好友一起品嘗小米酒,看看星空銀河,超愜意的!記得,週日六點起床,用完早膳後,輕裝啟程前往巨木群,體驗大自然之美,抓一下時間約十一點回到小木屋,辦理完check out之後,回程可在宇老觀景台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吃些小吃,最後再帶著滿足的心情搭機離台。

 

 

薇樂莉愛旅行薇樂莉愛旅行:

我會想帶他去宜蘭,不僅可以到礁溪泡溫泉,還有世界稀少的蘇澳冷泉,住台灣特色民宿,到南方澳吃海鮮,想衝浪也可以到頭城海域,不管是看山看海,宜蘭有很多地方可以玩。

 

 

nananana:

第一天早上可以到苗栗【三義壓箱寶】→【勝興車站】走走,勝興是一個純樸樸實的小鎮,可體驗客家庄的文化鐵道之旅,延著老街沿途逛→一定要去買排隊小吃【老吳老鐵馬手工臭豆腐】→【三義日本站長宿舍】→中午用餐體驗客家文化擂茶【山中傳奇】→【雅聞香草植物工廠】→【龍騰斷橋】→體驗特色下午茶【漫時光咖啡】→晚上用餐加住宿【卓也小屋】。
第二天早上可以到【飛牛牧場】→中午用餐【上田咖啡館】→觀賞美麗的古蹟與海景【通霄神社,通霄砲台】→來到通霄市區必吃的美食有【廟口阿嬤臭豆腐和土地銀行對面的蔥油餅】→歷史文化景點【通霄秋茂園,新埔火車站】→泡繳腳吃冰棒放鬆一下【台鹽通霄精鹽觀光工廠】→傍晚看夕陽【後龍好望角
→住宿【石蓮園火車民宿】。
第三天【苑裡秒殺的菜市場炸雞】→【東里家風】→聞香下馬吃中餐及逛苑裡老街推薦美食金光肉圓、苑裡魚丸→苑裡【山腳國小藺草文化館】→【灣麗磚瓦文物館】→【山腳國小日式宿舍群】→【苑裡漁港】最後回程嚕。

 

 

廖西瓜廖西瓜:

當然是我的故鄉「雲林」。雲林是台灣的農業首都,餐桌上的好吃菜餚有一部分就來自雲林產地,雖然觀光業直到最近才慢慢蓬勃發展,但也因為遊客還不算太多太滿,可以充分漫遊在各個景點,尤其更要享受雲林熱情的人文風情。第一天就是「西螺輕旅行」,不同於其他老街人潮眾多及過多商業化,延平老街可以充分享受慢活與悠閒,像是延平老街文化館可以了解西螺街上的文化特色、充滿美學藝術建築的金玉成鐘樓、滿滿文創氣息的東市場等,傍晚可以到西螺大橋看美麗的夕陽、緬懷曾為遠東第一大橋的美姿。第二天則為「虎尾輕旅行」,虎尾首推的就是號稱「虎尾鐵三角」,也就是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虎尾合同廳舍(現為虎尾誠品和星巴克),也因為距離很近,很適合在這邊消磨個一天都還綽綽有餘。重度愛貓者在哪裡呢?相信「屋頂上的貓」彩繪村會讓大家尖叫連連!第三天就來趟「斗六輕旅行」吧!斗六市區最大的日式宿舍群雲中街文創聚落,而雲中街對街則是行啟記念館和三小棟,行啟記念館會不定期舉辦展覽或演講,三小棟假日則會有農業市集,雲林的文創產業雖不及其他縣市發展成熟,但只要有心經營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TAO TAO:

雲林」一直以來都是旅人們鮮少造訪的縣市,也是旅人遊子的故鄉,或許是城鄉建設緩慢或刻意遺忘(尤其是濱海線),始終保留最淳樸卻悲哀的生活環境,走遊西螺小鎮延平老街尋古味與醬缸裡的醬油味,虎尾新人文、雲林故事館聽故事、合同廳舍書香漫、虎尾厝美麗的哀愁,而是期待友人漫遊小鄉村、廟埕、阡陌小徑中,親身感受有別於都市間的人情味或等待人訪的暫停時光。大沙龍老屋品茶香、北溪里剪紙藝術猶如喜氣洋洋過年樂。而越往西走,海的故鄉,台西小漁村因彩繪讓蚵殼牆更顯活潑,旅人的視線望向不遠處六輕大怪獸吞吐著煙霧,深度旅行並非故意讓國外友人看見那鄉間市小鎮看不見真實,小鄉小村如夕陽西下的暖意瀰漫著空氣,是夜來臨,三合院裡飯香和著茶香,晩風輕輕吹拂,旅人相信深入探尋,遊人會發現更多値得收藏的回憶… 簡單旅行,不就是如此嗎? 

 

 

食癮,拾影食癮,拾影:

若是他愛吃美食,且不害怕、排斥台灣的特色小吃,我會建議他將這三天安排在「台南高雄」一帶,兩天在台南度過,之中可以造訪台灣第一名夜市:花園夜市,也可到赤崁樓晃晃,感受台南古城的韻味,早餐千萬不能錯過台南獨有的牛肉湯,最後一天搭乘火車至高雄,高雄的特色在於城市中隱藏的美麗,像是捷運美麗島、中央公園站、城市光廊、駁二…等都是能讓人殺底片殺記憶卡的好去處!若是他喜歡慢步調的悠遊,我會建議他選擇「花東或是離島」,好山好水好景色,讓人放鬆心情、舒暢身心,忘卻城市裡的繁忙生活,來到這些地方不需要準確的計劃好什麼行程,可以先安排幾個想去的景點,再找好交通位置方便的住宿地點,然後就可以出發了,這樣的旅行,雖然隨性,卻很浪漫。最後一種,既然已經是第三次來到台灣了,想必對台灣也有一些了解與知曉哪些地方有著獨有的文化。我會建議可以安排在某些特定時間來到台灣,例如在天燈節時,來臺北旅行,行程中即可安排去平溪參與齊放天燈的慶典,感受這份只有在平溪才能看見的感動。或是在油桐花季,去苗栗一帶賞花,看看紛飛的五月雪,體會潔白無暇的美麗。
 
 
 

寶小銘

寶小銘:

我會推薦我的家鄉「宜蘭」,有了五號高速公路的通行,大大縮減往返台北宜蘭的時間,尤其班次密集的客運,讓外國朋友能快速到達宜蘭。宜蘭縣境內有山、有水、有人情、有美食,擁有豐富多玩的玩法。我先推薦以下較為便利的景點,只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搭配步行即可到達唷!第一天(羅東站下車):羅東林業園區→羅東文化工場→享用下午茶→羅東運動公園→羅東夜市;第二天(宜蘭站下車):幾米公園→北門口美食→宜蘭酒廠→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文學館→宜蘭河濱公園散步→東門夜市;第三天(頭城站&礁溪站下車):頭城文創園區(老街)→蘭陽博物館→五峰旗瀑步→礁溪溫泉。
 

 

寰兒的執著日記 寰兒:

我會推薦他來「基隆」,台灣能夠深度旅行的景點非常多,雖然各個縣市都不大,但以深度微旅行來說,三天能觸及的區域實在有限,基隆、瑞芳一帶,雖然不大,但同時包含了獨特景觀、豐富生態、特色人文、歷史記憶、多元文化,尤其水金九一帶,更是新舊世代交替重疊的山城,再者交通便利,離機場、台北市區相當近,實在是推薦給外國朋友來台灣玩的好選擇。第一天:和平島海岸奇特地形、中正公園主普壇看台灣文化、佛手洞仙洞嚴欣賞海蝕景觀、基隆隱藏版小吃、夜宿九份;第二天:茶壺山登山仰望山海、水金九看見台灣歷史及多元文化的衝擊、夜晚吹風潮境遙望黃金山城、體驗金山溫泉與金山老街、住碧砂漁港;第三天:清晨到基隆崁仔頂漁市,體驗從清朝就留下的漁獲叫賣文化,再到八斗子看看台灣漁村傳統捕漁法,體驗草鞋踏浪潮間帶、槓子寮砲台看日軍遺蹟見証台灣歷史,最後購買伴手禮糕餅等。

 

 

小風o小風o:

我推薦的是「台北市/新北市」三日遊,第一天:動物園→貓空纜車→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信義商圈→饒河街夜市;第二天:陽明山→士林官邸→漁人碼頭→淡水老街;第三天:平溪老街→金瓜石→九份→基隆廟口夜市。

 

 

下篇請點我喔!>>

 

情報來源:窩客島編輯室

 

 

相關商家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