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 聖吃遊
邀約
窩客好文

Saint ‧ 聖吃遊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北投區

造訪商家: 蔦燒日式居酒屋
02-2893-1919
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30巷24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30巷24號(點擊連結Google Map)

電話:( 02 ) 2893 -191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8:00 - 24:0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yandpony/

 

本文原文連結:聖吃遊(請點此)

 

 

Loading...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北投市場最近悄悄開了間居酒屋,

似乎是四月底才開幕的,隱藏在巷弄間濃濃日本味的居酒屋。

 

 

 

蔦燒的主題是日本戰國時代,所以隨處可見許多日式小物以及戰國各家的家徽、武士刀等。

 

數條魚就直接在店內風乾。

我之後才想到,當天居然沒點她們家的一夜乾來嚐嚐......。

 

 

板前的架上除了清酒外,還有一面日本戰國時代的各家家徽概述。

 

角落擺著日本武士的模型。

 

坐在真田家家徽的六文錢上的武士。

 

頂上懸著武士刀,店內角落還有另外一把唷。

 

店家專注地在料理。

他們的制服可以說是大雜燴,

左臂的圖案是明朝永樂帝也就是明成祖時流通的銅錢,右臂真田家徽六文錢。

永樂通寶對日本戰國時期的淵源頗深,永樂錢除了在當時的日本有相當的流通之外,

戰國大名之一的織田信長可是也曾經使用永樂通寶作為自己的旗幟。

想想也挺妙,

就像現今打仗的時候,對方的軍旗是新台幣壹仟元的小朋友一堆人在看地球儀這樣。

 

制服背面又可見上杉謙信的毘沙門天(又名多聞天王,為佛教天龍八部之一的護法神)、大万大吉則是石田三成標記,以及孫子兵法箴言。

 

切水蓮。


 

菜單(官網菜單請點這)

 

 

毛豆 N.T 40 、 特製蘿蔔 N.T 40

其實這是隔壁桌的哈哈,趁他們還沒來先拍。

但我們這桌店家有招待一份毛豆,鹹香適中,很適合下酒。

 

靜岡哈密瓜汽水 N.T 130

靜岡草莓汽水 N.T 130

富士山葡萄 N.T 130

因為今天不適合喝酒,就喝點汽水吧!

味道還不錯,不像一般的水果汽水那種化學味強烈。

 

黑醋栗沙瓦 N.T 120

今天喝酒不太方便,就點個沙瓦將就。

我滿喜歡黑醋栗、蔓越莓之類的味道。

這款入口略帶苦味,帶點淡淡的酸香甜,裝在啤酒杯中映出紅寶石般的色澤,

 

(從右至左)

味噌雞心 N.T 80

蔥花松坂豬  N.T 130

鹽燒牛小排  N.T 200

 

味噌雞心滿令我驚豔的,吃燒烤我不太愛內臟類,有些口感軟爛腥味重,調味料的感覺像是在壓屍臭哈哈。

蔦燒的雞心做片開處理,沒什麼惱人的腥味;味噌味稍重,但整體還算平衡,撒了些白芝麻,在咀嚼中帶點芝麻香。

 

松坂豬算是比較難NG的一道菜,因為就算失敗還是QQ的很好吃,

但蔦燒這邊的松阪豬肉串是厚切成塊的,假如一烤過頭就真的在咬橡皮,挑戰性比較高;

蔦燒的松坂豬上淋上桔醬蘿蔔泥極大把蔥花,松坂豬部分外表輕輕的脆口,內裡QQ的,搭配蘿蔔泥跟蔥花,吃起來很過癮。

蘿蔔泥口感滿好的,有些店家的蘿蔔泥會很水,蔦燒的蘿蔔泥水份都鎖在蘿蔔纖維裡,吃起來綿密且多汁。

 

牛小排由於油脂平均分布,所以也是比較難失敗的一到菜,蔦燒牛小排表現地也可圈可點,還不錯,缺點就是份量略少。

 

醬燒雞翅膀 N.T 120

芥末雞里肌 N.T 120

 

里肌外表烤至有點上色,誘人的金黃下還保有肉汁,滿不錯的;上面綠綠不像一般塗的是芥末或辣根醬,

而是山葵莖碎,味道更溫和自然,有多了一些口感。

 

烤雞翅的骨頭有先稍微挑開,方便客人食用;

外皮塗上燒烤醬炙過,脆香的外皮與烤炙後的雞皮油脂結合鹹香迷人。

 

日式炒烏龍麵 N.T 150

 

因為喜歡吃炒烏龍,所以點了這道。

麵條挺Q彈滑口,我愛這個口感,配量上面也滿豐富的,肉絲、洋蔥絲等,上面撒上一把柴魚片,看了很賞心悅目。

 

 

杏鮑菇 N.T 100

 

杏鮑菇以切塊塗上些許醬汁的方式呈現,內裡飽有水份,中規中矩的一道。

 

 

鹽燒雞腿肉 N.T 110元

蔥花雞腿肉 N.T 120

 

雞腿肉還留有雞皮,這家的烤功還不賴,烤地酥酥脆脆的,但卻沒有一點焦黑。

蔥花版的就是多了桔醬蘿蔔泥、以及大把蔥花,味道豐富了些,也因為有桔醬蘿蔔泥,所以更清爽開胃,稍微解膩。

 

青椒 N.T 80

 

淋上幾滴醬汁,撒上些許芝麻及鹽,簡單的調味,配上青椒的脆甜,很好吃。

 

澎湖生蠔 N.T 200

一份十顆,個頭不小,比一個成人的大拇指大。

蔦燒火侯掌握地滿好的,火烤只是將海水的一些鹹苦烤掉,內裡還是生鮮水嫩,留下滿滿的鮮味。

 

 

松坂豬炒水蓮 N.T 130

 

感覺吃了一堆肉,還是要來分綠色蔬菜假裝均衡一下。

水蓮是滿討喜地一道菜,鮮甜脆口,來居酒屋或是熱炒店我通常都會來一盤,

蔦燒的炒水蓮除了松坂豬肉絲之外,還有香菇絲,在口感上還是口味上層次感堆疊的還不錯。

 

鮭魚烤飯糰 N.T 80

 

飯糰外皮刷上薄博的醬汁,在烤爐上烤製有些鍋巴脆皮,外皮的脆口吃起來帶點仙貝感

而裏頭的米飯則還保有些水分,所以不會整顆乾乾的難以入口;

裏頭的鮭魚鬆與米飯的搭配滿好剛好的,

不過建議這道上了要趕快吃,不然冷掉了就真的風味差很多。

 

 

明太子豆腐 N.T 80

 

上菜的時候滿意外的,我以為是日式炸豆腐,

結果是酥炸油豆腐上頭淋上明太子美乃滋灑蔥花,

頗令人耳目一新,但我覺得這道豆腐是豆腐、美乃滋是美乃滋,有些不太融洽,

我還是喜歡日式炸豆腐多一些。

 

秋刀魚 N.T 150

 

秋刀魚也是我來居酒屋必點的一道,我尤其喜歡秋刀魚內臟的味道,拿來拌飯更是絕配,有種苦甘苦甘的味道,

我戲稱他是人生的滋味哈哈~

秋刀魚的外皮炙地上色酥脆不焦,內里鮮肥多汁,中規中矩不失水準的一道,只可惜當天就只點這道魚,忘記點一夜乾了......。

 

炸雞 N.T 150

 

 

倘若炸雞內部是有雞汁流出,肉質鮮嫩我是不意外,如果乾柴那這間店可以收一收了,

所以這些常見的文字我就跳過,不過蔦燒的炸雞有一點還是想特別提出來!

 

外皮與一般的日式炸雞不太一樣,通常日式炸雞是薄粉下去炸,簡單的麵粉太白粉下去抓醃一下這樣,

這邊偏美式炸雞的做法了,不過蔦燒的炸雞外皮很香,成色是完美的金黃色,外皮跟炸雞本體實在是1+1大於2的結合,這倒滿推的。

旁邊佐了明太子美乃滋,不沾也好吃,

不過我覺得旁邊佐酸奶醬之類的或更適合。

 

起士焗巨蝦 N.T 220

明蝦滿新鮮的,輕輕一碰蝦肉就脫殼了,露出水嫩完整的蝦身,蝦肉頗有彈性,

蝦頭亦沒什麼腥味,

但起士我覺得有些搶戲。

 

蛤蜊清湯 N.T 100

鮮味滿滿,蛤蜊雖然不算大顆,但算肥,

最後點碗湯收尾解膩又滿足。

 

臨走之前才發現店家角落擺了一桶自釀梅酒。

 

 

蔦燒,於北投捷運站旁新開的一間日式居酒屋,

主題是日本戰國時代;

店家服務態度親切,烤功級食材皆有一定水準,

但是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不多,想要過來最好是提前預約唷!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延伸瀏覽吃遊地圖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30巷24號(點擊連結Google Map)

電話:( 02 ) 2893 -191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8:00~24:0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yandpony/

 

文章標籤

蔦燒 北投居酒屋 日式居酒屋 捷運北投站居酒屋 日本戰國時代 日本戰國時代主題居酒屋 味噌雞心 蔥花松坂豬 鹽燒牛小排 醬燒雞翅膀 芥末雞里肌 日式炒烏龍 鹽燒雞腿肉 鮭魚烤飯糰 松坂豬炒水蓮 明太子豆腐 起士焗巨蝦 蔥花雞腿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