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娜娜
窩客好文

章魚娜娜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嘉義市 > 東區

造訪商家: 阿婆烤玉米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31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對嘉義不太熟悉的我,這次來嘉義收穫還真不少!有當地人帶路,讓我嚐到到文化夜市附近美食,御香屋與阿婆烤玉米!

一向對搖搖杯飲品不感興趣的我,聽到嘉義叔叔說有個超好喝的葡萄柚綠茶,而且一定要用電話先預訂,不然會排隊排到厭倦!其實我不太感興趣,但是又相當好奇,這款神級飲品到底有多神?

行程安排得相當緊湊,路上先電話訂御香屋,再殺到阿婆烤玉米買,買完後立刻去御香屋拿葡萄柚綠茶,過程中不斷被警察伯伯追趕,因為御香屋前太多車了啦!大家都聚集在那處,當然會被趕囉!拿到後再前往阿婆烤玉米拿,物資全部到齊後,我們準備到嘉義公園內享用!孩子們也有個地方玩耍!多完美阿!


加入>>粉絲團>搶先看


 ▋阿婆烤玉米

阿婆烤玉米,聽說是嘉義叔叔每次回到嘉義,都會買的烤玉米!
我只看到招牌是個台灣彩卷,我一開始也霧煞煞,不是說要吃烤玉米嗎?沒錯啦!他的招牌真的是台灣彩卷!


看到沒有我們下午4點來,阿婆玉米3點半才營業,可別太早來喔!


糯米玉米│自己可以先挑選軟硬度與大小,再做秤重!
真的不誇張!五支烤玉米居然只要$278元,天啊!這價格太佛!


炭火烤玉米都是先烤過一番後,再用刷子刷掉黑嚕嚕的地方!




平日下午來才營業半小時,還是要等上30-40分鐘才能拿到香噴噴玉米,好吧!美食是需要等待的!


But!阿婆在哪裡?
我想~現在接棒的應該是兒子或女兒吧!其實還蠻期待看到阿婆本尊的!


終於拿到手後,拍個紀念照!我想我無法等到公園吃了!


我選擇的是QQ口感的玉米!外層醬料厚刷、烤至醬料收乾,是不是有加些麻醬、花生醬在裏頭?很認真在研究,這究竟是什麼味道?最後我吃出來的是甘味與炭火味,相當特別的味道,吃完嘴巴還真的會回甘耶!


 ▋御香屋(葡萄柚綠茶)

圓環旁的御香屋,生意真的超好!小小的店面算是小而巧!門口一堆人與一堆車,警察伯伯忙著追趕!


嘉義叔叔推薦葡萄柚綠茶/$55元,只有中杯尺寸喔!可惡,我想要喝大杯的!




看的到滿滿的葡萄柚果粒嗎?真的是滿滿!真的每一口都能喝到葡萄柚果粒,而且還能喝到一坨的葡萄柚!
喝了一口,大概就知道為何大排長龍的原因,相當清爽的飲品,不甜不膩之外,就連吃到葡萄柚果粒也不會皺眉頭,與綠茶搭配反倒多了一股清香!

隔天一早要離開嘉義前,打算再買一杯來喝,可惜還沒營業啦!這杯我真的大推!超好喝的!


 ▋嘉義公園(飛碟公園)

日據時期的公園,已經是百年公園囉!見證過嘉義歷史的長壽公園!
嘉義叔叔說小時候他都在這玩,我相信對嘉義人來說,這是充滿濃濃記憶的地方!阿公帶爸爸、爸爸帶兒子,世世代代流傳下去的傳承公園。


飛碟外型顏色也相當繽紛,現在來看一點也不退流行!百年前有這設計算是相當前衛阿!




材質屬於磨石子溜滑梯!


既然是飛碟,就不能少了外太空元素!




阿婆玉米我在車上就嗑完了!剩這杯我要慢慢獨享!






有同伴一起,去哪都好玩!


你也笑太開了吧!




火箭要升空了!


一旁還有一處噴水池!確實是有點古老的造型!


孩子們就這樣站在一旁,認真地看著水!


噴水池外圍地面,有可愛的彩繪圖喔!






寧靜的午後,悠閒的欣賞這百年公園!搭配超好喝的葡萄柚綠茶,今天真的很滿足!
好景不長,隨即下起雨來,被迫狼狽奔跑中!麥尬的!


加入>>粉絲團>搶先看

 

阿婆烤玉米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312號
營業時間:15:30-10:00
●週二休息

源興御香屋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21號
電話:05 225 3828
營業時間:09:00-20:00/三、四、五│10:00-21:00/六、日
●周一、二休息

嘉義公園(飛碟公園)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權路40號

創作者介紹
章魚娜娜

章魚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