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Allen吃喝玩樂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安平區

造訪商家: 阿肥桶仔雞
06-2935977
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531-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堅持採用『單一品種麥芽』的百威金尊,擁有獨特的麥香,能與各種美食互相搭配,聚餐怎能少了這一味!

 

之前在台南工作過一段時間,很久沒有跟老同事聚聚了,所以這次南下特別和久未謀面的同事約出來一起吃飯!

同事裡有幾個人是無酒不歡,又要適合大家一起聚餐,熱炒當然是最佳選擇囉!於是他們就跟我約在『阿肥桶仔雞』,他們說這家店的菜都很好吃,只要是好吃的我都 ok 阿!

 

【環境介紹】

騎車從市區往安平的方向,遠遠就看到超大的『阿肥桶仔雞』招牌!

停好車,一看到門口的海報我整個大笑,立馬就瞭解他們為什麼會選在這家店!原來是『百威金尊』在這裡舉辦活動,這才是他們的主要目的吧,哈哈哈!

當天只要購買百威金尊達指定瓶數,就可以進行抽獎!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熱愛一切浮誇的事物,百威金尊在餐廳門口搭設的行銷擺飾,真的可以用金碧輝煌來形容,我太喜歡了!

桌上用麥粒擺放成百威LOGO的圖案。

金黃色的麥穗,百威金尊的酒瓶林立其中。

我一開始看到瓶子的設計時,還以為是 whisky 的說,它的造型很精緻,又有點像香檳的感覺!

一切的擺設都是金黃色,真的很用心!

 

店裡滿是活動的掛旗!

一坐下,他們就叫了百威金尊,立刻要開喝的意思!

這瓶子真的太美了啦,我從沒看過那麼美的啤酒!

完全透明的瓶身、珍珠白的酒標、金黃色的酒體,看上去尊榮華貴但一點也不俗氣,散發一股啤酒中貴族的氣質!

 

【百威金尊小知識】

百威金尊真的太特別了,一定要來好好介紹一下!

我之前曾經在酒窖打工過,所以對酒有稍稍研究一下!一支啤酒的好壞主要取決於『麥芽』和『啤酒花』,這兩項要素正是百威金尊何以如此特別的主因!

聽起來很簡單,但其中可是有大學問的!

「單一品種麥芽啤酒」更是百威金尊最大的特色!

為了維持啤酒靈魂「麥芽」的品質,育種專家與加拿大農場共同配育出顆粒飽滿、色澤金黃、腹徑高達 2.5mm 的『百威金尊』專用麥芽。

並且全程監控大麥的生長過程,不符合標準的全部不能使用!

產地更是堅持單一產地,以維持麥芽品質的一致性!

麥芽的採收是使用手工摘採的方式,洗麥次數比其他酒廠多,溫度控制更是要求最窄化!

 

第二項要素,「啤酒花」。

啤酒花的選擇也很嚴格,挑選的是號稱啤酒花天堂的「美國雅基瑪山谷」優質啤酒花。釀酒師在當地挑選三種啤酒花,並在香味最佳狀態時以手工方式摘採,以確保每一顆啤酒花的完整!(啤酒花其實不是花喔,是一種毬果!)

此外,百威啤酒擁有近150年的歷史,至今仍堅持7個步驟耗時30天的釀造時程,並會在釀造的最後純熟階段注入櫸木桶存放,以釀造出清醇順暢的口感。

以上種種堅持與要求,才能呈現出如此極品般的啤酒!

 

【開喝囉】

說了那麼多,先來喝酒吧!

百威金尊的酒體呈現清澈的金黃色,泡沫非常細緻綿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平常幾乎不喝啤酒,因為我很怕啤酒花的苦味,但百威金尊真的讓我大大驚豔!它完全沒有一般啤酒的苦澀味,而且怎麼可以那麼順!

口中滿是濃郁的麥香,而且尾韻還會回甘!

他的氣泡很足,就算放久了,每一口都還是很爽口!

這真的是一款喝了就會愛上的啤酒耶!

立刻晉升我心中啤酒排名第一位!

 

【開吃啦】

今天我不想動腦,就交由朋友來點餐吧!

我們點了桶仔雞、青龍肥腸、蔥爆松阪、酥炸小卷、苦瓜鹹蛋、炒山蘇、剝皮辣椒雞湯。

因為百威金尊清爽的口感以及獨特的麥香,更豐富了菜色的口味!

 

桶仔雞

招牌必點啊!店家使用的是放山雞,肉質相對有彈性,油亮微焦脆的外皮,再淋上雞高湯,真的是極品阿。要來吃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預約阿,因為它需要用慢火炭烤50分。

那碗雞高湯雞胗也太誘人!

 

青龍肥腸

 

青龍就是糯米椒,加上乾辣椒和炸肥腸一起下去拌炒,肥腸的軟與青龍的脆,這吃下去不配啤酒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一口肥腸一口啤酒,完美!

 

蔥爆松阪

大量的洋蔥和豬頸肉下去快炒的蔥爆松阪,絕對是熱炒的熱門菜色,味道中規中矩,鹹度適中,配上白飯更美味。

 

酥炸小卷

要喝百威金尊,沒有配上鹹酥炸類的小卷這麼可以,不只份量很有誠意,炸後的口感更恰到好處。

 

苦瓜鹹蛋

金黃的鹹蛋加上較為不苦的山苦瓜,不愛吃苦瓜的人一定要試試,吃起來是屬於先苦後甘鹹香的綜合風味。重口味的菜色最適合喝啤酒啦!

 

炒山蘇

我超愛吃山素!吃熱炒還是要兼顧一下健康,樹子和小魚乾下去清炒的山蘇,清脆爽口讓以上菜色得以中和。

 

剝皮辣椒雞湯

最後上來的剝皮辣椒雞湯,超大一鍋!每一勺都可以撈到雞肉和剝皮辣椒,用料十足!剝皮辣椒的口感清脆中帶有軟嫩,而且有一定的辣度,明明吃了很多菜和啤酒,但越喝越開胃!

 

【餐後心得】

雖然我知道我同事醉翁之意就是酒,但阿肥桶仔雞真的每一道菜都好吃!

我真的不是一個會輕易說啤酒好喝的人,簡單來說就是不能「吃苦」!以前我對百威啤酒的印象,就是很像將某種撲克牌印在罐子上的啤酒,可是喝到百威金尊後,完全改變了我的『三官』。

視覺:透明玻璃瓶身和瓶口的金色錫箔包裝,如果你沒有跟我說這是啤酒,我還以為這是派對上 bling bling 的香檳。

嗅覺:打開完全沒有一般啤酒的苦臭味,而是很清新的麥香!

味覺:喝下去順口不苦澀。正常喝完酒,都會越來越口渴,但是這款我沒有這樣的感覺,反而還會慢慢地回甘。

如果要我推薦三五好友喝什麼?先來一手百威金尊就對了

後來回新竹帶皇額娘皇妹去吃熱炒,我又開了一瓶百威金尊,皇額娘也直說好喝!

而且還發生一件很特別的趣事,自從我開了一瓶百威金尊,周圍的每一桌也都紛紛去開百威金尊來喝,哈哈哈!誰叫他的瓶子太美了,真的很吸睛,喝了一次包準你愛上!

 

百威官網:https://www.budweiser.com.tw/year18.php

想知道哪兒喝到百威金尊嗎?銷售據點全都在這兒:https://www.google.com/maps/d/u/0/viewer?mid=1_QBRml1MoSBcJbdh_9f1Oe9EacYWlyb-&ll=23.642059716919075%2C120.75724274999999&z=7

 

【店家資訊】

店名:阿肥桶仔雞

電話:06-2935977

地址:708 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531-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7:00-23:00,週日17:00-22:30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uckyy0711

 

本文為本人的體驗心得 (非商業性質),
產品介紹引用商品或官網 (含粉絲團) 所載。

創作者介紹
Allen Shen

跟著Allen吃喝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