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

發表篇數:38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365-1266
place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126號
作者本次評價:
3.25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1-5


  

桂冠窩廚房

▲ 桂冠窩廚房主要課程親子樂廚、飲食文化風格、世界味蕾、輕鬆料理為主題,在官網上有料理固定的課程可以選擇,期間限定的花見-櫻花宴佐餐酒的宴席比較特別,時間約二小時,只要自己揪到六個朋友,就可以來報名體驗。

桂冠窩廚房

▲ 在桂冠窩廚房的門口有一個櫻花造景,只要在這裡拍照打卡,就會送小禮物,如果有來到台電大樓站附近,可以來逛逛,料理教室裡也有桂冠系列的商品可以選購。

桂冠窩廚房

▲ 丸子當天也有拿到小禮物喔!是桂冠的沙拉三入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除了有介紹以外,還有附食譜,超級貼心的,當天晚上就馬上把沙拉醬拿來做料理。

桂冠窩廚房

▲ 料理教室的前方有一個大餐桌,粉嫩的佈置超美的。

桂冠窩廚房

▲ 這個大餐桌是提供給上完料理課程後,可以坐在這裡享用餐點,餐桌上也許是你的共同好友,也許是不認識的學員,希望用共同餐桌的概念品嚐食物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桂冠窩廚房

▲ 料理教室最大的空間可以提供給12個學員實作,這裡和丸子之前去的DIY教室不同,工作人員會把當天課程的食材準備好,也不需要洗盤子,只要享受做料理的樂趣就好。

桂冠窩廚房

▲ 如果有帶個人物品來,也有可以上鎖的櫃子可以放,料理教室內也有洗手間,有質感又非常乾淨。

桂冠窩廚房

▲ 穿上圍裙先準備來聽課程講師的實作教學,這次的課程講師是布魯媽媽,平常上課看到的講師都是男廚師,難得看到美美的講師,讓丸子上課也超有精神的,這門料理課程不會很難,現場的講師會實演烹飪與擺盤的技巧,怎麼讓美味的佳餚在餐桌上也是賞心悅目的料理也是一門學問。

23

▲ 花見櫻花宴席可以品嚐到粉嫩櫻桃鴨胸,老師先教我們如何料理調理包,只要簡單加熱、香煎、切片就可以上桌。

丸子回家就依照了當天講師的步驟,簡單的料理了櫻桃鴨胸做了飯糰三明治,可以參考:飯糰三明治影片做法。

桂冠窩廚房

▲ 另外可以體驗日本三色白玉糰子的實作,先由老師示範後,剩下的就要靠自己了。

桂冠窩廚房

▲ 等授課的講師實演後,就來進行實作包糰子吧,這次使用的是已經煮好的桂冠芝麻小湯圓,有三種沾粉、紅豆沙餡,這時就要開始考驗包的技術。

桂冠窩廚房

▲ 實作的時候,課程講師也會在學員旁邊指導。

桂冠窩廚房

▲ 實作的過程中想拍照留念,工作人員會熱情地來問,要不要幫你拍照嗎?窩廚房的工作人員都蠻不錯的,丸子是第一次來上課,覺得很溫馨,會有一種想要再來或想推薦愛料理的朋友也一起來。不過窩廚房更大的特色是給平常沒空料理、忙碌的上班族、親子體驗、新手爸媽來這裡可以簡單輕鬆體驗料理的樂趣,如果是一群姐妹,一起來玩也不錯。

桂冠窩廚房

▲ 這次的擺盤會用到粉嫩櫻桃鴨胸、椒麻滷味拼盤、冷麵,要擺起來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吃也是一門藝術,就像這堂課的布魯媽媽講師一樣,好漂亮,擺盤也很厲害。

桂冠窩廚房

▲ 在餐桌上有一張邀請卡,裡面就是當天花見-櫻花宴的介紹,還有如何製作三色白玉丸子的做法,另外最特別的就是可以品嚐三種酒搭配料理,每一種在這個體驗活動都可以喝到喔,很適合喜愛品酒的朋友們,丸子來上這堂課真的是選對了。(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桂冠窩廚房

▲ 在課程講師的指導下,終於完成我的餐點還有三色白玉子。

桂冠窩廚房

▲ 餐前還有一杯粉紅繽紛氣泡飲,漸層的粉色實在好美喔!喝起來有果香的微氣泡飲,微甜好喝!

桂冠窩廚房

▲ 我們大家坐在餐桌上,雖然彼此都不認識,喝杯小酒就聊開了,當天還有提供三種酒的廠商來帶我們認識品嚐日本酒的小知識,四季到日本可以選哪一種酒來喝,要如何搭配在料理上,都是一門學問。如果不喝酒的朋友,可以選粉紅繽紛氣泡飲喔!

桂冠窩廚房

▲ 第一杯喝到的是帶有果香的澤姬山廢純米生原酒,喝起來很順口,可以配椒麻滷菜拼盤。三種滷菜有香芹肉丸、黃金百頁、黃金魚蛋,花30個小時熬製,來到這裡只要輕鬆品嚐就好。(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桂冠窩廚房

 

桂冠窩廚房

▲ 第二種品嚐的是播州一献 純米吟醸 ののさん,可以溫熱的喝、也可以冰涼的喝,純米吟釀是我們通常認識的清酒,冰涼的喝辛嗆感會多一些,溫熱的喝就比較順口,可以搭配櫻桃鴨胸。(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桂冠窩廚房

▲ 櫻桃鴨胸很好吃,很嫩!在調理包約8分熟,加熱後放到平底鍋煎一下鴨皮就可以上桌,選用來自花蓮的櫻桃鴨,肉質鮮嫩,鴨肉的香氣很迷人,喜歡也可以買回家料理喔!

桂冠窩廚房

▲ 最後來吃我做的甜點,是迷你的三色白玉子,是有內餡的芝麻小湯圓用紅豆泥包上,再滾上三種沾粉,串起來就完成了!不過有一點小顆,只能一口塞到嘴巴裡,沒有辦法拍到芝麻醬流出來的樣子,沾上黃豆粉、抹茶粉、芝麻粉甜度會再降低,配一杯梅酒也不錯喔!

桂冠窩廚房

▲ 這杯是錫杖之梅濁梅酒,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杯,加了小冰塊,冰冰涼涼的,喝起來是有沉度的梅酒,香氣不是那麼重,餘韻的風味還在嘴中到鼻腔,讓人喜歡。(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桂冠窩廚房

▲ 一次喝了三種酒,微醺的花見-櫻花宴席實在好喜歡,如果5/15前有空的話,可以找姐妹一起來體驗,六個人以上就能體驗喔,還有小酒可以喝,真的挺不錯的。(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桂冠窩廚房

▲ 還記得剛剛前面提到走過路過不要錯過的桂冠沙拉醬三入組嗎?5月底以前來到桂冠窩廚房的料理教室門口櫻花樹下拍照打卡就能夠獲得喔!丸子也帶回來做了幾道料理,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喔。

桂冠窩廚房

▲ 第一天晚上就做了胡麻冷麵,使用的是沙拉三入組裡的日式醇香煎胡麻醬,簡單了煎了雞胸肉、冷麵、燙熟的鴻喜菇、刨絲的小黃瓜,把胡麻醬淋上去,很適合夏天的午餐。

桂冠窩廚房

▲ 第二次把日式清爽柚香和風醬當作豬肉的醃醬,和洋蔥、香菇拌炒後,加上彩椒當作蓋飯,不用另外調味,豬肉有柚子醬的清爽與柚香,配上青脆的蔬菜,意外獲得丸子老公的喜歡,也算是一個懶人料理,一鍋搞定。

另外還有一個凱薩醬,沙拉三入組裡的食譜上分享了可以當作義大利麵的淋醬,很特別,下次再來試試吧!

 

桂冠窩廚房

▲ 這次來參加的花見-櫻花宴席蠻有趣的,是很簡單又能輕鬆完成的料理,與櫻花季結合,從餐桌的戶外都有美美的櫻花相伴,喜愛去日本賞櫻的朋友都知道,櫻花季的期間在4/1-5/15都能在日本看到櫻花,如果你不能馬上飛到日本,來到桂冠窩廚房,也能和姐妹們一起享受花見-櫻花宴席春天粉紅料理(櫻桃鴨胸拼盤料理、三色白玉丸子、認識專業餐酒知識分享、品嚐小酒)的饗宴,也能和好友一同共度美好的時光。

桂冠窩廚房

活動資訊:花見-櫻花宴席方案|官網

講師:窩廚房廚藝專門講師

活動內容:現場演示烹飪、擺盤技巧、實作三色白玉糰子

其他:六人以上可享包場空間體驗

電話:02-23651266

營業時間:9:00-18:00(週一固定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126號之2

交通:台電大樓五號出口左側

官網:桂冠窩廚房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urelstudio/ 

※本文為合作,內容為真實體驗心得分享!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