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Oicky x 歐奇羅賓的攝影漫步

發表篇數:19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8770-7309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北路174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1

說到台北道地泰式料理,肯定會想到香米泰國料理。在台北是已開業15年的老店,主廚為有30年料理經驗的泰籍主廚,因此香米的口味可說是相當道地還是連續13年榮獲泰國經濟部所頒發「世界泰」認證餐廳!復北店裝潢結合了泰式及時髦元素,空間寬敞並且精心規劃可因應多人用餐的多樣化座位,備有包廂空間 商務宴客也很適合!平日中午有商業套餐,全時段供應雙人套餐、多人套餐,口味上來說台灣人也很能接受,像是慶祝母親節餐廳、長輩餐廳也很適合!

 

想長期關注我們的文章,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 歐奇 | 攝影:Robin 羅賓

 

台北餐廳推薦 香米泰國料理復北店 環境、交通

香米在台北有兩家分店,這天我們來到復北店,捷運南京復興站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十分方便!台灣人的飲食口味對於酸酸辣辣的泰國料理接受度一直很高,加上時序進入夏季,炎熱的天氣讓人更想吃酸料開胃的料理!在台北餐廳競爭激烈的市場裡,能經營長達15年香米肯定有著許多擄獲饕客味蕾的魔力。

DSC00567

將泰國元素與時尚的元素結合得相當合拍,並且空間規劃上也很大器,多樣的桌椅及座位安排,不論是情侶約會餐廳、好友相聚用餐到多人用餐,家庭聚會都很適合。

DSC00568DSC00565

將幕廉垂下,就是一個具有隱密性的包廂空間。

DSC00564

台北泰式料理推薦 香米菜單Menu(連結)

▼泰國香米$30/碗、$20/人 可無限續碗

歐奇印象中的泰國米對我來說都顯得米心太硬、口感不像台灣米那麼Q而吃不習慣。不過香米的米飯不知道是否有調整過口味,口感介於泰國米的細長口感但又擁有台灣米的黏Q,其實滿好吃的!

DSC00521

如果每個人平均都會吃上兩碗飯以上,就可以以人頭計費的無限吃到飽,畢竟泰國菜很下飯啊!!

DSC00522

 

▼椰子咖哩海鮮$520 歐奇推薦

DSC00526

暫不論口味如何好了!光這吸睛的外貌肯定就必須點一份啊~~~香米很狂的直接挖一大顆新鮮椰子殼來承裝咖哩醬。辣度都可以做調整,我們調整為小辣,這辣度不會太過刺激而是溫潤且持續的包覆味蕾。咖哩本身香茅及椰奶的香氣十分濃郁,還加入椰奶滑蛋增添口感,口味香甜滑順,令歐奇感到很驚喜的是,看似很濃稠的咖哩醬汁,味蕾上卻是不顯負擔的清透。

DSC00527DSC00544

海鮮用料毫不手軟,非常豐富。草蝦、蛤蠣、扇貝、九孔、干貝、中卷、花枝等食材,每一湯匙都是滿滿的海鮮料!並且都很新鮮,蝦子不但貼心去好殼了還將蝦腸都清乾淨。

DSC00545

一旁附上金黃酥脆的帕瑪森起司麵包,上桌前烤的熱呼呼表面薄脆,直接沾上咖哩醬一起吃吧!咖哩醬口味香甜加上帕瑪森起司的鹹香滋味,使得味蕾變得更加有層次!

DSC00528DSC00533DSC00547

將下飯的椰汁咖哩伴著香米飯一起享用吧!好險我們是點可無限續碗的方式,咖哩超下飯羅賓至少盛了兩次的飯有吧XD

DSC00556DSC00558

 

▼金錢蝦餅$360 歐奇推薦

DSC00519

香米的金錢蝦餅完全擄獲歐奇的心呀!!!!麵衣油炸得酥脆顆粒感,一口咬下厚實的蝦餅,內裡卻又是軟棉軟綿並夾雜著完整彈牙蝦肉,相當真材實料。

DSC00520

單吃蝦餅被其口感所吸引,那沾醬肯定是畫龍點睛的一筆!酸、甜夠勁的沾醬,以梅子果肉為基底,以此不但解膩更使得味蕾酸V酸V的陶醉感。

DSC00542DSC00563

 

▼酸辣青檸中卷$420

DSC00548

天氣太炎熱口味不好的話,可以點份酸辣涼拌料理開胃!如果你本身超愛酸溜滋味及香菜香氣的話,可以點份酸辣青檸中卷!新鮮的中捲川燙過後淋上店家特製醬汁,檸檬的酸度首先刺激味蕾,接著香菜、大蒜強烈的香氣竄出,不小心咬到生辣椒的話辣度瞬間引爆!歐奇個人很愛這酸辣刺激感,加上中卷的清甜原味。

DSC00549DSC00550

 

▼叢林烤牛排$380

DSC00535

在泰式料理較少見的牛肉料理,特別吸引歐奇的注意力因此點來吃看看!選用特選等級紐約客,油花分佈均勻且細緻,肉質較緊實,以泰國香料醃製,煎至約7、8分熟上桌。邊邊部位帶點油花跟筋口感QQ的很喜歡,中間有幾塊肉質就較扎實,不過泰國香料的香氣不太明顯,主要是感受牛肉的原味及鮮嫩口感。

DSC00536DSC00537

歐奇建議淋上店家傳統沾醬一起享用,酸度強烈能刺激味蕾,口味上更有層次。

DSC00540

女の子の笑った顔のイラスト歐奇說說話

不愧是能經營10多年的泰式料理,口味上都有基本的水準並且主廚善於將傳統泰式料理用全新手法呈現,因此除了經典的那幾道蔡國料理外,還有許多新穎餐點選項相當豐富!復北店的裝潢是另一個令歐奇讚賞的地方,寬敞且舒適的用餐空間,讓人可不疾不徐的用餐。

歐奇給顆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CP值  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椰奶海鮮咖哩幾乎桌桌必點呀!!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ハートマー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

三角旗・フラッグ(赤色・ピン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香米泰國料理 復北店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 02-8770-730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174號一樓

三角旗・フラッグ(赤色・ピンク)のかわいい手描きアイコン香米泰國料理 光復店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  02-2778-680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9號一樓

宇宙人4のイラスト歐奇猜你會喜歡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