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黑洞雪莉

發表篇數:49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嘉義市 > 東區

place嘉義市東區興中街12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傳承三代好滋味的Mini Smart(林聰明沙鍋魚頭),原來一點都不簡單,而且跟我想得完全不一樣!

湯頭帶點淡淡的沙茶味,加上蔬菜的清甜跟口感極好的豆腐,伴著新鮮紮實的魚肉,成就一碗值得回味的好味道。

 

 

★原文請點 →

https://wp.me/p7sF9X-27f

>>>【點圖】加入粉絲團,吃喝玩樂通通包!<<<

黑洞雪莉

 

>>>加入黑洞雪莉Line@生活圈,訊息不漏接!<<<

黑洞雪莉真人版LINE:http://line.me/ti/p/%40jmi7179o (或搜尋@heidongshelly)

 

 

位在興中街上的Mini Smart,是林聰明沙鍋魚頭在今年二月過年時悄悄開幕的新分店,原先店裡只是一間廚房,專做網路訂單的生產,後來執行長想活絡商圈並紓解人潮,於是開創屬於她的Mini Smart (林聰明沙鍋魚頭)

身為第三代傳人的執行長,除了延續總店使用檜木的傳統,外觀則以森林之歌做發想,融合嘉義阿里山的意象,裡頭的裝潢除了檜木桌椅外,加入新的視覺元素,吉祥物貓喜的插畫,將Mini Smart打造成屬於她的小天地。

▲門口

執行長笑著說,她阿爸以前曾經跟她說過,客人都覺得有門的店都比較貴,而且比較有距離感,所以總店還是維持阿爸的風格,不過說真的,現在響應環保節能減碳的環境下,有門比較不會浪費電,於是執行長運用了點小巧思,讓Mini Smart使用復古式窗花門,加上攤車的親切感,讓距離感瞬間縮短了不少。

▲外帶區

外帶區還設計成一個有趣的窗口,打開舊式的木製窗戶,就有親切的小鮮肉店員為您服務囉!

▲攤車

執行長說她的阿公及爸爸都是以攤車起家,為了不忘創業初心,她特地向舊物收藏家收購攤車,加以整理後,變成屬於她自己的攤車,藉以延續傳承之意。她笑著說第一代跟第二代都有攤車,我是第三代當然也要有一台啊!於是我便好奇的問她,這台攤車可以推出去嗎?執行長驕傲的說,當然可以~它是真的可以推出去賣的!!

▲吧檯

店內風格跳脫傳統,以吉祥物貓喜為主角,特地設計吧檯的位置,為的是跟客人互動,希望客人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也能帶走嘉義的故事及濃濃的人情味~。

▲座位

我以為是因為魚頭的關係,才設計出貓喜這個角色,原來是真有其貓啊!2017年的某天在總店發現的,一隻看起來只有幾個月大的流浪小貓,徵得執行長同意後店裡的大家決定一起收養牠,因為牠長得很討喜,於是取名叫貓喜(台語:卯喜),每天都可以吃魚的貓,真是卯喜啊!哈哈~。

執行長接著說貓愛呷魚,諧音就是愛嘉義,進而變成本店的吉祥物囉!

▲Mini Smart菜單

Mini Smart小而美,座位數大約只有18個,雖小卻不擁擠,反倒拉近人與人溝通的距離,餐點也推出套餐形式,讓一個人也能很自在的來Mini Smart林聰明沙鍋魚頭用餐唷!

▲總店菜單

總店菜單有著很夯的台語註解,讓來吃飯的外國客也能輕而一舉的念出標準台灣話喔!不過頭腦動得很快的執行長已經在準備有美麗插圖的圖片版本,因為外國客雖念得出名字,卻不知道是什麼食物呀~這種為發揚台灣觀光努力的心,真的很讓人感動!(立馬幫林聰明沙鍋魚頭+100分

我以前對砂鍋魚頭的印象就是很大鍋,濃郁的沙茶味,且最少要六個人以上才吃得完的大菜,所以對林聰明沙鍋魚頭一直抱著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態度,藉由這次iCHEF餐廳幫的探訪,我才發現我真是大錯特錯了!原來林聰明沙鍋魚頭是把大菜的精華濃縮成1人也能享用的份量,裡頭的料可是紮實的很,這次吃完我必須認真的說難怪這麼多人甘願來排隊,說什麼也要吃上一碗,再心滿意足的離開嘉義!

▲大頭鰱

▲沙鍋魚肉+火雞肉飯+紅茶一杯/$160

▲左|Smart 紅茶/$20;右|酸梅醋/$25

套餐的飲料可以補差價更換其他飲品,像是很適合夏天開胃的酸梅醋。

▲鹹菜桂竹筍/$55

大家有認真看文章的一定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雪莉一直把砂鍋魚頭打成沙鍋魚頭?其實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會用沙這個字,乃是第一代林進卿先生的筆誤,所以至今就一直保留下來成為特色囉!不過,我好奇的是你們有想過阿公的感受嗎?!!哈哈哈XDD。

▲青菜拼盤/$70

除了第一代傳承下來的沙鍋魚頭,第二代林聰明先生加入了太太的涼拌菜系列,取名阿菁健康涼菜,總店的涼菜品項較多,Mini Smart因空間因素僅提供青菜拼盤囉!黑白切的部分也要到總店吃才有囉~。

▲太陽蛋(蔥醬口味)/$25

我本來做了功課,要來吃一下聰明蛋湯的,結果~拍謝!總店才有啦!

▲火雞肉飯/$30

點了火雞肉飯,怎麼能不點一顆太陽蛋呢!你說是不是~~!太陽蛋與白飯結合成你儂我儂的滋味,這種水乳交融的口感,包準你會喜歡。

▲沙鍋魚肉/$110

林聰明沙鍋魚肉以豬骨高湯為基底,加入蝦米、蔥、辣椒等獨門香料爆香後,再放入豬肉、木耳、大白菜、豆皮、豆腐等食材燉煮,就完成一鍋湯鮮味美的沙鍋魚頭囉!客人點餐後,會先把炸好的大頭鰱魚肉放在碗底,接著淋上湯料就可以快速上桌囉!

我就是從湯底把魚肉給挖出來的,魚肉吃起來緊實又不失鮮度,相當好吃~,喝第一口湯時,我有點詫異,竟是淡淡的沙茶味帶出蔬菜的甜味,加上魚的鮮味,跟我印象中餐廳裡的砂鍋魚頭完全不一樣,不是厚重的沙茶味,而是屬於家常料理中清爽又不失香醇的美味。

▲鳳梨酥/魚酥餅

執行長悄悄的開發魚酥餅跟貓喜手掌造型的一口土鳳梨酥,超可愛的!

▲分店位置

(用餐日期:2019/06/01)

心得:

Mini Smart林聰明沙鍋魚頭在今年2019年的大年初二新開幕的分店,位在興中街與光彩街路口,

由第三代傳人身兼執行長的林佳慧小姐進行改造,並加入新的視覺元素,以吉祥物貓喜為主角,

空間小而美,反倒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從Mini Smart的許多小細節中,不難發現執行長的用心,

即使相當忙碌,也不忘保持創業初心,努力將林聰明沙鍋魚頭最親切的人情味永續流傳下去,

希望來店裡的客人不只記得食物的好味道,更希望他們能帶走屬於嘉義的故事及濃厚的人情味。

不過,Mini Smart的營業時間相當神秘,目前只有假日才營業,且是下午3點後才開始唷!

 

 

Mini Smart(林聰明沙鍋魚頭)

營業時間:假日 15點後

電話:無

店休:一-五

官網:請點我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中街128號

 

>>>更多嘉義好吃好玩的在這裡!<<<

【行程】嘉義「三天兩夜輕旅行」〃幸福山丘/水晶教堂/3D彩繪村/檜意森活村

【住宿】嘉義/東區「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含餐點介紹)」.無邊際泳池/免費接送〃嘉義火車站

【住宿】嘉義/西區「里亞行旅LIYAOU HOTEL」.機能好/近夜市/親子〃近嘉義火車站

【食記】嘉義/西區「阿溪雞肉飯」.超好吃雞片飯/火雞肉〃近嘉義火車站

【食記】嘉義/東區「光華愛玉」.傳統豆花/老店〃近嘉義城隍廟

【食記】嘉義/東區「阿霞雞肉飯」.宵夜〃文化路夜市內

【食記】嘉義/東區「民主火雞肉飯」.附停車場

【食記】嘉義/東區「體育館根井壽司」.平價〃近嘉義體育場

【食記】嘉義/東區「劉里長雞肉飯」〃近陽明醫院

【食記】嘉義必吃/西區「盅正騼」.煲湯〃近文化路夜市

【食記】嘉義必吃/東區「木更 Mugeneration」.ig熱門〃近文化路夜市

【食記】嘉義必吃/西區「你家隔壁 Lindaogebia」.ig熱門/刨冰〃嘉義車站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